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5 15:49:51aileen

四叔娶媳婦

   

1月17日上上星期天阿花外公的第四個弟弟也就是我的四叔叔要娶媳婦了,他有兩個兒子一個女兒,大兒子身高180以上小兒子長的比較瘦小身高不到160(所以不用當兵),因為身材和個性的關係一直沒交女朋友,3個小孩到現在都還是單身,叔叔和嬸嬸一直為小孩的婚事在煩惱,尤其是小兒子的婚事,後來透過一位嫁來台灣的越南新娘介紹了她的妹妹,叔叔和堂弟去年已經先過去越南在那裡辦了結婚了,新娘子先留在那裡上課學習中文再過來台灣,好不容易等了好幾個月新娘子終於可以過來台灣了,他們趕在農曆年前宴請親友.

星期天早上阿花爸爸說公司有個小臨時會要開,所以要去台中的星巴克因為開會時間不會很久,所以問我們要不要一起去,看著天氣還不錯我們3個就跟去了,到了星巴克爸爸和他的同事在開會,我就帶著哥哥和妹妹自己去買蛋糕和飲料,選了一個戶外的好位置坐下來慢慢的享用了,等到爸爸開完了會我們就帶哥哥先去麥當勞上廁所再去大買場逛逛,回到家已經下午2點多了,吃完了買場賣回來的便當再哄兩個小傢伙午睡,阿花阿姨剛好回到阿花外婆家,來電問要不要回去,我跟她說哥哥和妹妹剛睡著不回去了,晚上的喜宴我們會直接去,大家到那裡再會合吧!

有錢沒錢討個老婆好過年,每到年底紅色炸彈炸不完,帶著小孩去吃喜酒是很累人的事,尤其是帶兩個以上的小小孩,哥哥和妹妹睡到5點還不想起床,原本爸爸想不要去了,可是心想叔叔好不容易才盼到兒子娶老婆了,沒去祝賀有點不好意思,還是硬挖哥哥起床再幫他們洗澡準備好已經6點多了,阿花外婆和阿姨已經去了,我們趕緊趕過去.

到那裡車子停的滿滿的餐廳裡都是人,因為是大日子有好幾場的喜宴一起在辦,找了一陣子才找到叔叔家的喜宴位置,我們有些晚到了所以每個餐桌已經坐滿了人,正在找不到位置時,阿花小舅舅看到我們就叫我們過去和他們坐,可是坐位剛好在音響的正前方又是上菜的位置,妹妹這時又睡著了,哥哥也因為沒睡飽心情不好有些鬧脾氣,整個環境又吵又雜的,這時阿花阿姨說因為位置不夠樓下又另開了幾桌,她們要下去坐問我們要不要一起去,我們就跟在後面一起準備下去,人實在太多了一路人擠人的,爸爸抱著哥哥走前頭我抱著妹妹跟在後面,因為見到了一些親戚打了一下招呼所以擔擱了一下,一轉眼爸爸早抱著哥哥下樓去了,我正要趕過去時,就被負責當招待的堂姊擋住去路,我不知道阿花小舅舅他們也一起跟在我的後頭要下去,所以那一桌就空了一大半,堂姊要我們別這樣換來換去的桌數會不好預算,她要我們再坐回去,我跟她說位置太吵了所以要下去,而且阿花爸爸已經先下去了,我要一起下去找他,她還是不肯放行,還要我打電話叫聲阿花爸爸上來,我說皮包被阿花爸爸帶下去了我沒手機,她就說那她的借我打,這麼吵的環境還聽的到皮包裡的手機來電鈴,難道是順風耳不成!

我放棄了跟她再爭辯下去坐了下來,樓下的爸爸等不到我就上來看看,看到我又坐在那裡,有些不高興的說不是要下去坐嗎?我無奈的跟他說怕坐位不好安排所以要我們不要亂換坐位,我們就坐這裡吧!爸爸有些生氣的坐下來說:不要吃了,我們去別處吃大餐好了!

真是小孩子脾氣,今天來這裡又不是為了要吃大餐好嗎,吃喜酒不就是這樣子嗎!

