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8 14:00:50

從,雲科開始


爸爸說
只要我能考上教師執照
就有辦法讓我當正職老師吃公家飯
以前的老師以前的同事以前的校長
幾通電話人事安排
安安穩穩過一輩子不成問題
陪學生單純過日子有寒暑假老來還有退休金養老
就像叔叔讓堂姐當校護一樣
日子 多麼美好



只是
總還少了些什麼



準備教材每天聽著學生說老師好下班回家改考卷
教到高年級升學班還得盯成績和進度
不幸當上班導還要家庭訪問追蹤盯睄
學生出了事聯絡安撫家長
體不體罰一線之隔三不五時還要吃官司
或者上補習班教書南奔北跑吃便當住飯店
還有哪些我沒想到?


我不想當老師
不想
不想
不想



小妖說她的夢想是進故宮
鳳凰說她想當記者
阿肥說他想開餐廳
人生這麼多可能
為什麼
我唯一適合的就是教職?



安安穩穩過一輩子之後
5、60歲的我除了退休金還有什麼?
那擱置冷落的畫具和畫板會不會是我這輩子的遺憾?










如果中年換跑道仍有一試的希望
那麼還未30的我何以要放棄?









我晚了
所以我會拼了,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