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9 18:47:40北極企鵝

2008年春季ドラマ觀感。



最近在宿舍,每個禮拜最期待的就是論壇趕快放08年春季日劇的載點嚕!
今年春季日劇,好看的戲似乎不少!所以今年春季我追得可兇了,哪像冬季,我一部都沒追= =

企鵝目前主追三部,跟別人要來追的一部,觀望中的一部。
以下來介紹主追跟要來追的四部日劇:


劇名:ごくせん3/極道鮮師3
演員:山口久美子/仲間由紀惠
   猿渡五郎/生瀨勝久
   緒方大和/高木雄也
   風間廉/三浦春馬
   本城健吾/石黒英雄
   市村力哉/中間淳太
   倉木悟/桐山照史
   神谷俊輔/三浦翔平
   夏目誠一/小泉孝太郎
   鷹野葵/平山綾
   鮎川さくら/星野亞希

  目前播出到第三集。
  剛開始企鵝真的很不想追這部,畢竟極道出到二,我個人就覺得已經是極限了。畢竟熱血教師與不良少年的劇情題材在一、二部大多都被用得差不多了,還要到第三部,似乎編劇就是會江郎才盡的感覺。後來是跟阿鱉要來看看,我希望我可以比較出這三部的不同。
  一、二部創下高收視率的戲,想當然爾,第三部還是會有J家人出演。這次是Hey!Say!Jump的高木擔任主役,其他還有B.A.D的中間跟桐山一起出演。對於那些對J家不熟,要看了戲才會愛上並打算去了解的觀眾來說,他們三個對你們來說絕對不熟悉。連我都對他們不是很熟悉了...(我的Jr.時代大概就停留在ya-ya-Yah的時代吧)。
  可是就目前看了三集來看,我覺得高木一定被赤西演的角色影響很深,他演的緒方完完整整就是有矢吹隼人(赤西飾)的影子。目前看來,三浦比較更有氣勢;中間跟桐山比較搶戲(尤其是桐山,超搶戲)。
  最不滿意的,果然是劇情。女老師的組合(一個保健老師、一個和山美同期進來的菜鳥老師、山美)和第一部一樣;第三集那精英學校學生的集團暴力的梗在第一集就用過了。
  目前還蠻希望高木趕快演出自己的風格,他現在的角色有著赤西仁帶些微松本潤的影子。然後套句大家在討論區說的:這次3D的學生耍狠都不夠兇。不過前兩集的收視率都破20,還是很恭喜嚕!



劇名:ホカベン/熱血律師(暫譯)
演員:堂本灯/上戶彩
   杉崎忠志/北村一輝
   片瀬理一郎/加藤成亮
   倉木しおり/戶田菜穗
   吉川瑞穂/中山惠
   工藤怜子/りょう
  目前播到第三集。
  老實說,剛開始因為是上戶彩主役所以才追的,我對成亮君一點興趣也沒有(汗)。
  我有點擔心這部的收視率會害這部日劇被提早砍掉至結局。那很可惜,雖然它的題材有點沉悶且嚴肅,但是深度很夠,令人反思的地方也不少。而且小彩成功擺脫AP那大剌剌的菜鳥空姐形象,成功詮釋出另一種為夢想努力的新進律師形象。與其同戲的人幾乎都是資深演員,例如北村一輝跟りょう的演技仍舊是沒話說,相信會激盪出不一樣的演出風貌。
  有在想,這類戲劇對於平時生活忙碌的日本人而言或許太過無趣了...可能在壓力下,只會想看一些新鮮有趣且不需要花太多腦力就可以觀賞的戲劇吧!(當然是我個人猜測,我個人可是兩個類型的戲劇都會看,只要是我喜歡的戲)
  總而言之,還是希望這部收視率可以再攀高。不希望一部好戲因為收視率而被草率結尾。




劇名:絶対彼氏/絕對達令(暫譯)
演員:天城ナイト/速水茂虎道
   浅元創志/水嶋 ヒロ
   井沢梨衣子/相武紗季
   伊藤美加/上野なつひ
   浅元将志/中村俊介
   並切岳/佐佐木藏之介

  企鵝主追之一,目前播到第三集。
  當初想追這部,可以說是因為原著漫畫是渡瀨悠宇的關係吧,加上高中的時候企鵝就曾看過這套漫畫,所以才會萌發想追這部的念頭。不過還好有追,企鵝在看完第一集的時候真的是這樣想的。這部戲也是可以不用花費什麼腦力就可以看的,而且這部日劇很可愛也很有趣....用小說之類的論,就是那種很輕鬆的愛情小品唷!
  速水茂虎道整個就是現在新生代演員中少數幾個適合演這個角色的人(我想是因為身高),和以往演出極道鮮師2或者求愛三兄弟的角色完全不一樣,不再是那種好演的熱血衝動型角色,而是機器人。我覺得要演機器人是一件很難的事,相信他的演技會開始成長,不會再被說是靠臉吃飯的演員了!
  至於女主角相武,我對她演過的戲,說實在很沒印象,對她我也沒印象。還是朋友說她是演AP那個開蕎麥麵店的我才有一點印象....不過這部戲她表現得稍微有存在感了,不過還是會被水嶋 ヒロ之類的人蓋過去光芒,不過大體來說很不賴!水嶋 ヒロ還是一樣演這種輕浮中帶著穩重的角色呢!不過這種角色莫名地很適合他XD
  收視率穩定攀升中,期許開佳績!



劇名:ラスト フレンズ/Last Friends
演員:藍田美知留/長澤雅美
   及川宗佑/錦戶亮
   岸本瑠可/上野樹里
   水島タケル/瑛太
   滝川エリ/水川あさみ
   小倉友彦/山崎樹範

  企鵝主追之一,目前播到第四集。
  如果要我說,這部我會超推薦大家去追來看的!我都可以想像,這部到時候如果在台灣播出以後會引起多大的上野樹里效應(笑),畢竟連我從這部戲都會打從心底認為她好帥(再笑)。
  上野樹里真的是一個以實力取勝(是指那種不是指靠臉)的女演員,交響情人夢的野田妹形象在這部早就被拋諸腦後,取而代之的是:『什麼!?她是演野田妹那個人?怎麼可能!』的這種評語吧!形象真的是落差太大。
  除了要激賞上野樹里的表現以外,其他主要演出的四個表現也都是可圈可點。
  長澤雅美,雖然我覺得她這次演的角色跟之前角色的定性很像,不過還是認為她詮釋得不錯,只是偶爾光芒會被其他四個蓋掉。
  錦戶亮,嗯...你不是傑尼斯的(邊指邊大笑)!DV男的深沉面你演出來囉~1公升的眼淚裡頭那個麻生也是早就被拋諸腦後了吧,恭喜你,演技的一大突破。
  瑛太,演過這麼多戲,經驗果然不一樣,有些內心層面的戲份你用眼神就表達得很到位了,期待你後面戲份的增加吧。
  水川的戲份也不多,是個大剌剌的空姐,雖說表現得可圈可點,但這個角色目前看來卻還沒辦法展現演技,一樣期待後面的戲份囉!





以上四部,介紹給大家。
至於觀望中的日劇,則是石原里美主役的『パズル』。
持續追蹤中。



Words by 企鵝
2008/05/05
剛看完極道3的第三集沒多久(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