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0 19:01:03淡‧藍灰色

兩千元的大象




「那這個兩百…那個算你一千八就好。」

我愣了愣。「喔,好,今天謝謝你。」遞出兩千元。


於是在那諸事不順的一天,我聽著外面大雨,
看著剛剛用兩千元換回來的大象,無話可說。






那天一早,雨非常非常地大,風呼呼地刮,像是颱風天一般。

我認命地穿上雨衣,套上鞋子,因為外出用的拖鞋壞掉了,
但我一點也不考慮穿藍白犯人拖或是塑膠拖鞋For Man,
就算布鞋會濕,那便濕吧,我認了。


出門時費盡九牛二虎之力,才順利將鑰匙插入鑰匙孔,
但為安全起見,應該是要再轉個兩圈,將內鎖鎖住。

但這幾天不知是否因為天氣潮濕,鑰匙說不動就是不動,
不論我轉左轉右,它老大不鳥我就是死矜在那,
我放棄了,整個人側身往門一壓,將門關上。






最近不論全台灣哪個地方,哪個時段,通通都在下雨,
下雨+上課,也只能發生一件事(什麼事?),就恕我不再多說了。



那天下午有一門很重要的考試,為此我帶了此門課從期中後的上課筆記。
這份筆記非同小可,一是因為我並沒有課本,而老師在期中之後也不上課本。

她狂寫板書,寫小小緊緊的板書,寫讓學弟妹們得不斷舉手詢問,
第二段第四行中間那兩個是什麼字的板書。

所以這份筆記,真的非同小可,事關我能不能畢業。


但老師她,刻意拖了一些時間才進教室,又拖了一些時間去影印考卷。
所以實際的考試時間並未滿五十分鐘,理所當然,我沒把考卷寫完。





望著窗外大雨,那件一定是下雨與上課兩者同時發生時,
才會出現的事,果然出現啦!(到底是什麼事?)





我帶著這件事(究竟是什麼事?)又去上了下兩堂課,
上著上著,忍不住又怨起小時候不讀書,但若不是因為我小時候不讀書,
我也不會知道原來教育這回事,是時間越久教的東西越簡略。


於是在簡略的課程中,我昏昏欲睡,也真的睡了。


幸好在小考時我有醒來過,幸好我沒因為上一堂課太想答題的陰影而把題目:

儲存格可存哪三種東西,寫成Y=C+I、C=a+by、k...k它是一個重要的東西。


偏偏,老師他在下課時沒有點名。
身為一個學生,有去上課時,就會非常希望老師有點名,非常非常希望。

而這股希望,在落空時,就會轉變為濃濃的、濃濃的失望。

這股失望,就算已經下課了,還是讓走出教室看到雨景的我,
沒辦法捨棄那件事!(......所以到底是什麼事嘛?!)






買了一碗白飯(我是窮學生啊我)打算回家做蛋炒飯,
默默地坐上永遠都會一頓一頓的可怕電梯,
按了三樓,抵達家門,拿出鑰匙。




我,我想起早上的事情。
我,我面臨了早上的窘況。


但,現在我是要進家門,不是要出家門。
所以,我並不能瀟灑地拔出鑰匙,用全身的力量將門關上。


我...我...我只是想進家門啊!

明明有鑰匙卻進不了家門,這傳出去會被人笑多久啊~~~


我在家門前試了半個鐘頭,鑰匙插入,它老大說不轉就是不轉。
我想既然轉不開,那我只要想辦法鎖上,鑰匙裡的卡準一動,說不定也能打開。



......但我一向是異想天開的那種人。






半個鐘頭後,我一個室友回來了。

我們兩個一向都走異想天開路線的人,
心想我的鑰匙不成,說不準她的鑰匙會開。

結果你說怎麼著?






......我說了我們都是異想天開的人嘛!



一起努力了半小時,我們決定跟對門的婆婆借螺絲起子把門卸下來。










......但都說過了幾次我們是異想天開的人嘛!







那螺絲,是裝飾用滴!

卡準早就被焊住了。





別無它法,我們兩個有鑰匙卻進不了家門的人,決定打電話找鎖匠。




鎖匠說這鎖應該是被小偷撬過了,才會裡面全都壞了,
這非得整個拆下來不可。


拆就拆吧,也別裝了,反正我們家的人時段都很錯過,
一個下班就一個去上班,一個去上課就一個在睡覺。

我放心又無奈地這麼說,任鎖匠帶著他兒子開始敲敲打打。


「可是,那我們都不在家的時候怎麼辦?」室友這麼對我說。




對厚!我完全忘記這回事了!

就算時段都剛好錯過,中間有時也會隔個二到六小時的空檔啊!



無奈之餘,我還是拜託鎖匠幫我們安個新鎖。


但其實,我們再二十天就要搬離這裡了。(這句才是那件事要帶出的重點啊!)

(到底是什麼事啊?!?!?! (╯‵□′)╯︵ ┴─┴ )




這鎖壞得很時機、很冤枉。





於是又花了將近一個小時,鎖匠跟他兒子終於把新鎖換好了。






「那拆鎖兩百…新鎖算你一千八就好。」

我愣了愣。「喔,好,今天謝謝你。」遞出我們要繳水電天然氣網路的公費。




我那碗白飯已經涼掉,本來餓透的肚子也沒有心情再做蛋炒飯。
我看著那一拿上手就被我丟在桌上棄置的鑰匙形狀,真的忍不住浮現這句話。





兩千元的大象。

真的!它真的是兩千元的大象!






為什麼要把一把鑰匙做成這麼可愛的大象造型?
鑰匙把是大象的身子,鑰匙就是大象的鼻子,長長的鼻子~

真的是大象,看到你會覺得我說得很中肯!
(我把照片放上來了,真的是大象你看吧,真的是!)




我默默地吃著已經冷掉的白飯,佐著醬油攪拌,吃得很心酸。





再二十天、再二十天,再二十天我們就要搬走了耶!
二十天啊!小偷跟鎖老大就不能再多等幾天嗎?


唉。





那天晚上睡著前,雨還是下著,我突然想起,
我把那份非同小可的上課筆記,留在最後兩節課的教室裡了!


我放心地睡去,想說明天再去找就是了,
大不了就是被送到教官室的失物招領處。






隔天,事實告訴我們,我真的是個異想天開的人啊!









於是在那天大雨,我們各人有了一隻兩千元的大象,
我喪失了我從期中後,用看得都快脫窗的眼睛抄寫的非同小可筆記。



這一切,都是下雨的錯啊~~~~
都是為了兩千元的大象啊~~~~





(你看,它還有尾巴呢!真的是大象,我忍不住一直想強調)









結果還是沒說到那件事究竟是什麼事(菸)。












你猜啊~









上一篇:異想天開

下一篇:見鬼的九年了

馬帥* 2007-06-13 21:49:59

我看了有笑喔!

有鑰匙還被鎖在外面呀...
算是一次經驗吧!

版主回應
能讓人笑就好(聳肩)。

是一次很特別的經驗,人生會坐在樓梯口等待的事情有很多,這是最特別的一次。
2007-06-17 02:29:28
薄荷的愛液 2007-06-10 22:12:26

。。。。。。
恩。。。
。。。。。。。。。
。。。琇琇。。。。。。。。

版主回應
本來以為會有點搞笑意味的,
結果真的越寫越心酸,哈哈。
2007-06-11 15:2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