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1 13:34:40愛愛

103年搭輪椅出遊

(一)103/7/18

在宿舍同事提議下,兩人前往學生時代去過的溪頭!(一個未去過﹑-個則是學生時代多年前記憶。)

原印象以為地勢平坦,哪知抵達時卻是處處高低坡路呀﹗這下慘了!只因我是腳行不便,持單拐行走之人,還好事先借了輪椅備著。否則這下可不知所措了!

這位同事乃年輕妹妹,只是體能操練過,一般長走沒問題!只是進溪頭森林遊樂區後一路皆是登山步道,這位妹妹就需堅強推輪椅上坡行。早知如此我實不忍心讓他這般辛苦,早知地勢如此應早打退堂鼓,根本就不會來了! 唉!所以我稱同事妹妹是膽大、有勇氣再加十足耐心才敢陪我一同出遊呀!

中間坡陡之處,我下車推輪椅他隨側保護;但因我左腳垂足走時外旋或甩,他總不忘提醒我:「腳抬高!一步一步慢慢走!」強加要求姿勢正確,若不正確寧換他推我。哇!好嚴格嘔!比我復健師還嚴格好幾倍!

一路上看她推得滿身大汗,真是不捨! 我也不希望這般折騰別人,但也無奈!

終於接近天空之橋景點時,因不識路徑,而在進退間,我下輪椅走路兩步,卻因路不平拐杖所撐隨之不平,大喊一聲我要跌倒了!下一秒即是全身栽倒地上,而左後腦也碰痛。當下與兩年前腦傷聯想,深恐受傷影響腦部總總,瞬間我忍不住淚流滿面!旁邊登山的媽媽姐姐們都過來幫忙扶持,好心的大姊還贈與一瓶隨身痠痛滾液,真是感激大家的愛心!

此時我同事妹妹耐心地安慰,希望安撫,也稍內疚未好好保護我。而我則以含糊的字語告訴她-「是我自己沒走好,不是你的錯啦!」之後我低著帽沿掩住淚水不停地宣洩!心存感激與無奈呀!跌倒也不是我能控制的,但讓旁人為我辛苦付出也只有感謝!




接著就是往回走,但同樣路有上有下,回程同事妹妹則採扶輪椅倒退走方式一路下坡走。好不辛苦呀!很不容易終於抵達大學池旁餐廳進用午餐,餐後並買了好吃的烤地瓜,一路上上下下辛苦路段總算只剩一些些了!

出入口處往前就是「妖怪村」,此刻飄著小雨。走進飾品店買了一串紫藤佛珠戴在手上,不久抵達停車場,結束溪頭登山步道之行。感謝親愛的同事一路相助。對我而言,兩人完成不可能的任務!真是不簡單,也更是一次特別的旅遊。我稱之係我的「溪頭復健之行」呀!真是令人印象深刻、難忘的一天!

感謝天地!感謝幫我的善心人士,當然最感恩的是一路相挺又幫我的旅伴呀!感恩! 

=============================================================

(二)103/11/14台中行

與寶貝女兒相約台中行,去程交由妹妹開車,一路由嘉義至台中開約100公里。不錯,技術趨穩,畢竟多次歷練更上手了!

抵達台中九點多,所以第一選擇往『新社花海』。由台中市往東山路直開不遠,循指標前往再經導引抵達會場,接著就妹妹推輪椅在我逛現場,置身花海中有大波斯菊、雞冠花、四季海棠等----,當然就是大家盡情拍照了!顯然成了全民運動-擺pose、卡擦卡擦、拍好幾張相,就是要這麼樂!

再逛至美食區,買百香果、果汁、臭豆腐、草仔稞、地瓜球、炸百菇、蚵仔煎等,老實說東西不怎好吃,只隨大家一樣現場嘗鮮罷了!

後續就回程了,再經東東芋圓買幾杯,緊接目標是台中大遠百百貨。先買B2鼎泰豐小籠包帶回家給老媽吃,續三樓「afternoon tea」用餐(雖用7-11點數,但兩人扣完還是八百多,餐點普通,但價格不便宜.),吃飽後當然就打道回府。

很遺憾的是,兩人手機沒電,我開車試走74號快速路,結果我路不熟走錯路,天已暗,迂迴盤旋在彰化台中間,天呀!原一小時路程竟耗三小時才抵家。

最後還是深深感受一句「回嘉真好!」,順利時一切算好,就是迷路時南來北往蝦繞不好!以上是當天旅遊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