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06 18:16:12aiko*雪瞳

[小說]喜歡你--大學篇[櫻井翔x星漓紗也加](全)

踏入四月的春天,四處都是充滿櫻花的花瓣,然而四月除了是欣賞櫻花的季節,
更是學生們最期待的戀愛的季節。

櫻花翩翩,櫻花的香味傳到日本著名的私立大學『慶應義塾大學』的每一個角落,
『慶應義塾大學』內有一棟古老的建築物,建築物外牆充滿歐陸色彩,而這地方正是音樂室.。

在音樂室門前.有一個滿隱蔽的地方.而此刻站了一位帥氣男生,一頭棕啡色的頭髮,粗而濃密的眉,
擁有一雙有神的大眼,準頭有肉的鼻子,伴著是女生渴望的紅唇,從他的外表是一個充滿自信的人。

而他為什麼會站在這麼隱蔽的地方,原因無他,
他喜歡了她,那她是誰?
她是『慶應義塾大學』音樂部的學生,每一天也會到音樂室練習,她認為一生中最重要的鋼琴,
而她的名字是星漓 紗也加。

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翔在新入學時,到處參觀校舍,走近音樂室的附近,
被一些悅耳的鋼琴聲牽引下,
因此讓翔迷上了她的音樂,甚至彈奏樂曲的主人。
不經不覺,在這個地方站了三年,但是他仍是沒有勇氣跟她說上一句話,
只是每天風雨不改陪伴她,然而這些舉子又怎能讓一個女生知道他在這三年來一直陪伴她呢?


四月的天氣,天氣和暖,送來暖暖清風,不像冬天的寒風刺骨,也不像夏天的炎熱
而是今天是櫻井翔在一生人中最產生變化的一天。

今天的他,仍依舊站在音樂室後的空地上.靜聽她的悅耳的鋼琴樂曲。
他認為每天能聽到她彈奏的樂曲,已經很幸福了,如果有機會能跟她說上一句話,已經很滿足了
那也只怪自己沒有這種勇氣吧!

今天打算回教室上課的翔,因看不清面前有一些小石,而不小心滑到在地上
而他在毫不留情大叫出來,心想我為什麼會這倒霉,然而他沒想到他的大叫會引起她的注意。

不消一會,隨著翔的叫聲,”她”跑出來,看看發生什麼事?

你沒事嘛?這是她第一次跟說話,而且這是我三年來,第一次跟她近距離接觸..相比我每天偷看她的時候,更加可愛。
「我..我..我沒事」自己還認為現在根本就是夢,我不知不覺有點緊張,甚至口吃
「你的腳流血了,快進來,等你為你包紮 」聽著你溫柔的聲音,連我受傷時的痛楚,也忘記了
「謝謝你!」 看著自己的傷口的翔說
聽到你願意為我包紮,即使要我每日受傷,我也願意
她細少的身軀,慢慢扶我到只是屬於她的音樂世界,而此刻的我,就像慢慢跟她變成同一句世界的人。
「你只是輕微擦傷了少許,不用太擔心」 紗也加為了讓翔安心一點,帶著微笑
「你先座一下,我找醫療用品,給你包紮」 把翔慢慢扶到音樂室其中一張椅子,好讓他休息一下
「真的麻煩你!」感覺到自己心儀的人為自己包紮是一件多麼幸福,翔說
「不用客氣!」 紗也加回應道


經過一輪包紮後,他們一直沒說話。
由翔首先打破沉默:「我聽過你彈奏樂曲,真的好好聽啊!!」
「是嗎!!」那時紗也加面上帶著幾分憂愁
一直看紗也加的翔,看著可人兒由初時帶著微笑,直至一臉憂心的臉
「發生什麼事,如果可以的話,我願意跟你分享」 好像知道紗也加的心情的翔說
「老師說我的鋼琴彈得不錯,不過在彈樂曲時就是沒有情,
如果每首曲,也沒有情,就算彈得有多好,根本沒有人明白你的心情,
就算別人認同我所彈奏的曲有多好,但是我不可以欺騙自己,
我根本連彈琴最基本的要求,也達不到…. 」.紗也加不由自主地把眼淚流在自己的手心,
此刻的翔,有一種衝動去保護他,不過會讓她覺得自己是有企圖嗎?

