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6 23:47:02ahy

分離性選擇障礙

人生到了二十四個年頭才發現

原來我有嚴重的選擇障礙

然後回憶人生中幾個需要選擇的關口

好像完全沒有真的 選擇出來的路

別人為我選擇 或是沒有選擇的情況下選擇 似乎一直以來都是這樣

 

再根據道家的說法 我就是選擇了不選擇

 

我記得好久之前我的一篇日記裡寫著 (好像還是中學會考的時候吧?)

面對太多選擇的我們,竟然是不懂得選擇的傻瓜"

只是一直沒注意到 原來我也是其中之一

 

有一個地方 似乎可以讓你安居 不過得要埋沒良心 

盡做一些做了等於沒做的事

又有一個地方 完全是現有的專業範疇以外 可能可以換取一刻的有型

但肯定的是不能樂業 盡做一些人紐曲人格的事

 

有人說 那邊一點都不適合你 你不會開心的

又有人說 平平一個機會擺在你眼前 為什麼白白讓它走?

 

發現三姑六婆的討論並沒有實際幫助

事情的真相 似乎跟我的心情一樣

50 VS 50 兩邊都可以是死 也可以是生

 

一邊是感性的選擇

另一邊是理性的選擇

 

媽啊 我可是水瓶座啊! 有哪一次是理性贏過的 不要開玩笑了

 

然後我發現 所謂的感性 是不是只是沒膽量的藉口

 

矛盾繼續下去 結論遙遙無期

然後又渴望乾脆有人來幫我了結算了

 

一切這樣循環下去 我的太陽、月亮、與上昇都束手無策

 

我突然想起 我倒是試過為自己、為感性選擇過一次的

 

就是 摔得很慘的那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