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4 23:57:24阿讓

阿讓"西"遊記.15..Quince..跟著明信片去旅行-隆達 Ronda,EL TOREO 鬥牛傳奇的開始 (下)!

Ronda 這城市是阿讓在西班牙南部安達魯西亞10天之旅的一站,阿讓去的時候是差不多5月底,我從直布羅陀坐了長途巴士過去,我到得時候是下午,一下車就被傾盆大雨嚇到! 還好有非常好心的車站老伯借我一支之前旅客忘記的破傘,讓我可以花4個小時走完這城市(因為下一班巴士要等很久,不早點走 到下一站會找不到旅館)!

 

1. 在隆達最重要的就是她的新橋 (Puente Nuevo),因為它連接了被瓜達雷敏河(Rio Guadalevin)切成兩邊的整個城市,你可以在橋上俯瞰這峽谷,(剛不說下大雨,這張照片怎會好天氣?ㄝ這邊天氣變化很快我去和回經過這座橋兩次,當我到Ronda2個小時天氣突然就從午後雷陣雨變成情天普照的好天氣,但當我要走時天氣又變了!)在沒有這橋之前,回教的統治勢力靠著這天險,跟天主教勢力對抗,斷崖深達100公尺喔!

 

 

2. Baños Arabes 阿拉伯澡堂 : 在西班牙南部因為以前曾經被回教信仰的民族統治過,所以都會有一些過去文化留下的遺跡,例如這個阿拉伯澡堂(基本上南部每個大城都有阿拉伯澡堂的遺跡,這是我後來走完南部城市才發現的),這澡堂是13世紀末建造的,馬蹄形的拱門支撐著元頂的頂棚,現在還可看到通風兼具採光的空氣孔。

 

 

        

         

  

       

 

2008年還是哥雅式鬥牛(Corrida Goyesca )活動50周年慶,鬥牛士們會在節慶時,

穿著18世紀鬥牛服來鬥牛。

         

Restaurante 餐廳  Pizzeria 比薩店  Heladeria 冰淇淋店   Bodega 酒莊 酒窖

         

    大雨過後,悠閒在路上用餐的觀光客!

   雨只下了3小時多 就變成了美好的天氣!

   西班牙南部真是渡假的好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