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7 01:37:03淡‧藍灰色

[日記]30週又六天





頻率大概是一天五次。
而我聽過最讓我覺得不恰當的問法是:「什麼時候要解脫?」



我只想搖搖頭,難怪你還單身啊,年輕人。




小俞安對我來說從來就不是個負擔,所以不應該是解脫。
(我想沒有任何母親會認為肚子裡的寶貝是個負擔,沒有人會在卸貨的時候想用上「解脫」這個詞)


懷孕或許有點難受、易累、嗜睡,但不是生病,更沒因此成為廢物。

雖然她出現的完全是一個緊抓住媽媽的節奏。
這兩個孩子都是天註定,清楚他們來到這個世上的意義。





大概一天五次,會有人詢問我:「什麼時候要生?」
我不怪他們的好奇,雖然我是第一胎完全沒有概念,但聽說真的太大了。

大家點點頭明白預產期之後,不約而同都是告訴我,
「快了啊,再撐一下啊。」、「那很快嘛!說不定第一胎還早一點。」




別傻了。
明明就還很久,請不要嚇她。




每每大家這麼祝福完,轉身我就是低下頭恐嚇她。



大概一天五次的詢問,於是我就一天五次的威脅:
「媽咪沒有說可以出來,你就不可以出來知道嗎?!」






是說她的頭都還沒轉位,我們就在為了要不要讓她上曉明而吵架,好像太早了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