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4 10:35:40AI

學爵士鼓


上面這張照片就是一整組的  Hi-hat

 


上面這張就是 Open Hi-hat,Hi-hat要微微張開


已經學爵士鼓超過九個月了

最近才老師才開始叫我練Open Hi-hat

先說明一下什麼是Open Hi-hat好了..

  hi-hat open  鼓棒打到的同時打開
  hi-hat closed 
鼓棒打到時已經關好了

  開的從容,關的快

◎要訣:右手保持穩定不變,以左腳去控制/調整開闔的時機。

這個Open Hi-hat的腳法真的快要把我搞死了!

一開始一直沒有辦法捉住Hi-hat開闔的時機

再加上Hi-hat開闔的距離也要用左腳去控制

而且之前只要用到右腳去踩大鼓就可以

現在雙腳都要用到!!

我一整個不知道身體的重心要放在哪裡

Open Hi-hat 花了我兩堂課(1000)我才稍稍有所進步!!  

現在打出來的節奏有稍微不那麼零亂了!但還是差!!~~

唉唷~  現在每次去練 都練到我的腳都好酸、手也好酸、腰也好酸..

學爵士鼓好難喔!!  ><”

不過雖然每次我都會那邊喊很難很難!!

但是我還是有一直不斷的再進步!雖然進步緩慢!!哈哈

而且我已經會打歌囉!!嘿嘿~~  接下來我要學更多的歌 ^^ (讚啦!)

上一篇:GReeeeN

嵐嵐 2011-12-17 10:55:29

HHE! 認同!
我學左1個月左右...就要學打歌
好多基本練習我都要練.,
我都係呀 每次練完... 腰酸腳痛的!
我最近都要練OPEN HI-HAT
感覺快要死的 又要追住個拍子同時踩BASS鼓
又要同時...控制左腳要OPEN HI-HAT
WOW 我相信你可以做到..我都可以的
大家一齊努力吧^^
我有面書(FACEBOOK)的
有空一齊黎分享打鼓的趣事同練習過程吧^^
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