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5 12:34:11aileen

我會見不到你耶

從上個月哥哥滿三歲開始,媽媽就開始考慮幾歲要讓哥哥讀幼稚園的問題,媽媽本來以為哥哥是七歲讀國小,那他應該是明年滿四歲讀小班五歲讀中班六歲讀大班的順序,但是聽說彰化嬸嬸家那位大哥哥半個月的小堂哥,現在就開始讀小班了,這可把媽媽弄糊塗了,到底是幾歲才開始讀小班呀???

不管是幾歲開始讀小班,媽媽基本上還是打算明年開始讓哥哥去讀幼稚園了,這又要考慮讀私立還是公立的問題了,公立幼稚園和私立幼稚園的學費實在相差很多,媽媽希望哥哥能先讀公立幼稚園大班再考慮轉讀私立幼稚園,剛好住家附近正在興建一所公立幼稚園,從外觀看起來像一艘船,位置在公園附近環境很清幽,步行只要幾分鐘就到了實在很近感覺起來很不錯,不過聽說明年才會完工,而且還需戶籍設立在此鎮的鎮民才能有抽籤的機會入學,哥哥現在的戶籍是在彰化爺爺家,如果哥哥想要在這所學校就讀則必須先把戶籍遷過來,明年再寫申請書參加抽籤,媽媽擔心的是~如果運氣不好沒抽中呢!!!實在傷腦筋呀!

去年冬天帶哥哥和妹妹去公園時拍的,現在整體已經差不多都完成了,冷氣都裝上了呢,可能只等開幕儀式了吧~每次經過這裡媽媽都會跟哥哥說,這裡是學校,你以後要不要到這裡讀書呢?

 

有天晚上上床睡覺時媽媽問哥哥:你每天待在家裡會不會覺得無聊呢?

哥哥搖頭說:不會呀!

媽媽:那你想不想去學校讀書呢?

哥哥還是搖搖頭皺眉說:不要,我會找不到妳耶!

媽媽聽了有些感動:那裡有老師和同學可以跟你一起玩喔!

哥哥:玩什麼呀?

媽媽:玩很多遊戲呀!還有唱歌看書喔!

哥哥:有玩恐龍嗎?(真是個超級恐龍迷)

媽媽:有呀!你可以拿你的恐龍和同學一起玩呀!

哥哥:一起分享嗎?

媽媽:對呀!一起和同學分享呀!那你願意去讀書了嗎?

哥哥不情願的說:好吧,可是我會找不到妳耶!怎麼辦?

媽媽:就像鎵鋑哥哥一樣早上去讀書,下午就回來了呀!就可以看到媽媽了呀!

哥哥噘起嘴唇說:可是我會找不到妳耶!我會哭哭耶!

媽媽:你長大了去讀書不可以哭哭喔!媽媽沒辦法一起去讀書,你自己要勇敢呀!

哥哥不解地問:我去學校讀書,那妳在那裡呀?

媽媽:我和妹妹會在家等你呀!你放學回來就可以看到我們了呀!

哥哥還是不願意地說:可是我會找不到妳耶!

粘媽媽的小孩該怎麼送他們去讀書呀!!!曾聽過有小孩讀了一個星期,也連續每天哭了一星期,天呀!哥哥會不會就是這樣的小孩呢?!!!實在傷腦筋呢!!!

寫作業中的哥哥~

 

上一篇:哥哥三歲生日

下一篇:學騎腳踏車

sungertain 2010-08-30 02:17:10

好貼心好貼心的對話喔!!!!!!!!
不一定要女生~男生嘴巴也很甜耶!!!!
真可愛XDD

版主回應
是呀
聽到這樣的話心裡好感動喔
如果他真的去讀書
我可能會捨不得紅眼眶的
2010-08-30 18:21:41
Cookie 2010-08-19 10:45:21

我們本來也是排不到公立
然後就用後補的方式
結果他們班有一個同學轉學後
就來通知我們就讀了
這下子省好多好多學費
課程也比較正規
不像私立的課程內容比較嘩眾取寵

版主回應
我們附近有國宅所以公立的很搶手呀~
很多人跟我說公立的教的比較少
私立的教學內容比較多
我的姊姊和弟弟的小孩
小班和中班都是讀公立的
到了大班就送去讀私立的雙語學校
可是我不希望讓小孩學習環境換來換去的
實在是傷腦筋呀
2010-08-19 15:11:46
大眼睛與小乖乖的媽 2010-08-15 00:25:27

如果學校有 開放幾天參觀的可以帶哥哥去喔
也許去看到很多小朋友他就會比較有概念了

我覺得如果孩子還沒有READY
讓他去上學 是種折磨

再不然就是要像我們這樣很小 還不懂事的時候就送出去了

版主回應
謝謝~
他現在非常喜歡模仿其他小朋友的行為
只要帶出門看到有小朋友就會跟著人家跑
叫都叫不聽
真怕一去幼稚園會玩瘋了呀!
2010-08-17 12:1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