好聲好氣的安撫好爸爸,才一坐定這才發現,因為剛剛的離席的空位已經有人又坐上了,這樣坐位就少了一位,阿花小舅舅就要他的7歲小女兒阿花小表姊坐兒童椅,跟人擠在坐位間,其實這時我的心情就陰陰的了,可是還是忍住坐了下來,只是有些抱怨叔叔為什麼要選在這種年底擠死人的超好日子呀!

唉!才剛坐好這時換阿花阿姨上來看我們怎麼沒下去了,她一看到我們坐的像擠沙丁魚一樣,阿花小表姊竟坐在兒童椅上,大叫說這樣太擠了啦!不是要到樓下坐嗎?樓下還有空位呀!我又無奈的說了一次當招待的堂姊說不能換位子.阿花阿姨還是叫我們換到樓下比較好,所以我和阿爸爸又走下樓去了,要下樓時阿花爸爸說了一句:樓下又沒有認識的.我還搞不清楚他的話意,到了樓下被分到和比較遠親的親戚坐時,我才知道剛才阿花爸爸就是因為樓下四周都是不認識的人,才會在又上樓時說了要去吃大餐的賭氣話.

結果下了樓又要坐同樣的位置,他心中的火終於忍不住了,抱著哥哥轉頭就走了,我當場傻眼了怎麼這樣呀!抱著妹妹要去追他,鄰桌的阿花姨丈要我先把妹妹放下來再去,把妹妹寄放好後我就趕緊走到大門口追人,到了大門口只看到一只皮包掉在地上,還搞不清楚狀況就聽到阿花爸爸說:不要拉我!

原來是阿花阿姨和堂姊在門口攬住了爸爸,堂姊伸手拉住阿花爸爸時被他甩開了,所以她的皮包掉到地上了,只見堂姊大聲的說:我又沒有抓你!阿花阿姨也在一旁打圓場,阿花爸爸生氣的跟她說,吃個喜酒被趕來趕去的他不要吃了!就抱著哥哥要離去,我走了過去叫住他,他要我一起走,我說妹妹還在裡面,今天是叔叔的喜事我們不要這樣好嗎?要不然坐一下就好不用待太久至少要給人家祝賀一下吧!

我和阿花阿姨好言好語的一直試著安撫他,這隻牛還是不肯進去,他說要不然他帶哥哥先去燦崑晃晃,等一下再來接我,這隻牛!我也不高興了該說的都說了這時我已經不想再跟他說什麼了,今天是我的親叔叔請客他不放在眼裡我認了,我自己去吃好了我問了哥哥要跟爸爸去還是和媽媽去吃喜酒,哥哥選擇了跟媽媽吃喜酒,爸爸走開時我對著他說了:下次你表弟結婚我也不會去的,我以後不會再跟你去吃喜酒了!我就抱著哥哥進去了.

阿花阿姨他們騰出一個位置給我坐,就近一起照顧哥哥和妹妹,說真的腿上抱著哥哥,妹妹坐在旁邊的兒童坐椅,感覺也是很擠,哥哥吃到一半就開始坐不住要找爸爸了,這一餐喜酒吃起來真是有些食不知味呀!真想不透好好的喜宴怎麼會搞成這樣呢?

回去後剛開始真的非常非常的氣爸爸,氣到整晚睡不著偷偷的哭腫了眼,過了幾天心情比較沈澱了以後開始想想這前因後果,我可以諒解爸爸為什麼生氣,可是自己一走了之也未免太無情太沒禮貌了吧!

隔天阿花阿姨擔心的來電問我們有沒有吵架,我回說沒有只是不說話而已,阿花阿姨試著幫爸爸說話,我跟她說:昨天真的太亂了,他不喜歡參加喜宴我不勉強他,但是當他來接我們時,哥哥高興的看到爸爸來接他了,一上車不斷的跟爸爸說:爸爸我找你好久喔!爸爸你怎麼這麼慢,我找你好久了.爸爸..不斷的一直跟他最愛的爸爸撒嬌時,他的爸爸竟然鳥都不鳥他,我實在忍不住了,跟他說:兒子跟說話你也回一下吧!他還是不吭聲,一直到回到家,哥哥還是不斷的想找爸爸說話,他整個晚上看都沒看哥哥一眼,只有跟妹妹有說有笑的,我真的很生氣;這人真是幼稚的可以,自己生氣為什麼要牽連到小孩身上,我跟哥哥說我們得罪了爸爸了,你別再去惹他免得掃到颱風尾,阿花阿姨聽了都覺得不可思意,怎麼有這麼不理智的人啊!

