2009-02-03 09:28:43

為人女兒

新年期間阿姨住在我家好幾天﹐原本媽要我哥哥載她去看醫生﹐但是驗血報告沒帶來所以就空手而回了﹐沒辦法檢驗。

就在阿姨住我家的那幾天說了一些話﹐幾天了腦子裡還在想我是不是做錯了﹐是不是沒用的人。阿姨就說我有個表妹在超級市場賣鋼鍋﹐但是每個月不會忘記幫我阿姨供屋子﹐給她生活費﹐還照顧她一個天生聾啞的哥哥。是我眾多親戚眼中的"孝女"﹐她就問我"每個月得薪水是不是自己賺自己花為什麼沒給媽媽生活費﹐就算少少媽媽也回很開心一個意思就OK"﹐當時的我就用氣話直接突回去說"我不像你女兒那麼本事給你那麼多錢﹐我是沒路用的人呀﹗現在想回去的確是覺得自己太不應該了﹐我媽媽不是那種會拿自己孩子的成就去別人面前炫耀的父母﹐我犯不著說氣話。

其實我不怪我阿姨這樣說﹐起初認為她是在how lian在誇獎自己的孩子﹐但是說真的我表妹是很有能力了﹐自從姨丈和阿姨已經離婚了﹔姨丈把兩個男兒留在身邊說什麼也不願意給我阿姨照顧﹐只是把唯一的一個女兒和聾啞的男兒留給我阿姨而已。﹐阿姨是個苦命的人……所以我表妹沒有讀大學或者學院﹔因為阿姨沒錢讓她讀﹔她中學畢業後就工作了。自己買了一棟公寓給媽媽和哥哥住﹐還供房子還給家用。能有這樣的孝心實在難得。我也該學學她了﹐真慚愧﹗﹗

其實說真的我也相當...從我爸爸去世後就是我一直待在家陪媽媽﹐如果我沒在家的話我媽媽會更寂寞﹐沒人陪伴她﹔沒人跟她說話﹔沒人帮她开陪她看Astro歡喜臺﹔也沒人載她去她想去的地方。人比人氣死人。只要我盡了做女兒的孝心對得起自己就好了。我想媽媽也會明白我的﹐我能陪在她身邊就是一個福份﹐所以她從來沒怨過我沒給她家用﹐有我哥給就行了。從今往後每個月的家用還是要給的。不要做大花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