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8 02:06:37ahy

一定有些什麼弄錯了

一定有些什麼弄錯了

才剛剛發生的事

怎麼感覺會像很遠很遠

很遠很遠……

 

兩年前 同一套電影 同一節橋段

我一個人在電腦螢光幕前哭到半死不活

為了是什麼呢

抽像的感覺化成實質的影像時

總會叫人有點措手不及

像指導老師一直在問野田惠

你為什麼會到這樣來, 你到底在害怕什麼呢?”

 

到底在害怕什麼呢

 

果然 2年一眨眼就過去了

什麼都變了

又好像什麼都沒變

上海與香港的距離

倒不如說 兩者的距離好像愈來愈短

甚至……是沒有了嗎?

好像伸手一揮 然後 就能到我們常呆在一起的咖啡店

跟以前一樣談得眉飛色舞 指手劃腳

一會耳朵又馬上回復平靜

只剩下蟬與風聲

到底是為了什麼呢

一開始來的時候不是不情不願的嗎

然後 東西慢慢定了下來

愈來愈多的牽絆 大底讓這裡成了

再然後 事情又起了變化

我成了去留的必要條件

我成了附屬品

躲在一角 等待安排的附屬品

看著左手指頭的朁愈來愈薄

鼻頭一酸 好像什麼都沒有了

除了不情不願的這些 我還剩下什麼呢

我愈來愈不像我

我到底是為了自己 還是為別人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