阿花阿姨說我們回家後她留到最後才走,上樓去找阿花外婆時,聽到堂姊正在向大家說阿花爸爸甩掉她的皮包走掉的事,那時雖然大家都走的差不多了,可是還有一些比較親的親戚還在,當她一直不斷的說著這件事時我的叔叔也知道了,唉!被她這一廣播下去,我以後就真的沒臉見人了~

四叔真是對不住了不好意思ㄋㄟ!

 

這星期回彰化時跟阿花爺爺小小抱怨了一下爸爸所做的好事,害得我沒臉回娘家了,他們聽完後沒想到阿花奶奶竟說:那他晚上吃什麼?

晚上吃什麼?!!!!挖雷@%#*&!妳不看看妳兒子做了什麼好事,妳只在意他會餓到肚子!

我不太高興的回她:我管他吃什麼,(心理想說:吃大便好了)他脾氣這麼壊丟下我們母子3人就走了,管他晚餐吃什麼!

阿花奶奶還想為兒子說話:他就這脾氣,沒生氣時什麼都好,氣起來時就別理他就好了.

真是慈母多敗兒呀!我實在忍不住了向她說起教來:都這麼大的人了,不能每次生氣就這樣吧!今天不是理不理他的問題,吃喜酒是一種人際關係的應酬,該有的禮貌還是要做到吧!這是做人處事最基本的道理,妳就是一直這樣姑息他,他才會這麼不懂人情事故!

我想我這樣說是有些傷到了奶奶吧,可是阿花爺爺和阿花奶奶每當遇到兩個兒子做錯事時,只會畏首畏尾的不說話不敢去教訓他,只會私底下自己傷心,就像每次大伯捅出簍子時也只會在後面替他擦屁股,這種懦弱的行為我實在看不下去了,不說出來我會得內傷!

妹妹:爸爸你怎麼丟下我跑掉了呢?

我都有乖乖的吃東西耶! 

上一篇:做環保

下一篇:燙頭髮~啊!包租婆

Justy 2010-01-28 14:26:23

看完後我也覺得很不可思議!
妳老公這樣真的太不給妳親戚面子了
而且居然敢當街拋妻棄子
重要的是之後居然還遷怒孩子!!!
真的是吼...


我只能說
他贏我老公啦


就算我們在怎麼自己不爽
也不會遷怒到對方以外的人


真的很誇張耶
你生氣是當然的了

版主回應
誇張的還不只這一次呢!
阿花哥哥出生那一年的過年要準備回婆家過年
因為前一天我們有點小吵架
我因還在嘔氣,所以不想收拾行理
他見我一直坐著不動
問了兩次要不要回彰化
我不回答他
他就丟下我和7個月大的哥哥自己回家去過年了~
害我在大過年的除夕夜抱著哥哥哭的慘兮兮的
害阿花爺爺還打電話來跟我道歉
事後我跟他說~以後哥哥長大了我一定要讓他知道
爸爸丟下了我們自己回奶奶家過年
所以;他人生的第一個過年就是和媽媽兩個人孤伶伶的自己在家過的
唉~遇上古怪的摩羯男也只好認了!
他平常真的是個不錯的老公,
不煙、不酒、不賭(買樂透不算的話)不口出惡言
下了班就回家,
對小孩更是個好爸爸
洗澡餵奶換尿布陪他們玩(玩的比小孩還瘋)
從不會不耐煩
可是他不喜歡與陌生人太過親近
就那個古怪脾氣讓人受不了
只要脾氣一來
誰也不認啦!
2010-01-28 15:58:16
酷胖 2010-01-25 19:03:59

妹妹很會"結面腔"

版主回應
哈哈~
她是因為被相機的紅外線燈刺到眼了啦!
2010-01-26 09:4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