不過到最後,翔也輕輕抱緊紗也加,讓心愛的她,伏在自己的肩膊上,就由她紓發囤積在心房已久的心事。

雖說今天是他們兩人對一次對話,但是過去三年的回憶,他知道她熱愛音樂,因為從樂曲聽到她對音樂的熱誠和執著,這也是翔對紗也加著迷的地方。

紗也加感受他突如其來的擁抱,她沒有抗拒他,因為很溫暖,她不願放手,
不過他始終是一個剛相識的男生,
而她自己也覺得很奇怪,從來不會把自己一直收藏已久的心事,告訴任何人,包括自己的朋友和家人,為什麼今天會跟一個剛相識的男生說出來,
可能這就是緣份吧?

「不好意思,我說了這樣失禮的說話。」 推開翔的紗也加低著頭說
「我很樂意,聽你內心的事,如果你下次有心事歡迎你跟我說。」 看著可人兒低著頭,帶著微笑說
「謝謝你!」 紗也加說
「是我謝謝你才是,為我包紮!」 翔說
「如果下次有時間的話,來看我的練習,好嗎?」 紗也加笑問
「我真的可以嗎?」 翔搔著自己的頭笑說
「可以啊,難得有人喜歡聽我的彈奏樂曲,我會很高興喔!!」看著他聽到邀請他來看自己的練習,而一口答應,而會心微笑
「我一定會來。」 感覺被她接納一樣,而一口答應她的要求
「不過我還沒知道你的名字?」 紗也加剛剛想到便問
「呃!我忘記介紹自己」 翔笑說
「我是經濟學部,四年級生,櫻井翔,多多指教」
「我是音樂學部,四年級生,星漓 紗也加,請你多多指教」
經過自我介紹,大家總算初步認識大家。

「呃!!我忘記了,要上經濟課啊!!」翔好像把早已意忘記的事,再次記起,再大叫說
「我要先走了,明天我會再來喔!!」翔拿著自己的包包說
「再見,翔君」 看見翔已經跑出音樂室, 紗也加向著翔跑出去的方向揮手
「再見啦!!紗也加」 翔回應紗也加揮手道


今天的事,似夢似現實,但是我現在還是不覺得真實,
但是我不得不否認,我跟她的關係,相比之前接近很多,至少我知道她的心裏有著一個秘密,
把我們牽引一起,而大家可不可能有進一步發展?

自那天之後,翔每一天也會到音樂室陪伴紗也加練習,大家已經是無所不談的朋友,
跟之前不同是他之前是站在音樂室後的空地上默默地支持她,而現在他都會坐在紗也加旁邊陪伴他。

然而紗也加覺得由第一次跟他見面開始,他在這段時間無間斷一直名陪著我,給我安全感,溫柔地對著我。
坦言在這段時間,她是對他產生了好感,但是她怕的只是自己自作多情吧!


「紗也加,你看我今天買了什麼午餐給你吃?」拿著一盒紗也加最愛的蛋糕店的蛋糕的翔說
「是什麼啊!翔。」 一看翔的手上就知道是什麼來的,不過為了讓翔不要太失望,還是假裝不知道吧!
「是你最愛的士多啤梨蛋糕,喜歡嗎?」一直帶著微笑的翔
看著紗也加的動作,就像一個小朋友,拿著最喜歡的食物來吃,很可愛吧?
「謝謝,翔」

每一天翔也會來音樂室前,買食物給我或給我一個驚喜,
而今天是我最愛的士多啤梨蛋糕,
他真的會記下我喜歡的食物,還是只是無意之下才買給我…

看到她看著士多啤梨蛋糕時的笑容,我覺得即使大家維持況狀,做不了戀人,
做朋友我也會覺得很幸福,但是自己仍未能鼓出表白的勇氣吧!
今天翔也一同以往到到音樂室陪伴紗也加練習
而今天他會帶她什麼驚喜?

