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0 12:09:42念絲

雪來的時候


聽說台灣是個四季如春的寶島

每到春天,便會瞧見枝芽的生長
每到夏天,就會看見生命的活躍
每到秋天,葉子雖然凋零落下
還是有美麗的花兒選擇在大家離開的時候綻放

而冬天的唯一遺憾
就是沒有一場純白的雪蓋過一切


雪來的時候
人們紛紛躲進屋中
吸取冬季中難得的暖和

我想要踏在白雪上行走,獨自摸索


雪來的時候
沒有生命願意在寒冷中度過
我想嘗試生命遺留不要的滋味是什麼
讓我踱步在純白的四周

思考我的選擇究竟是對還是錯


雪來的時候
大家期盼春季下次的來訪
顫抖雙肩的我,也渴望春季的一點點味道
只不過在鳥兒高唱迎春前

想多記住雪的味道


雪來的時候
是否會有人惦記著誰?
想想心中的人

可否欣賞著純淨的景象
可否被白雪凍著
可否是在暖爐中想著誰


雪來的時候
不會在我生長的土地上
想要冰心的權利都不見

雪......
離開的時候....
瞬間可否瞧見
盼望的人出現在眼前

上一篇:我承認

下一篇:有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