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1 19:12:37

巴里島遊記(24/04/2008-----28/04/2008)

巴里島第一晚24/4/08:
心情在出發前的前一天就保持亢奮的狀態﹐叔叔在早上10點載我到公司的大門口集合﹐天空飙起陣陣雨絲結果越下越大﹐大家都忙著避雨﹔臉上沒什麼興奮的表情﹐大家都在趕時間。愛芬還在公司處理一些剩下的工作。我撐傘去接她下來。我們竟然遲到﹐整巴士的人都在等我們。。2小時之後抵達KLIA 國際機場﹐和同事們享受了一頓歡愉的MC DONALD午餐之後就乘輕快鐵進準備登機。三點上了飛機之後碰巧是我和愛芬坐在一起﹐好巧。。大家的姓氏開頭都一樣﹐就那樣。。大約三個小時之後抵達巴里島的Denpasar國際機場﹐大家排隊過關卡檢查﹐那裡的國際機場沒冷氣很悶熱。。我一直在猋汗。集合之後當地導遊Mr Mustawan帶領一位穿著傳統服裝的小姐給每人戴上一串花香撲鼻的白色花朵。。白色的花象征著一種意思(可惜我還沒弄懂^^)。接著 我們一夥人浩浩蕩蕩地啟程去Kuta Plaza Restaurant享用中式的海鮮晚餐。。路人都用奇怪的眼神看著我們這一群戴著百花然後在街上走的人。。大家都被笑﹐所以我也不覺得尷尬。。剛好一位馬來同事的老婆剛巧在那天生日﹐細心的導遊小姐Mischelle準備了一個蛋糕幫她慶祝生日。。可是蛋糕卻非常難吃﹐只是看到大家都在吃氣氛而已。。接著一群人在餐館里研究如何撥電話回家。我沒參與﹐因為電話沒訊號。接著就回去旅館Check In。。我住的旅館是在2002年被恐怖分子放炸彈的KUTA區。。Legian Paradiso。。旅館的環境不錯。蠻舒服﹐晚上非常容易入睡﹐因為太累了。。今晚就醬過去了﹗
巴里島第二天25/04/08:
一早八點鐘就起身梳洗﹐吃早餐。九點集合去Celuk看巴里的民族表演”獅子與劍舞”只是知道正勢力叫Barong而已﹐其餘的表演真的是千篇一律。而且是為了討好遊客而把傳統的表演改到不知所謂﹐只是覺得粗俗不堪讓人看笑話。那裡的表演者也市儈﹐拍照竟然要討小費﹐不給就掉頭走絲毫不顧面子﹐被日本人養刁了。失去純朴的一面。接著去傳統的Mas Ubud Batik店買東西﹐我沒看上什麼就只是買了2個Batik皮包還有照相﹐有同事在衣服上烙上用蠟畫的花朵.怕衣服被破壞所以沒去畫。接著去Suiling Bali Restaurant吃午餐那裡有一座活火山﹐餐館的位置也在高山上所以空氣很清新﹐很舒服。那裡買東西的小販也很”熱情”硬是拉著我們買他所兜售的貨物﹐太可怕了。我有買了3件褲子﹐價錢還蠻便宜的(當馬來西亞人好處很多因為大家的語言相近﹐可以殺價^^)。午餐也不怎樣﹐倒是風景還不錯。聽導遊說之前的土著(Philip)居住在火山腳下﹐被火山的熔岩燒死﹐所以他以前的客人曾在火山底下挖泥土打算帶回國做紀念﹐可是挖掘到人類骨頭。好可怕﹗﹗接著去Kintamani, Tampaksiring (Holy Spring Water Temple)一個有底下說水的寺廟(參觀太多廟了﹐不知道誰打誰><|||)那裡的風景也不錯﹐要穿沙籠才能進去(而且那裡的廟宇多數是不讓來月事的女人進入﹐有點和我們的風俗一樣)。聽說用那裡的聖水沖洗身體會帶來好運﹐我也用來洗臉﹐水很冰冷。路上看見一只體積很小整身脫毛的小狗﹐怪可憐的﹐餵它吃旺旺餅乾。。回到巴士上我就在那邊想我家的狗多好命呀﹐真是同狗不同命﹗﹗今天的最後一個京景點是Tirta Empul & Gao Gajah(大象洞)。到大象洞的時候已經精疲力竭﹐愛芬相機的電池也剛好完﹐所以我們沒拍到什麼照片﹐多數是和別人合照。晚上我們去SPA﹐是很舒服但是一想到要在別人面前裸露還真的很尷尬﹐愛芬和我同一間房間﹐起初大家還很害羞﹐可是達成協議”你別看我﹐我別看你”。後來由於氣氛很舒服﹐加上按摩師的力道也很舒服﹐引人入睡﹐後來在身心的舒坦下﹐我們也漸漸放下防備也可能按摩加速血液的流轉﹐所以那晚睡到特別香。
巴里島第三天26/04/08:
參觀Bedugul & Mengwi Taman Ayun 的royal temple導遊說在舊時代是讓皇族來參拜的神社。很多花草數木﹐風景不賴﹐在那裡也拉起布條拍全體照﹐老外也感覺好奇也偷拍一張(我們在正午太陽毒辣下拍照真的熱到快燒焦了)。接著去參觀在上山依湖泊而建的神廟Ulunanda Temple & Beratan Lake。這時天空飄起細雨。很涼爽的天氣。要不是導遊一直催﹐我想我會拍很多很有feel的照片的。可惜了這良辰美景﹐我真的仿彿是走入群山環抱的人間仙境。。那裡的空氣真的非常地清新。。接著導遊帶我們去monkey forest﹐我覺得真的是浪費我們寶貴的時間﹐猴子我們馬來西亞打也很多呀﹐非要跑到巴里島去看猴子嗎?看來導遊是拿了那裡店家的油水﹐所以不得不帶我們去消費。那裡的人也真的很現實﹐說是帶我們参观猴子﹐怕我們被猴子攻擊。可是繞了沒2分鐘就帶我們去她們店買東西。不買的話還在那邊一直唸說什麼3天沒人幫她們買東西了要可憐她們﹐誰來可憐沒錢的我們呢?真是的﹐不買的話還死纏爛打。賣的價錢比較底也一直在那邊唸。。很市儈﹗最後的一站也是我最期待的tanah lot那裡的日落好美麗﹐我在那天才知道原來自己是喜歡日落多于日出的。日出我還沒睡醒啦。。真是懶人一個﹗不過那裡真的很棒﹐我和芬冒險爬下一個掛上紅旗的岩石上拍照﹐我們的背後就是大海了。為了美景良辰真的不惜任何的代價。我們看到這些美景真的瘋了。一群人看到我們爬下去的時候也跟著下。我們是先鋒耶﹗唯一的遺憾是我沒登上那裡的廟宇。只是在廟的底下照相留念而已。晚上去旅館附近的腳底按摩店﹐詢問了一位當地人才知道是可以上去的﹐有慶典的話人潮會比較多。平時沒什麼人恰恰好。 錯過了=”=那座廟宇有一個秘密的。凡是和前任的伴侶分開了﹐可是還忘記不了對方﹐到那座廟靜坐一天或者喝那裡的聖水就能把不愉快的婚姻忘記。導遊之前和妻子離婚時也是沒辦法忘記對方的好和坏。他試過之後真的在一段時間過後把妻子給忘記了。。我們團里的情侶和夫妻就說感情好的就別去﹐去了回來離婚或者分手或把對方忘記就糟了。。哈哈﹗
巴里島第四天27/04/08:
今天就是我在巴里岛的最后一天,一早的心情就搀杂不舍得和期望平安回到家情绪。大家都如此。。有人在导游的倡导下去距离旅馆3小时车程的海边去看海豚,是要收费的。如果有带足够的钱我应该也会去。去一次就耗了半天的时间,我连附近kuta区域的地形和海边都没时间去,如果去看海豚的话就没机会去附近参观了。最后我们一行7个女生就一起逛在kuta附近的商店逛街。那里的价钱是铁价不二,店家根本不肯退让一步减价给我们。要求减价的话还会被骂。真的很现实,看来那里的商店就只是欢迎不杀价的游客而已。还好我的东西已经买到七七八八了,身上的钱只够买一些零碎的东西和吃午餐而已。其实是钱散人安乐,不用在烦恼该如何把剩下的钱花光。。我们还走路去kuta beach接著为了找猪肉的mc donald大家竟然步行了1小时以上。下午的太阳真的很毒辣,晒到快不行了。大家唯有放弃步行,坐在树下看地图,原来地图是不详细的。这下该怎么办?哈哈!会看地图的人原来只是看到一半而已。她也不清楚。最后一个霸王货车司机走过来问,我们才登上货车去商场吃午餐。4点在旅馆集合,准备去最后的一个景点,然后吃晚餐。过后就去机场了。
最后的一个景点是uluwatu也是在印象中挥之不去的景点。爱上那里自由的风了^^很美丽的地方,目的地是在高高山上的庙宇。那里的庙宇都是没神像的。只有一个类似门或者石碑之类东西。我们在千辛万苦之后才到达。途中也去庙宇的另一角,我不敢站在边缘的悬崖旁,我猜想站上去的照相应该很美丽,夕阳就在背后了。很有一种天涯海角的感觉。这边的悬崖很多野生的猴子,都很凶。很会偷偷抢游客的眼睛或帽子。真的很可怕!美娟的眼镜在不胜防的情况底下被抢去,还在眼窝留下一到血痕。那里的猴子好像被人调教成利用物物交换的方式来换取食物,当地人在帮游客拿回眼镜后会得到小费。好不容易登上最高的地方,整身汗水整身酸痛。上去拍了几张照片之后又要下山了。好累丫!在巴里岛最后的晚餐是在海边的餐馆享用BBQ海鲜餐,味道不怎样就是吃气氛而已。很不错的环境,靠近机场又可以看见飞机降落。晚餐结束了就被送到机场了。就酱我的旅程就告一段落了。到了马来西亚已经是28/4/08的凌晨5点了,爱芬载我回家休息。就睡在我的家,早上7点就起身梳洗,吃早餐然后就开始正常的上班时间了。可是心还在巴里岛未跟著回家!中午请假半天回家睡觉睡梦中仿佛还身在巴里岛山上的庙宇看夕阳!

上一篇:巴里岛

下一篇:曼谷行~

雪华 2008-05-10 00:00:46

我link了你,但你没有link我呀
谁心里没有谁啊?!!

2008-05-09 13:47:22

我有啊.我有去你的PC HOME啊.原来你的心里没有我><..我的心里有你耶...亲爱的.你的PC HOME友台连接那里就有我的link了.

雪华 2008-05-08 12:55:22

应该是所有被开发后的旅游景区都这样了吧?

玲,你不link我的pchome吗?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85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