「今天是朱古力泡芙…紗也加你喜歡嗎?」 站在音樂室門前的翔說
未等翔說完紗也加已經飛奔到翔的面前。
「翔,我有一件事想告訴你。」 紗也加帶著興奮的心情說
「紗也加,我也有一件事想告訴你。」 相反翔的心情來得不太好
「那你先說啊!」 大家向地方說
「紗也加,你說先吧!」 以禮貌為理由,先讓紗也加說出
「翔,今天老師說我可以在三個月後,能在學校的演奏會上表現,我真的很開心。」
「真的恭喜你,紗也加。」 翔在失落的表情仍為紗也加的事而開心
「翔,在之後的三個月你會一直同陪伴我練習嗎?」
「我一定會的。」
「由小至大,我一直也沒有朋友,我永遠只會覺得鋼琴是我的朋友,
直至認識翔之後,才知道朋友的可貴,真的謝謝你。」
「紗也加,我也很高興認識你。」

「翔,你不是有話要跟我說嗎?」 紗也加問
「我真的很高興認識紗也加,不過….」翔說

「因為我爸爸被調到美國工作,所以我們全家必須搬到美國生活,
而且出發的時間是三個月後 。」
「對不起…」此刻翔不知道要說什麼只知道能對她說的只要這句

看著紗也加帶著眼淚跑出音樂室,此刻翔不禁心痛起來..
這是大家最後的結果嗎?
三年前一個偶然機會讓他們相遇,但是三年後又是一次偶然機會之下,讓他走進她的世界,
但是到最後我好像也是破壞我們的關係,但是如果我知道這個結果,我一定寧願你從來沒有認識過我,大家最後會因為這些障礙而分開,還是根本還未讓她知道他的心意…

聽到翔說他遲一點要到美國,不知為何,眼淚為何不斷流下來,
而我覺得只是一個好朋友的離開到外國,還是我喜歡了他?
才會為他流下眼淚。
從來沒有為誰哭過,除了小時候,最疼愛我的婆婆逝世,那時我也訂立了不會再為任何人哭,
但是我今天竟然….為他流下眼淚?

這陣子心情,一直都很沉重,但是我依舊到音樂室看紗也加練習,不過也是每天做事平日會做的事,買她最愛的食物給她和給她驚喜,不過跟之前不同的是,她也是跟我沒跟我說話,對我給她的驚喜也沒有了我預期中的反應,那現在她沉重的心情,也會是因為我嗎?
讓她覺得人生不只是她自己一個人,是我
到最後只剩下她一人的,是我
最後始終傷害她得最深,是我
到最後最錯的人,是我…

我們過這樣的關係維持了二個多月,之後….
在演奏會前一個星期,
紗也加以二個多月沒跟翔說話,首次說:「你何時飛到美國」
「下星期五」 我只能無力地回答
「那天不就是我們演奏會….那翔不可能看我的演奏會。」
「紗也加,沒有我,你還不是可以把琴彈奏出很悅耳的樂曲嗎? 」 「我知道只要你用心絕對能彈出很好的作品。」
「可是……」
這時紗也加的眼淚又再一次為他流下…
「紗也加,你要相信自己,你一定能把樂曲,發揮得最好,
而我會在飛機上支持你。」
「可是,我沒有翔在身邊,我會彈不出好的樂曲」
「紗也加,你相信我,你一定行」
「我怕…」
「我不會看錯你的,相信我吧!」

這一刻我的心情很矛盾,我不想離開紗也加,因為在三年前,已經喜歡她,
我不想到現在才放棄,如果現在才放棄,之前所做的不是會白費嗎?

