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9 13:52:35aileen

妹妹學校的中秋節活動(102‧9‧14)

   今年妹妹的學校特別提前在中秋節前一個星期舉辦了親子中秋樂團圓活動,學校發通知單時其實我沒有想參加的意願耶,因為我一直不太喜歡這類晚上舉辦的學校活動〈親子座談會也是〉,主要是每次參加完活動,一回到家時間大多已經8~9點了,但是還有一堆家事還沒做,每每等到全家大小洗完了澡,說完了一個快轉型的床前故事之後,往往已經11點多了(我的小孩睡眠極限是10點),我真的很不喜歡晚上的固定作習被打亂的感覺呀~~~

所以我在報名表上寫了有事不參加,可是學校實在太熱情了,老師又打電話來拜請,雖然這樣但是我還是婉拒了,主要是因為妹妹這時剛好感冒了,我擔心當天晚上如果天氣不好會影響妹妹的病情〈雖然這樣老師還是說,如果可以還是希望我們能夠參加〉‧

誰知過了2天妹妹的感冒已經好了一大半了,而活動當晚的天氣也很好〈這天是星期六須補課,也就是說老師們從早上7~8點一直忙到晚上活動結束,真是辛苦他們了〉,吃過晚餐之後,妹妹突然吵著說要去參加活動,還有原本說不去的哥哥這時竟然也一起吵著想去,我和爸爸根本沒打算要去的,被兄妹倆一吵,也只好帶他們去了~

其實真的可以感覺學校今年特別用心,哥哥就讀時的被子是我們自己準備袋子裝的,而今年換妹妹去讀時,不只書包、餐袋、製服全改新版了,還多送了一個特別訂製的袋子,好讓我們裝被子、枕頭或睡袋,有了這個袋子我感覺方便多了^^,還有一項我也覺得很不錯,就是今年學校特別請了醫生到學校教小朋友如何保健牙齒,並且進行牙齒健檢和塗氟活動〈有事先發意願單詢問〉‧

這次中秋節又費心的在公園舉辦了聯歡活動,最合我味的是這不是場烤肉活動〈真的很不喜歡烤完全身味道的感覺〉,而是輕鬆自在的卡拉OK自助餐活動‧

活動的地點是學校附近的公園~

活動流程從6:50至8:45〈下午4點先讓小朋友回家吃些晚餐,6:30後陸續報到〉

一、歡樂小寶貝進場、創辦人致詞、親子律動、新嫦娥奔月秀

二、親子愛的黏巴達趣味比賽---1.愛的鋤草機   2.暴龍出擊

三、親子團圓樂----1.卡拉回OK+美食饗宴   2.剝柚子比賽

四、Say  Good-Bye

因為我們是臨時才又決定要去的,所以一至二項我們都沒參與到,到達現場時剛剛好準備吃大餐了,今天的餐點是學校請人特別準備的,有港式和西式小點心還有烤乳豬呢!另外還有一些熱情的家長也準備了許多小餐點,每樣看起來都好好吃喔,可是出門前剛吃飽飯,我真的吃不下了> <,爸爸和哥哥倒是吃的超開心的‧

餐點真的好多,最後還剩下許多,老師熱情的不斷鼓吹我們打包回家〈我拿的好不好意思呀〉,有的吃又有的玩,讓哥哥不禁感慨,為什麼他讀的時侯沒有舉辦中秋節活動呀!

妹妹真的很開心今天能來~

學校考慮到晚上風大公園蚊蟲多,所以建議小朋友穿長褲,結果今晚天氣超好,妹妹熱的滿頭大汗‧


妹妹已經吃飽了,所以只吃了幾個果凍就休兵了‧

同學突然看到妹妹出現大家都好開心,不斷的大喊妹妹的英文名字,美語老師曾在聯絡單上寫過,當他問同學你的好朋友是誰,結果大家都說:Elma !可見妹妹在班上的人緣真的很好呢!

老師要幫大家拍照,結果只有妹妹乖乖擺好姿勢不動‧

大家一邊吃著餐點還可以唱唱卡拉回ok,有唱的人還有獎品喔!妹妹外交廣闊,一下子就被同學相約去唱歌了,整個晚上她都和同學到處跑我只好忙著跟在屁股後面找她,而爸爸和哥哥只顧著跑去大吃大喝,真懷疑他們的胃是無底胃,晚餐吃飽了還能裝的下這麼多東西‧

吃的太飽了我抓爸爸去參加剝柚子比賽〈老師要我去,可我可沒有空手剝柚子的神力呀〉,這對個性固閉的爸爸可是一大創舉呢!我想他這輩子應該沒有這麼放的開過~哈哈哈‧

爸爸剝的好賣力,衣服上都沾到了柚子汁了> <

剝好了柚子皮要戴在頭上,最先戴上的人是第名有獎品喔!

我想,要爸爸在大庭廣眾之下戴柚子皮,他心裡一定覺得超丟人的〈幸好戴的人不是我〉~哈哈哈‧

雖然沒有得到第一名,但還是有參加獎耶!獎品是一盒彩色筆,超適合妹妹的,剝好的柚子也是參加獎,這個是哥哥的最愛‧

另外在中秋節那天還有柚子創作展〈這個哥哥讀時也沒有〉,中秋節前幾天學校就發了通知單,讓家長和小朋友在家創作柚子後再帶去學校參展,因為沒做過,我還先上網查了一下,原本想做龍貓的〈網路上有教學〉,後來又看到有人竟然做了蟹老闆(海棉寶寶裡的角色),真是好厲害的紅螞蟻呀!

妹妹看了也想做蟹老闆,她說要先設計,看到出下圖右下角蟹老闆的兩個眼睛吧!

 可是不才老媽我真的不會做什麼蟹老闆啦,只好跟妹妹洗腦來做個新娘子吧!

妹妹在幫忙抽手提繩好做新娘子的頭髮‧




抽好的手提繩綁成束,用保麗龍膠粘起來當成頭髮‧

那出家裡收藏的白紗網來當成頭紗‧

頭上再粘個裝飾品‧

新娘子的臉就讓妹妹自己來畫了‧


獎獎有沒有給他很喜氣呀!


最後妹妹覺得不夠,又另貼了一些貼紙上去‧


我也在新娘子雙頰上貼了一朵小花‧


柚子新娘子完成了!

某一天送妹妹放上學時妹妹特別要求我要進去看柚子,因為沒帶相機,所以我答應放學時再帶相機去拍照,大家的作品就放在學校大門口,猛一看真的好壯觀呀!
 

妹妹的在這裡!有注意到右上角的蟹老闆嗎?竟然真的有人做了蟹老師耶!另外還有派大星!真是太厲害了!

這是一顆草莓柚子‧

所有作品中龍貓竟然有10多隻!這隻龍貓算是最用心的,因為牠的頭頂上多了一片葉子

大家真的都好用心好厲害喔!今年的中秋節雖然我們沒有像大家一樣在烤肉中度過,但是非常感謝學校老師們的用心,讓我們過了一個超特別的中秋節!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2013-10-18 12:51:25

妹妹畫得好可愛哦!!!

版主回應
你不覺得很像她自己嗎?哈哈哈 2013-10-22 18:04:21
Justy 2013-10-09 23:46:40

柚子都好有創意喔~
不過我想很多部份應該都是家長做的XDD
好辛苦阿家長們哈哈

版主回應
對呀,小孩去讀書感覺自己也跟著讀一樣~哈哈哈
不過也隬補了小時侯沒讀幼稚園的遺憾啦
2013-10-12 09:3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