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14 19:25:10小馮

詩三擊

-詩一-

寫一首詩

我想寫一首詩
很想
於是正襟危坐
搓手
開始浪漫
糟糕
鼻尖一滴汗
筆尖一滴血
就是不夠淋漓灑脫
無法渲染成一篇心酸
不甘心
硬著頭皮
寫下花月覓風淚
五字加等待跟寂寞
假裝很懂愛情
花是亂紅飛過鞦韆去那不語的花
月是無言獨上西樓時別是一番滋味的月
覓是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卻慕然回首才知的覓
風是沉香亭北倚闌干時所想解釋的風
淚是恨不相逢未嫁時還君明珠所流的淚
應該還需要雨酒雪
然後再上層樓 愛上層樓
這樣我的等待寂寞才夠風花雪月
細細檢查我詞句間距所需的矯情
很好
夠雲淡風清
夠刻骨銘心
小心翼翼的寄出去
希望評審能懂我想賺一點零用錢的苦心
三天後
卻在信箱裡發現我的苦心
裡頭只有一句評語

廉價愛情



**************************************************************

-詩二-

愛你

我要鑽進你的胃裡
鑽進你的胃裡
在裡面溶解
變成滋潤你身體的分泌
我要變成你的頭髮
監視你腦袋中有沒有愛我的思緒
我要變成你的眼睛
蒙蔽你對其他人的注意
我要變成你的嘴巴
阻止你對別人說溫柔的話語
最希望變成你紅紅軟軟的心
我要永遠住在你的心你的心裡
連血液流動的聲音都是響徹雲霄的我愛你

[女大學生分屍命案,警方3個禮拜的收尋終究只能找到全部身體的1/3]

你喝著我的骨隨
嚼著我的神經
親愛的你以為已經得到我的愛情
其實是我緊緊抓住你的胃
掐住你的心
搾出每一分每一秒的呼吸
親愛的親愛的阿
我終於得到你的至死不逾



***************************************************************

-詩三-

玫瑰牆

午後陽光隱隱約約的照在淡綠色石子牆上
渾渾噩噩
昏昏暗暗
於是那塊青銅牌子是那麼的暉暗不明
勾引著男人去看那遐想

玫瑰1982巷

好像那裡會有曖昧
會有天堂
躡著淌忒不安的腳進入那光影交錯的夢
盡頭藍色大門裝載著滿溢出來的玫瑰花
男 .人 .去 .爬 .牆
才發現 阿
裡面只有一蓬蓬一蓬蓬如血迫在指尖的玫瑰花
沒有夏娃
沒有浪漫
只有落滿一地的春光
無盡的春光----

叫做背叛






關於詩一阿
所謂的愛上層樓是想取後面所接的
為賦新詞強說愁的意思

關於詩二阿
奇怪我怎麼寫完後自己覺得有點眼熟呢?

關於詩三阿
本來是想寫成短篇小說的
但竟然寫不出來[怪阿....]
而涵義是外遇

最後說一下標題詩三擊的意思
就是一次給你三首詩...
不然我也想不出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