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03 11:45:57小烏龜

沒有人說我愛你


是我太久沒談戀愛,還是熟男熟女界不流行說我愛你?
「我愛你」這句話,現在好像只會在流行歌曲或偶像劇中出現,
也許明天永遠不會來,對於自己愛的人,當然要竭盡所能讓他知道,
那為什麼大家都不說我愛你?

然後發現一件恐怖的事,
不說我愛你,最簡單的原因,就是我真的不愛你。
就像慾望城市裡Miranda說的,
『我連愛他都說不出口了,我怎麼會愛他?』

在熟字輩的社會,大家都被訓練得很好,不愛什麼,也不恨什麼,
永遠保持一種疏離的優雅,用完美而透明的防護罩保護自己,
於是,乖乖說我愛你的,總像個傻子。

我不介意當個傻子,但有點搞不懂這是怎樣的狀況,
難道變成大人以後就不需要愛人或者被愛了嗎?
還是因為大家都忙,愛人成了一種承擔不起的負荷?
或者,對於感情,經歷多了,也就麻木不仁?

現在,沒有人說我愛你了嗎?
還是,只是沒有人說他愛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