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3 17:50:46AI

春節假期

春節假期

 

春節假期結束了,這連續十天的假期都不知道自己放假放到哪一天去了!?

除夕的前一天就回到豐原了,那天下著雨,從這天就可預見這次的春節是濕冷的了~

提早一天回家是為了去銀行領連號的新鈔,要給家裡的長輩包紅包用 ^^

還去繳了保險費,沒兩三下,我的年終獎金,已經去了一半了~~ ><

 

除夕

我們一大早就回去苗栗的外婆家過年,還有阿姨、小舅舅一家

這是外婆過世後的第一個過年

大家聚在一起雖然是開心的,但是卻也存在著一些些淡淡的惆悵感~

外婆家是在深山處的原住民部落,很偏僻但空氣風景都非常優~

但是居然沒有電視可以看!!!天啊~~

因為外婆過世之後第四台就停掉了,因為這裡沒有人住,所以...

所以我們一大早回到外婆家之後,我幾乎都在打掃外婆家 (~~)

因為我的打掃家裡漸漸變得整齊、乾淨

而且長輩們一直誇我的整理效率及室內擺放裝飾的功力(驕傲的哩~)

晚飯大家圍在圓桌上一起吃著外婆、外公生前愛吃的菜色,大家都很開心 ^^

因為大家的心都聚在一起,那是一種溫暖,這頓飯吃起來特感到幸福。

重頭戲就是發放壓歲錢囉!!

今年我讓每個人都有紅包領! 希望自己開心、每個人也都可以開心 ^^

晚飯後稍作休息…………………

麻將開打囉~

很顯然的我今晚的牌運不是太好,因為我都沒啥贏錢,但是還是撐到了凌晨五點!!

而我們乾脆就不睡了,直接開車出來豐原

順便載阿姨去東勢搭車(阿姨要回谷關溫泉上班)

六點半左右到豐原的家,天都亮了,真的好累喔!!痘痘又要惡化了,難得有比較好說 ><

 

 

年初一

睡到中午11點左右,就又開車趕回去奶奶家一起吃中飯

奶奶家在新社的某某偏僻客家小鄉村

回到家裡,所有的小鬼們都去豐原看電影、逛街了(就如同往年的行程一樣)

兩位嬸嬸跑去新社的浮木咖啡優閒的喝咖啡去了

吃飽中飯後,就泡泡老人茶,兩位嬸嬸也都回來了,就跟老媽一起聊天

三位都是咱們劉家的媳婦,一定有很多甘苦談可以聊吧!!哈哈~

因為劉家的媳婦不好當啊!! 不能十項全能,也要會有八、九項吧!!

大約五點半左右我就載著老媽、老弟、老弟女友回豐原了~

在家裡洗好澡、吃完晚餐,我一個人就獨自開著車回奶奶家

為什麼我獨自一個人為去而已勒!?

因為我答應那些堂弟妹們說我會回去過夜、陪他們打麻將..

晚上真的喝了不少的酒,喝了~

順口的白蘭地、陳年的竹葉青、自釀的葡萄酒...

一直聊到半夜四點多我真的太想睡了,才宣布關燈睡覺!!

經過兩天兩夜的熬夜,再加上今晚這樣喝酒,臉上痘痘爆增,而且明顯有要爆肝的疲態!!

 

年初二

從早上八點就陸陸續續有人開始起床

尤其是二堂妹超認真的啦! 起床看書耶~

因為要準備轉學考以及某某證照考試吧! 所以超認真的啦! 佩服不已~

今天午餐就如同往年一樣  吃”辦桌”啦! 

還有一整箱的紅酒可以喝,喝到你吐都會!!~~

吃飽喝足了..  有打麻將的、有泡老人茶的、有繼續醉下去的..都有啦!!

每年奶奶的孩子都帶著他們的孩子回到這鄉下的老家

年初二就像大團圓一樣,家裡擠滿了滿滿的人...超熱鬧的啦!

今天我還有去放鞭炮喔! 好多年沒去放鞭炮了!

昨晚帶堂弟偷偷去買了200多塊錢的沖天炮and水鴛鴦

我們放沖天炮是用手丟的耶~  

看誰可以掌握好丟擲的時間  讓沖天炮可以沖得很好看 ^^

我一開始沖天炮都忘下沖,幾支之後...可以說是漸入佳境啊!!小成就感~

阿娘威~~  丟到後來,整個腰超酸的啦!!

你看我丟的多認真..!  每支都有放感情去丟的啦~~  

整個玩累了...去睡個午覺...起床吃晚餐...

就開車送堂弟堂妹回台中南屯,第一次到他們家,本來要住下來的..

因為接到老媽來電說明天一早要開車去谷關泡溫泉,所以就乖乖回豐原了...

