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04 00:03:24人間行腳

招呼

我在高雄的街道遊蕩了二十天,尋找夢想實現的可能。

兩年後回來台灣,和兩年前離開時的心情有極大的不同,兩年前,我用一種流浪的心情離開,到對岸那個概念中熟悉、現實中極度陌生的土地去學習、去尋找自己生命的另一種可能。兩年後,我從那塊土地上回來,用走過過去的了然回來台灣,卻發現兩年前和兩年後的環境已有了許多的轉變,不管是個人還是大環境,而我,仍在調適當中。

生活是不斷調整腳步的過程,調整到每一個步伐都清楚和適合的角度,因為人生無常,套用毛澤東的話說:這個世界不斷的在運動當中。

11月11日,當飛機離開北京抵達香港時,我已經開始想念北京了,想念北京的朋友,想念北京的雪和天空。

從排斥、不解、分別,到走進、認識、安定、生活、學習,北京這個城市帶給我不同的思考模式和對事的認知,而那群認真在生命意義追尋的朋友,讓我經歷了一段清淨用功的修行日子,幫助我了知過去世的自己所種下的緣,回台之前,這群朋友紛紛閉關修行去,有的在青海藏區、有的在五臺山禪堂、有的到西安禪堂、有的在都市中,回來二十天了,我很想念這群兄弟般的道友。

新聞台改版,我剛回來,幾句想念的話語替代我的問候,謝謝每一位前來指導的朋友對我的包容,這個台也許太過安靜了些,不過,也許紛擾喧鬧的網路世界,也需要一處安靜的空間吧。

安靜不代表死寂,是自在和放心,所以,請您自在的寫,放心的說,一切盡隨己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