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06 00:36:55焦糖熊兒

佐櫻-記憶 第九章



小熊終於把難產的記憶生出來啦
不曉得大家對於時空交錯的配置會不會有點錯亂?
沒關係忘記就再回去複習一下吧<3
最後住觀賞愉快啦:)


*


佐助帶著櫻回了他的家,他從窗戶將女孩送入房裡。
小心翼翼的把櫻放在床上後,還細心地替他蓋上被子。
月光灑入室內,照著櫻的眼角晶瑩,佐助站在床沿替她擦去恐懼。


「櫻,原諒我的離開,我只是想保護你。」
他俯下身最後一次的淺嚐櫻的柔嫩唇瓣。
「櫻,我愛你,但請別記得你也愛過我。」
嘴角噙著苦澀,佐助默默地將櫻留在原地。


他漫無目的地走在村子中,不知不覺的天空也開始翻起魚肚白,看著逐漸消散的黑夜,他突然想起那頭金黃髮色,一個轉身便往鳴人家奔跑。
一來到門口,他喘著氣用力的敲門。
「喂,鳴人快起來。」


急促的敲門聲讓鳴人心不甘情不願的從床上爬起。
「佐助你一大早的幹嘛啦,今天放假耶,不能晚點再起來修練嗎?」他睡眼惺忪地打開門,但一看到佐助的樣子卻瞬間吞下了呵欠。
佐助的面容依舊冰冷,但這時卻在眉間透露出痛苦,眼神也不同以往那樣漠然,反而多了掙扎無助。


「鳴人可以拜託你一件事嗎?」
「你要拜託我事情?」他湛藍的眸中流露出驚訝。
一個老是叫自己吊車尾的天才宇智波,竟然有求於人?
「那你先進來吧,我也去換件衣服。」鳴人領著佐助進門,自己也迅速地換上了平常的橘色忍者裝。


鳴人換好後便和佐助坐在矮桌旁。
「你想拜託我什麼?」鳴人看著佐助不解的問。
「鳴人,你喜歡櫻嗎?」深邃的眼瞳望向他,讓鳴人完全感受到他的不捨及難受。
「你問這甚麼問題啊?你跟櫻不是好好的嗎?你要是敢傷害他我一定饒不了你。」他有點激動地站起身。


「你先回答我,你喜歡櫻嗎?」佐助依舊堅定語氣的問。
「…喜歡啊,只不過櫻的眼裡從來沒有我。」他苦笑著說。
「那…櫻可以拜託你嗎?」
「甚麼?」
佐助簡單的交代了昨天發生的一切,鳴人瞪大了雙眼對於他所說簡直不敢相信。


「所以你的意思是你要離開,然後讓櫻忘記你?」
「對。」
「那即便要她忘了你,又為甚麼要託我照顧她呢?」
「因為如果她真的忘記我了,那她遲早會在愛上別人,但她身邊的其他人我沒有一個認同的,我唯一認同的就只有你了,鳴人。」佐助直視著鳴人,更多了幾分肯定。


「所以你希望我跟櫻在一起嗎?」
「正是如此,不錯嘛難得頭腦開竅了。」佐助歛下眸扯了個淺笑。
「可是這樣等於在欺騙櫻啊。」鳴人持反對票。
「能跟他再一起不好嗎?你不是喜歡他嗎?那為什麼不?」
「他真正愛的人…還是你啊,佐助。」
沉默悄悄的瀰漫,佐助稍稍閉上了一夜未闔的雙眼。


「忘記我後,對櫻而言我就甚麼也不是了。」
「那你想怎麼做?」
「你先去櫻家中把他約出門,我自有方法。」
鳴人站起身準備出門,甫一摸到門把,佐助的聲音便飄了過來。
「鳴人,答應我好好照顧他好嗎?」
「…我答應你,佐助。」


*


鳴人來到櫻的家,深吸口氣後按下門鈴。
「來了。」
沒多久鳴人便聽見急促的腳步聲傳來,門一打開櫻有點蒼白的臉出現眼前。
「咦?鳴人是你啊?怎麼了今天不是放假嗎?」
「我有點事找你,不過小櫻你的臉色也太難看了吧。」
「因為我昨天濕透了,結果不小心感冒了。」櫻吐吐舌頭說。


「這樣啊,那這樣你還能跟我出門嗎?」
「這個嘛……」她咬住下唇狀似猶豫的樣子。
「佐助他也會來喔。」鳴人補上這句話。
「好,那你等我一下我去換衣服。」丟下這句話,粉色身影便消失在門後面。
鳴人看見櫻的反應,開朗的表情瞬間降到冰點。


「佐助,你到底知不知道櫻有多喜歡你……」


「鳴人我們走吧。」
櫻清脆的聲音喚回鳴人的注意力,看著她依舊蒼白的神色卻在雙頰有了淡淡粉嫩,眼神也像小鹿般明亮。
「嗯走吧,佐助他在長椅那等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