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6 11:25:18魯西亞

獨立的習慣

沒人管,沒人理,很自由。自由得叫人沮喪......
自由空氣中的份子,累積起來,沉重得令全個人疲憊不堪。

有要幫手的為嗎?  』、『隨時找我啊!』、『聽說要在這那可以買到』 人生大事, 朋友會問、舊同事會問、十年沒有見的朋友也有問,他們半句都沒有過問。

親人都因為你斷了關係,你母親因為不想見你;不想見我。十幾年沒有見的親人,要找嗎?你叫我找你母親因為應該通知老人家。我找了,千辛萬苦約出來,又要就 你又要遷她。出來了怎樣?你沒有做過半點建設,別人的
事似的。然後,聚畢半點氣力都懶用,半點修補都不做,半個電話都不回。
她老人家快八十了,出來了,見面了,如何了?

想約你們見家長, 『新年見好一點』、『現在很忙』、『下個月都很忙』、『今個月更忙』 難以想像他們何以比我忙。再試約你們出來傾深入點,你們依然很忙。 吃飯,放工很累,不順路.....。『我來找你也可』你來到吃飯8時吧,我們很早肚子餓,我們要睡......

有人不懂得買中式餅用來做什麼,不知道你要多少,要買多少諸如此類,就試試打電話問妳,答案是『他才知,我不清楚』 然後電話擲到他手上, 『這,我不知道,你問一下我阿姨,我不知道』阿姨即我姨婆,十幾年沒見了,你們還有聯絡,幫我問一下很難為嗎?一推再推,像工事。. 可能你們真的不知道,可能你們根本沒有興趣,可能你們不想被打擾,可能是你阿姨嫁女吧。

一次、兩次、三次、四次…… 或許就是這樣的,我自小養成了獨立的習慣。

雪凌 2009-05-07 14:21:19

There`s a saying that when God closes a door, he opens a window. Even though I have no religious belief, I found this old saying convincing.

上天或許沒有給你好的雙親,但給了你很多喜歡你的朋友,以及最重要的,一個愛你的人,讓你建構屬於自己的幸福家庭。

相信將來你的孩子會有一個懂得愛他們的母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