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1 21:41:12尚未設定

只想當個負責任的好人...

最近當了行政---午餐秘書,生活變得不一樣。
媽媽說我當了行政以後脾氣變暴躁;
男友因為我當行政而覺得我關係複雜,擔心我喜歡上別人;
我因為自己當行政要面對更多的人事物而愁眉苦臉。
我試著讓自己習慣從面對單純的小孩轉變成面對爾虞我詐的大人世界。
但是,一下子是廚媽們的抱怨,一下子是義工媽媽們的耳語,一下子是主任的叮囑,一下子又是老闆情緒化的要求,就算這些我都接受也努力撐住了,但是黑暗的博心機戰,卻是我怎麼也學不來的生存方式......
今天靜宜說:娟,這個蘋果好像怪怪的......好像有酒精味。
我說:是嗎?
結果她要我吃吃看,我接過手吃了一口,我說:不會啊!
她一臉不敢相信的表情,然後告訴我說:那你把它吃掉!
這.........
唉.........
明知道她只是要我把它處理掉,我卻不知道該用什麼話來回應她,
只好就吃掉了。

有人開個口,就要人家做東做西;我們是開個口,就得到對方”幹麻找我麻煩”的臉,到底哪裡出問題?

我只想當個負責任的好人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