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6 09:41:55aileen

百年溪州公園遊

位於溪州的溪州公園距離阿花爺爺家十分的近,每年過年彰化縣政府都會舉辦大型的花卉展覽活動,今年又逢春節好天氣,來這參觀的人好像還蠻多的呢!聽說還有請明星到此表演耶!可惜爸爸本著〝離家越近的地方越不想去〞的心理,所以我們就無緣來跟人家擠接駁車看明星了.

  上個星期天回彰化,想說天氣不錯於是帶著魚飼料全家到這餵魚去,園區外種了一大遍花田,後面的向日葵還沒完全盛開,過些時日一定更是漂亮!

這是我們今年第一次到這裡逛,大門口的花卉還沒枯萎呢! 

 

園區的花都重新規劃過了,感覺新年的那股味道在呢!

一進大門不久爸爸突然說~有人在錄影耶!媽媽以為是明星在拍戲,結果仔細一看是位不認識的白頭髮先生在做訪問~ 

 

爸爸興沖沖的抱著妹妹,說要去學柯賜海站在白頭髮先生的身後好被拍入鏡頭~(實在有夠幼稚)

 

後來媽媽問爸爸認識這位白頭髮先生嗎?爸爸說他是溪州鄉的鄉長!

難怪會在這裡錄影呀!是不是在為那100年全國運動會作宣傳呢?

這是整個溪州公園的園區導覽圖~

  

湖中原本種了些蓮花,可能花季已過現在都被清除掉了,湖裡原本養了大量的魚,今天來感覺魚好像變少些,不知道是不是被抓來吃掉了(爸爸每次來都會說,晚上再來偷抓魚)~

因為爸爸和哥哥都在忙著餵魚(在遠遠的橋上),媽媽只好專心的幫妹妹照相了,今天的最佳主角就是妹妹喔!

跑來跑去的口渴了,見妹妹忙著喝果汁,媽媽連續的問妹妹:爸爸在那裡呢?她手指著前方.那哥哥在那裡呢?她又指了一下前方.媽媽在那裡呢?她指了一下媽媽.那妹妹在那裡呢?她食指比著自己的身體.從頭到尾嘴巴都沒離開過吸管~哈哈哈

   

好喜歡這張的氣質喔!

  

這次園區多了一些木作雕刻,因今年是兔年吧,都是有關兔子的作品.媽媽發現許多歐巴桑都會把鼻湊近聞一聞,媽媽也跟著湊過去聞看看(我承認我也是個歐巴桑~羞),那木頭味道還蠻香的呢!不知道是不是檜木(因為不懂)~

 

哥哥看到這個作品笑著說~這個小baby沒有穿褲子耶!

  

這邊木頭顏色比較深的是以前就有的舊擺設,哥哥觀看著這副作品許久,突然說了一句~他好像爸爸喔!笑到媽媽肚子疼了.幸好爸爸剛好去車上拿外套不在現場,不然聽到這句話不知會多傷心呀!想不到他在寶貝兒子的眼中是生成這般!哈哈哈(幸好不是說像媽媽)

 

媽媽試圖拱哥哥做這樣的動作(在旁邊示範了好久),但是哥哥跟本不買帳!

 

哥哥現在很喜歡從高處跳下來,講都講不聽,小男生真的比較皮嗎?真是傷腦筋呀!

    

媽媽一直很喜歡炮仗花,因為它們剛好在過年這期間開花,讓人感覺好喜氣好有過年味道ㄋㄟ,每在路邊看到別人家的圍牆上開滿了炮仗花,就會默默在心裡許說以後我也要種棵炮仗花!

中午了,天氣也漸漸變冷了,該回去了!妹妹出神的看著其他遊客在照相,看到媽媽叫她都沒聽到,看到爸爸和哥哥都走遠了她仍舊立在原地看著,猛然回神後發現大家都走了,這才快步跑~ 

 

妹妹:等等我~

這些玫瑰花讓媽媽想起了小甜甜,是卡通片的小甜甜不是明星的小甜甜喔!(點頭吧,別再裝年輕了)以前小時侯每天放學最期待的就是打開電視聽到那首~有一個女孩叫甜甜,從小生長在孤兒院...那時還笨笨的覺得,哇,好好喔!住孤兒院就可以遇到安東尼耶!哈哈哈

 

玫瑰花都開的好大好美喔!

 

回去的路上看到空地上有人在玩遙控飛機,這一台可能要上萬塊吧,不是小孩玩的那種小兒科的唷! 

以前還沒小孩時有一年過年逛家X福,爸爸興沖沖的跑去玩具區,花了上仟塊買了一台遙控飛機,媽媽還唸他又沒小孩你買這個要給誰玩呀?爸爸理直氣壯的回說:我自己玩呀!結果買回去包裝盒一打開,才發現裡面的飛機全是保麗龍做成的!(我們原以為是像照片裡的這種)玩沒兩次翅膀就斷掉了,仟元大鈔就這麼飛走了~人呆呆一次就好,可是不怕死的爸爸不信邪的又再買了一台(不同包裝),媽媽唸他去年買遙控飛機的蠢事,他回說:這次買的不一樣!拆開一看結果還是保麗龍飛機,仟元大鈔又飛走了~結論就是,大賣場賣的都是小孩子玩的保麗龍飛機啦!想玩這種鐵製的遙控飛機的大人們,請去專賣店裡買吧!

寶貝最寶貝 2011-03-03 16:19:35

妹妹果然是最佳主角!!
彰化的全國運動會
看來值得期待啊~~

版主回應
謝謝誇獎喔~呵呵
是呀!冠上全國兩個字感覺好像很盛大呢~
彰化的好天氣真的還蠻適合舉辦運動會的啦~
2011-03-04 07:18:31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2011-03-01 12:59:27

原來橘色的那個是炮杖花
我家裡附近很常看到有人種ㄟ!!!

妹妹的眼睛真的長得很棒ㄟ
又大又有神
超可愛的~~~
因為媽媽也長得很可愛啊

版主回應
是呀
每次見到它我就有過年喜慶的感覺耶
有所很喜歡它~~

以前有一次產檢照超音波
醫生看著螢幕笑著說~哇,眼睛很大喔!
我還懷疑還在肚子裡就能知道眼睛很大唷!太神了吧!
結果生出來後眼睛真的很大,比嘴巴還大呢~這醫生太利害了~呵呵
長這麼大好像還沒有人說我可愛ㄟ!(臉紅)哈哈哈
2011-03-01 20:35:37
小魚 2011-02-27 08:05:27

哈!我承認我不年輕了!
我不知道明星的小甜甜是誰?
我也只知道卡通小甜甜~~

妹妹那張很可愛,像媽媽吧!

版主回應
以前還常幻想自己是小甜甜
懷疑我不是家裡的小孩呢~哈哈哈

百分之99.9的像啦
以前我阿姨跟我說看我媽就知道我以後老的樣子
現在則是變成
看我就知道妹妹長大以後的樣子
遺傳真是奇妙呀~呵呵
2011-02-28 08: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