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01 03:37:45小艾

幸福感

“我想,這世界不會有第二個你了”你蜷縮著,說。

用盡了力氣了吧,或者勇氣?
我可以看見你戰勝猶豫的表情。

讓我知道這份世上再不會有第二份的愛情,
卻是腳上綁了重石,沉入深深海底的垂墜感。

打翻了手上的水杯,滾燙感蔓延右手虎口,一直線環抱手腕。
是這麼震懾哪,你的愛;
一直都帶著切割般獨立生命過活的我,
怎麼也有一天,令人渴切牽著手。

我那燙傷灼熱的手,一碰就痛。

最怕幸福,曾經一再放大不安全的傷感。
開懷地、幸福洋溢的笑過,莫名錯愕就便襲來,
人生影展的交錯,形色的情緒以八厘米姿態捲片、播放、卡帶。

如今你給我幸福,是否該令我措手不及的離開?

或許貪懷濃濃的鼻息,有整晚的急喘與憐愛;
或許習慣愛情的豢養,在流浪與依賴徘徊;
或許耽溺凝望的雙眼,存在的本身就值那一雙不渝的深情。

於是我細嚼幸福的感覺,不再輕易逃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