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6 07:08:48ahy

我終於又回來了

每次覺得要放棄這裡了 不知怎的鬼使神差又回到這裡來。

首先要感謝的, 當然是在FACEBOOK TWITTER 與微博的夾擊下, 仍然未倒閉的明日新聞台。

我所寫的所有文章都沒有BACK UP, 所以, 沒了就是沒了。奈何我又是如此喜歡回望過去的人, 幾個月, 又或是一年兩年, 每次回來, 都總是百感交雜說不出所以然, 然後埋藏在某個原本已經消失的自己又再出現, 而通常, 都會在夜晚。

對上一篇交章已經是年多以前的事, 單是登入已經費了很大的勁, 總算找回了對的帳號與密碼。這麼多年後, 版面變醜了, 邊旁的廣告多了, 新功能有的沒的到處POP UP。那時的我, 才十來二十; 現在, 三十正在不遠處招著手。我開始有點佩服當時的自己, 為何年紀輕輕就如此有前瞻性, 像預言家一樣, 將未來寫在早十年前。從來討厭長大, 只是沒想到, 一切比想像中再要恐怖一些。

我看著曾經出自我手的文字, 曾經纏繞在我心情緒, 第一次在看這個BLOG時, 有一種從很深很深處的悲從中來, 從後向我猛烈地撲來, 柏林的冷空氣都沒辦法抵擋。

人到底是怎樣從充滿憧憬與期待, 走到發現自己其實什麼都不是?

我已經不是音樂人, 不是作家, 不是記者, 不是, 什麼都不是。

是不是這樣, 只能選擇作別人的妻子?


對不起, 這真的不是我想要的。

更恐怖的是, 發現自己墜入了WOODY ALLEN 的場景, 不知道自己要什麼, 只知道自己不想要什麼。

有沒有比這更可悲的事?


最後, 要感謝朋友N, 假如你是我認為的那一位, 感謝你在2011年的最後一天想起我, 和在我最迷失最沒有自信的時候, 總會給我幾行安慰的文字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