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05-21 18:11:51阿讓

Tracy的作品.1.小孩.大人......

你覺得長大好不好?

小孩總是希望快長大...

因為長大後可以做很多很多的事...

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

但小孩知不知道大人其實還有一大堆的壓力...

你覺得年輕好不好?

大人總是希望變年輕...

因為當他們看到小孩時...

總是好像都無憂無慮的樣子...

但大人還記不記得自己孩提時代...讀書的壓力呢?

我想這世界總是...

小孩羨慕大人的自由,大人羨慕小孩的無慮...


.............Sun, 20 May 2001
tracy@toeki.every1.net

台長阿讓說;
這是tracy第一次的大作,
請大家一定要給她鼓勵,
把你的感動寄給她,好嗎?





阿讓的回饋

大人,小孩,


如果可以,
妳是要當大人,還是當小孩,

小時後的我想當大人,
1.因為大人可以做自己喜歡作的事,
而我每天除了讀書還是讀書,
2.因為大人有自己的錢,
想買什麼,就買什麼,
3.因為這世界只有大人可以管小孩,
沒有小孩可以管大人,
4.因為大人晚回家不會被罵,
小孩晚回家就在陽台跪地板,

當我開始變大人時,我想當小孩,
1.因為小孩可以玩他喜歡玩的,
而大人為了生活,得作他不喜歡的工作
2.因為大人雖然有了自己的錢,
但總覺得賺了不夠多,
不像小孩子,10塊錢就是全世界,(注1)
3.因為就算變成大人,
上面還有其他的大人可以管你,
(上司.老公.老婆.妳是哪一個)
4.因為大人還要煩小孩子不乖,
擔心小孩子三更半夜不回家,
出去鬼混.加入幫派,在學校不受同學
歡迎,被同學欺負等........

現在的我,只想當自己
時而小孩時而大人,
因為生活永遠沒有圓滿,
除非你懂得滿足,
除非你懂得珍惜,
除非你找到永恆的依靠,
不˙然 ,
你會永遠都不滿於現狀,
活在每天的抱怨中,
希望你找到那個你想當的自己,
享受那個自己,
並找到生命永恆的依靠
(這依靠並非愛情.金錢.家庭.朋友
,下次再跟大家分享)




注1.阿讓以前的大學老師曾說
10元在小學生心目中
有如一個直徑25公分的元那麼大
隨著年齡的增加,
物質的慾望,
不斷縮小,
現在的你,10原有多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