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30 17:56:01人間行腳



圖說:喜歡這樣的非洲,但也許不久的將來,他將只存留在人類的記憶當中了。


一陣一陣,梅雨季節來臨,是植物歡欣鼓舞的季節。

 

昨天上課時問同學,認識高雄市多少路樹?可以說得出名字來的有幾種?順道將高雄市常見的季節開花路樹介紹大家,希望大家多感受大自然四季的變化,感受無常其實是充滿希望和生命力的祝福。

 

幾乎所有的人對無常的概念都是一種絕望,沒有未來的想法,但其實,娑婆世界之所以是一個學習和體驗的道場,就是因為它的實相是無常,隨時都在變化當中,但因為我們的頭腦不肯改變舊的認知而拒絕接受當下,所以才有了煩惱。

 

所以,我們生活的世界,只是一個觀念,一個存在我們頭腦裡的觀念,我們有著甚麼樣的觀念和想法,就為自己締造一個甚麼樣的世界讓自己經驗。

 

偶爾,我在頭腦停止運作的空隙間,會窺得片刻的寧靜,有時候,會在單獨的安靜裡,回首曾經的願望,發現,一路走來,曾經的願都已一一實現完成。

 

二十幾年前,我發現我的存在並不屬於自己,我是許多人共同教養成長的,不論是物質還是心靈上的愛,都來自於眾人的成就,沒有哪一項是屬於自己的,因此在當時曾經發願,盡我這一生,將所有領受的愛和恩典還給世界,如果我可以成為光,我願意走進黑暗,照亮黑暗。

 

也曾經在認識藥師佛的時候,發願自己成為藥師佛手上的那一顆摩尼寶珠,不論走到哪裡,都能淨化、療癒所接觸的每一顆心和環境。

 

但因為自己始終不夠覺醒,常常面對人的悲苦而無能為力,於是每每在這時候,我就會發願,祈求諸佛菩薩引領,開啟我的智慧,讓我可以感受、理解每個生命的苦的源頭,引導走出那個錯誤的創化。

 

廿十幾年來,每遇到心靈的揪結、跨不出幽暗的時候、我透過發願的力量,一一領我走過遍地荊棘,即便會痛、會流淚,但每一次,都安然度過,當前方彩虹再度升起時,總有滿滿的感動和感謝所經過的幽暗深谷。

 

這一個月,我常因故失眠,於是我又發願,祈求諸佛菩薩的護佑,陪伴我度過對這世界的深情、接受每個因愛而溢滿的龐大能量,知道一切過程,都是我願力的一部分,沒有真實進入、感受過貪、嗔、癡、愛,我的真理,始終不會具足溫度和力量,不會真實的踩在土地上。

 

每個星期和大家分享的課程目的只是:希望每個有緣的同學都能愈來愈快樂,愈來愈覺醒,當同學們一一開啟自己的心,改變自己,勇敢接受當下、傾聽自己和他人,笑容開始綻放,我也因此而感受到滿足和喜悅。

 

三個班級的同學都不一樣,卻每一位都真誠可愛,用功地在生活中覺知,修正自己的身口意,在這個陪伴的過程,我打從心底頂禮眼前每一位同學的內在自性,知道我們是一個整體,來自同一個源頭,為了經驗而示現,在遺忘原來的自己時,相約彼此喚醒,記起我們的本來面目。2012/04/30

上一篇:合十法界為一心

下一篇:十年人生

阿不 2012-05-11 11:18:31

「在遺忘自己的時候,相約彼此喚醒。」好棒的一句話、一個念頭、一個願。
誠摯的祝福你,圓滿此願。

阿不

信安 2012-05-10 13:25:24

美紅姐:我是信安回高雄了,因為手機丟了找不到您。請跟我聯絡一下,謝謝。linsyue@gmail.com。

Serena 2012-05-04 10:11:01

看看你再看看自己,非常慚愧,同樣是老師,我卻沒能帶給孩子們成長和希望的願力,每天只是在工作中將煩悶很不負責地丟給孩子,全然地迷妄!想藉由你覺醒的文章和溫暖的相片,讓自己變得開闊一些,包容那些使我無能為力的孩子~~其實是自己的挫折和我執作祟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