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8 20:53:01aileen

鯉魚潭水庫(102.5.19)

離開了大湖草莓館之後,覺得時間還有點早,找了一下附近旅遊的景點,發現離這裡不遠的鯉魚潭好像不錯耶!於是我們轉來到了鯉魚潭~

印象中小時侯國小旅遊好像有去過鯉魚潭之類的風景區,可是放眼望去我竟然對這裡覺得好陌生!後來回家查了一下才知道,原來小小台灣竟然有超過5處的鯉魚潭!!!怎麼大家都取同樣的名字呀 ?! 

一下車我們走了一段下坡路之後來到了鯉魚潭水庫旁,雖然路程不長但也走的滿身大汗,真慶幸今天是個陰天,要不然一定曬死我了> < 

網路資料~ 

鯉魚潭水庫因位於三義鄉鯉魚潭村,因此命名為鯉魚潭水庫,是苗栗縣最大的水庫,於民國八十一年竣工。鯉魚潭水庫具有四項功能,包括灌溉、防洪、發電與觀光,主要是供給台中縣市與苗栗地區的民生、農業與工業用水。水庫內水資源孕育了豐富的動植物生態,包括大量的魚蝦,還有天然闊葉林與次生林,裡頭還有許多野生動物資源。鯉魚潭水庫風景秀麗,加上附近也有許多景點,因此成為苗栗境內的著名景點之一。


 一聽要拍照,妹妹就裝出假哭的模樣,因為他剛在草莓館跌倒了,膝蓋貼了ok蹦,小孩子很奇怪,ok蹦對他們來說好像有某種放大傷勢的魔力耶,即使傷口小到像蚊子叮一般,一貼上ok蹦就變成了招告天下~我的腳好痛呀!的告示牌了‧ 

 

生平第一次看到這種景象耶!好特別,好美呀,真是太震撼我心了!!!
 


 

父子3人在討論水裡面有沒有魚‧
 

不管是眼前的大水庫或是路旁的小水盆,只要是任何有裝水的容器哥哥就會好奇裡面有沒有魚?所以常常和他走在路上時,他常會突然跑到別人家門前的水盆看看,只要發現水盆裡有養小魚他就會興奮的大叫‧有一次和他去菜市場經過賣魚攤,我高興的跟他說:你看那裡有魚耶!結果小子冷冷的回:我不喜歡死掉的魚,我喜歡活的魚‧

 

好喜歡這種讓人心境平和的景色呀!
 

 


 

天氣陰陰的,遠方的天空都是雲‧
 

因為景色實在太美了,相機停不住一直拍,拍到哥哥忍不住大喊~媽媽,你都直拍一直拍!因為我吵到他找魚了~哈哈哈 

看到鏡頭直覺要擺姿勢,可是眼睛又想找魚~


 

 

回去時父子3人玩起了超人飛的遊戲,爸爸先橫抱起妹妹,讓她變成一位小超人‧

 

女超人一路咻~咻~咻的叫著~

 

玩的好高興呀!
 

哥哥也吵著要玩~

他的體重是妹妹的一倍,一下子爸爸就喊好了~哈哈哈‧
 

小子看到草地上有含羞草,高興的玩了起來了‧
 

記得小時候時含羞草十分的普遍,是到處都看到的的植物,現在好像很久沒見到了呀!

太陽突然出現了感覺有些熱,看到有人在賣叭噗買了3隻來吃吃‧入口處還有許多的攤販,我們後來又買了玉米還有爸爸最愛的香腸,稍微填了肚子之後就回家了~ 



吃叭噗的父子,雖然他們身後就是廁所〈因為這裡可以躲太陽〉,但還是不減叭噗的美味呀!
 

看看爸爸的表情就知道了,套句妹妹說的話:嗯,叭噗實在太好吃啦~哈哈哈
 

雖然站在廁所前風景還是很美~ 

 

廁所前的天空也是美~
 

車子才剛走沒多久,越是往南天氣竟然變的越糟,下高速公路時還下起了大雨來,往後一看竟然看到彩虹耶!一下子出太陽一下子下大雨還有彩虹,小小的台灣天氣竟然這麼多變化呀!
 

說到彩虹,讓我想到了這個月竟然連續2天,讓我們看到超大超美的彩虹的事,第一次是星期六的下午,我們帶小孩去公園玩沙,玩到一半竟然下起了超級大雨,那時公園裡的人都躲到涼亭去,但是風雨實在太大了,身上還是淋到了雨,後才看到天空竟然看到了這輩子所見過的最大最美的彩虹,旁聽還出現了霓耶!〈就是大家所說的雙彩虹〉當場超後悔沒帶相機出門的,哥哥還叫我趕緊回去拿,開玩笑等我跑回去彩虹早就不見了啦!不過老天爺第2天還是又讓我看到了它,只是這一次拍照時才發現,彩虹實在太大了我的小相機裝不下它的美><不過連續2次看到彩虹的悸動我已深深記在腦海裡了~

妹妹說:今天看到了大草莓又吃了2次冰淇淋又看到彩虹,我們實在太LUCKY了!

 

(悄悄話) 2013-08-25 14:20:11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2013-07-22 13:02:42

話說我上週末跑去
結果乾乾的~~~(那ㄟ阿捏啦)

版主回應
啥!!!!!!!
水庫怎麼會會乾乾的
上個星期不是颱風來嗎?你也去喔
會不會是因為怕雨量太多
所以先把水放光光了
2013-07-22 20:26:51
翰&豐 2013-07-19 12:16:58

水庫好美喔
這景象我也第一次看到耶....

版主回應
真的真的很美
如果用等極高的相機來拍一定會更美喔
2013-07-22 20:2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