 

年初三

一早老媽(and男友)、老弟(and女友),這兩對情侶,就開車去谷關泡溫泉了...

獨留我一人在家,睡在我的單人床上,瘋狂補眠 ^^

忘記好像是快要中午了吧! 小寶從彰化二林坐電聯車到豐原了~~

我就走去火車站等他..   從遠處就發現一個熟悉帥氣的背影

~~   !   你怎麼會在這邊,好巧喔!! 

他一臉覺得我白目的表情對我說:為什麼不接電話、不帶手機!?

...   因為我沒有想到你會打電話給我,我只是走出來接小寶罷了!!沒想太多~

然後小念了我幾句,他就開始在分配他買給我們這些死小孩的名產 ^^

而且他終於買給我小米酒哩!!   但是我還沒喝!!  哈哈~~  好開心喔!!

接著小寶也到了...   兩個一起跟我回到我家... 

默還坐了一下我們家的新沙發,嘿嘿!!  高級的真皮新沙發 ^^

沒一會兒~ 我就騎機車載默回他家囉! 而晚上我們約好了要去台中吃飯..

送默回家之後~~

我和小寶都還吃中餐,所以我就帶他去廟東逛囉~

廟東裡面都是人啦!怎麼可以這麼多人哩!吃個東西還要排隊!我可不想等!

所以我就帶小寶去吃附近的肉丸+扁食湯.

小寶說沒有他們彰化二林的好吃!!  (居然嫌棄哩!下次你帶我去吃啊!!)

接著我帶他去一間我之前常去買衣服的店

因為老闆娘我認識啦!  

當時我跟小寶都挑了一件格子襯衫

但是口袋的錢不夠,我們兩個全身的零錢都掏出來了,還不夠,哈哈~~  

好險我認識可以算便宜一點 ^^

開心的回家睡了一下午覺

小寶應該真的是累了,居然可以這麼快速就睡著了!! 還打呼!!  哈哈~~

PS:下次到我的房間,請勿穿著外出的褲子就躺上我的床,因為我的潔癖很嚴重,切記!切記!

晚上約在台中的書報館(義大利麵店)

我們六點就開車前往  

偏偏開車沒多久發現東西忘記帶到還轉回去拿

浪費了不少時間

在加上,下西屯路的時候根本就是大塞車 ><

我們到書報館就遲到半小時了~

另外,因為走錯入口,害我停車的時候根本就像是考汽車駕照啊!

好險我這幾天每天都在開車    技術進步不少

不然我一定會卡在店門口    好理家在!!

回到家我們家居然已經開桌了!!

老媽叫我快去洗澡   等會我要接手  哈哈~

然後我也讓小寶認識一下我的家人    

讓我的家人也認識小寶

一直到三四點才睡吧!!

因為我在打麻將,讓小寶也跟我一起熬夜了!  真抱歉^^

 

年初四

我跟小寶好像是睡到下午吧!?

突然家裡來電話要他等下就可以回家了!因為好像有家庭聚會吧!!

大約三點小寶就搭火車回台北了..

而我就回家吃飯、睡覺、看電視

晚上也早早就去睡覺了

因為連續熬夜好多天    我真的太需要補眠了

躺在床上突然發現

我的床、棉被、枕頭  留有小寶的味道  (還好沒有嚴重的菸味)

讓我有一點點想他 (我太容易依賴別人了!~我真的不能再這樣了><")

 

年初五

睡到快中午

中餐是清粥小菜

吃飽了看個電視   我又去睡覺了 ^^

晚上當然就是持續打麻將囉~~ 

我國中同學還來跟我拜年耶!   順便也在我們家打麻將

這天我超旺的啦!! 一整個狂贏到不行!! 打麻將以來 沒這麼旺過!!

我同學輸了好多錢   臉臭臭的回去了  哈哈!!   對他真不好意思 ><

 

年初六

因為昨天贏了好多錢  

也答應家人贏錢的話要買羊肉爐或是薑母鴨

~  因為贏太多所以兩種我都買了!!  讓家人可以在這寒冬溫暖一下!

吃飽飯本來也要開桌的!  但是我那幼稚的舅舅跟我和老媽起了點爭執!!

所以他就氣到說要回家!  還傳訊息來責備我老媽!! 

老媽打電話給他  他還不接電話  !  也太幼稚了吧!!

----------------------------------------------

我們也在今晚上線討論明天要開車出遊的行程

原本預定要去谷關  老實講我也蠻想要泡溫泉的

結果我們五個人  居然小紅都來訪  超巧的啦!

所以我們決定去新社....

 

 ( 新社之旅 -待續- )

上一篇:豐原籃球美食之日

下一篇: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