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30 03:44:23淡‧藍灰色

Was



記得以前失憶跟我說過,他所處的班級,情況也跟我差不多。

但畢業後,他們認為離開學校了,過往再沒什麼所謂,
到底大家也一起相處了四年,過去的心機就放下吧。

朋友。




就算我現在能做到像失憶這樣,接著,仍是會發展成小笨和秋風一樣。



大笑過後。

然後呢?

忍不住會反問自己,這有什麼意義?
這到底有什麼意義啊?




小笨說他有時會以金錢,來衡量某個人在自己心中的重要性。

一百萬跟失去某個朋友一輩子,你要哪一個?



我個人是極端些。


所有人共處於一個由殺人魔主持的派對,
我必須選擇角色讓他宰殺,否則下一個死的就是我。

我會選誰?








最近常常想起一些故人……

不是想著他們過得好與不好,而是思考,為什麼我們沒有繼續連絡。





我跟失憶,短期是不會有所接觸了。

這所謂短期,可能是我或他結婚前,都不會再有所接觸了,我估應是如此。


失憶當初離開時,他說他會跟我連絡,理由是,
我曾經在他生命中最難過的一段日子裡,陪伴著他。

從高雄回來那天,因為你的提起我才想起他,想通為什麼我們沒有再連絡。




他欣賞我的談吐,我也欣賞他的博學。
這是僅限於朋友間的喜歡。

再多的,我同你說過,那都只是我與他,心中破洞,病態地想取暖罷了。
不可能,就是沒有任何一點一絲一分一毫的可能。





等待很辛苦,真的,我很明白,我可是有長達十年的經驗。




你清楚這麼久以來,我所發生的事。

我等了十年,到了去年七月什麼都沒有,我才終於放棄,
放任自己不要再為了她、為了他們關住那個想野的我。

後來的事你是知道了,我跌倒了,你家高人跟失憶攔阻了我。

我遇到了你。





過去那十年,我等待的是虛無、甚至沒有任何保證。



等待,很辛苦,我有長達十年的經驗。

但,請你想想,十年,整整十年虛無的等待,直到他們放棄我了才動搖,
憑什麼這四年,有你活生生地陪著我,我會放手?


不必介意失憶。


失憶說過的,他會再跟我連絡。是因為我在他最難過時,曾經陪伴著他。
但當他再出現時,那個當初讓他難過的原因,陪著他,一起現身了。


他過得很幸福。
他當時有多難過,現在就有多懂得珍惜身邊的人。


我明白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沒有再連絡的原因。
我們都知道,彼此過得很好,我們相信,彼此都過得很好。

他說他必須要有一個家庭,他才有動力往前衝。

他現在有了,有一個家了。


你不必擔心及介意。
認真的,不只是我們而已。




他們甜蜜的照片讓我看得好開心、好感動,
我沒有留言,也沒有登入觀看,我不想去打擾。

曾經半夜買酒,邊罵髒話邊痛飲的那個朋友。
他現在,過得很好。


認真的,不只是我們而已。
你無須也無必要去介意,我與他曾有的病態玩笑。

我與他心中的破洞,由我的你,他的她,都再度填滿了。


好嗎?






至於你那位六年的朋友……我覺得這與我介意你某女性友人的情況雷同。

我們都在犯傻,所以沒什麼好解釋或說明的對吧?



你記得我們在一起的原因,而這個原因會讓我堅定。

有一封簡訊停留在我的手機裡許久,一直讓我警惕著。
你沒注意,我將它藏在滿滿是你簡訊的通訊匣裡。

今晚不斷想起,該封簡訊出現的那個半夜。
如果我沒追過去,會發生什麼事情,是我連想都不敢想的。






同學會的消息,讓我今晚去尋訪了多數人的無名。

看看關關,點開了我才發現,我根本就無心無欲想去探尋消息。
是小笨與秋風的關係沒錯。我尋訪的舉動也是浪費時間而無意義。





我點開了他的網誌。

我看了最新的文章,無奈地笑了一下。
他還是一樣,囂張地要全世界的人離開他,間接吸引更多的人趨向他。


越是不要你碰的東西,你越想去碰。人都有這種弊病。

那種飛蛾撲火的日子,已經是Was,過去式了。
他還是一樣,沒變。

我很高興,我的人生,已經沒有他了。




或許小笨與秋風之間,硬要翻找的話,總有幾段回憶是真正值得開心的。
或許我與今晚尋訪的過客之間,認真找得出友情的證明。

但離開她們之後,我才知道「關心」原來是長什麼樣子的。
原來,不是她們給我的,那個模樣。




所以,去到那個殺人魔派對,我很清楚明白,我想留下的人是誰。




Was,是過去式了。
早該丟開了,沒什麼好留戀的。



故人,舊友。
那都只是拿來回憶的。




真正該握著手中的,是我頸項上那裝著約定的飾鍊。

那是現在,那是未來。















這篇牽涉到太多情感,雖然半算是寫給你的,但就不放在1007了。


我知道你會注意到發文時間,但但但但先看我解釋嘛!

你知道我荒廢了一年之久,我如今的功力,
無法簡單將思緒轉化為文字,這著實耗費我不少時間呀。


而且我為了翻找糧食,櫃上的存錢筒跌落砸傷了我的手臂,現在已經泛青了 > <

若你認為這是藉口……好吧,等你回來,要打要罵都你。妻隨夫便嘛。


上一篇:時間

下一篇:拉住我

yyyr 2009-05-14 00:14:18

看來你過得還不賴!!
我替你開心!!
就算我在台北~~我還是關心著妳們的!!
希望你們一直都能幸福下去!!^^

版主回應
別太早讓我收到喜帖啊~

六支也很好,但鳳梨很忙,但他們很好。
希望你也很好,重點是別讓我太早接到喜帖啊!
2009-05-16 03:20:40
2009-05-01 01:01:31

最後一句好甜蜜啊啊啊啊~~~

版主回應
快別這麼說、快別這麼說(遞墨鏡)。 2009-05-02 15:5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