我不想他離開我,因為他是第一個對我這樣好的人,
我喜歡的是他,不過沒可能叫他留下吧!
也因為我沒勇氣跟他說,請你為我留下/我喜歡你。

這個星期五,便是演奏會的演出日子,
這個星期的紗也加,一直忙著跟樂團的同學進行練習,務求得到所有人的掌聲。

一星期沒有見過翔了,不知道他最近怎樣呢?
會是準備收拾行理..還是什麼呢?
最近腦子在想的全是他,從一星期前,他再沒有找我時, 就是一直想著他,但是我很想念他,很想見他
看來我已經喜歡了他…
回想第一次跟他相遇的情景,他每一天為我帶來的歡樂..
和那一次他強而有力的臂彎,輕輕擁著我…這全是我和他最好的回憶,
想起這些事情…使我更加掛念他。


不經不覺,今天是大家一直努力已久的演奏會,將會在半小時後公演,而今天也是翔離開日本的日子。

到最後這一個星期,翔始終沒有找過我,他會是怕我不捨得嗎?
還是他會怕我傷心,因而影響今次演奏會的水準嗎?
還是為自己保持應有水準,即使為了翔,為了自己,
我也會努力把自己的水準發揮最好。


不經不覺,演奏會差不多接近尾聲..不過還是壓軸表演項目,就是鋼琴獨奏,
在眾人的掌聲下,布幕慢慢打開,
接著是紗也加的一個鞠躬,便說
「這一首曲是我送給一位,每一天陪伴我練習的朋友,
現在他要到外國生活,希望他會感受到我送給他的祝福
還有我想送給曾經愛過我的人和現在愛我的人」

此刻,我的心很痛,比之前更想念他,
如果現在他能看我的表演有多好呢?
在樂曲演奏到中途的一刻。

忽然,會場的門外被打開, 紗也加向著門口那方看一看,
一個不陌生的臉孔,一個這星期一直日思夜想他..
真的是他嗎?他不是已經搭上了飛機嗎?
為什麼他會在這裡….雖說在心裡有著很多問號,
不過我知道這個不是夢,而是現實。

當紗也加表演結束時,全場的觀眾站起來送上熱烈掌聲給她
也為今晚的演奏會,正式完美落幕。

接受過大家的掌聲後,紗也加,急不及待,到台下己尋找她最近日想夜想的翔
當她跑到台下時,已經找到她想要的他。
二話不說,紗也加已經擁著翔,任誰也不可能分開他們。

「你不是說要到美國嗎?」 紗也加帶著疑問的問
「在這沒見你的一星期,我一直很想你,每一天都想見你,
而且我要說服我的家人,讓我留在日本。」 看著沒見一個星期的可人兒,漸漸消瘦起來,不禁摸她雪白臉孔
「那你現在,不用回美國嗎?」 紗也加問
「我已經說服了他們留在日本,因為我不捨得你。」 翔擁著紗也加說
「翔,在這星期,我很想你,我很害怕失去了你。」 心怕你再一次從我身邊走出去,像小朋友撒嬌
「我答應你,我以後不會留下你一人,永遠陪伴你。」 這正是一句他和她夢寐以求的一句話,最後從他的口中就說出
「翔,我喜歡你。」
「紗也加,我也喜歡你。」

「其實我有一件事,想告訴你,我在三年前開始,每一天也會在音樂室後的空地後聽你好練習
,那時我已經喜歡了你。」
「謝謝你!」
此刻,翔用強而有力的臂彎緊緊地攬著紗也加的腰,輕輕地吻著雙唇
,正在感受對方給溫柔和依賴。

這一個屬於他們兩人的角度,只剩下他和她,是上天的特意的安排,還是他們兩人的緣份?


有你在我身邊,我做任何事,也會安心 by星漓紗也加

能夠在你身旁守護你,我已經很滿足了 by櫻井翔

作者之話
這篇是今年才寫的作品,不過 aiko我這篇滿喜歡
因為我覺得文筆有變好的感覺,只是我自己覺得啦(笑)
不過在寫這篇櫻井翔文,我都覺得滿開心~
因為我寫得滿順,滿快..
而且我放棄了我最愛的壞人櫻井翔....而寫溫柔的翔
真的有點..(笑)

不過希望大家仍是會留感想給我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