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9 09:11:20阿禍

2008 我在雄院 天氣晴

 

今天是2008年的倒數幾天

對我來說,2008年真的是一個別具意義的一年。
因為太有意義了,我實在是很想把我今年所有有意義的事情都列出一張清單。
但我不是來交代流水帳的,我是想把我的心情作一個歸結,我想把我的情緒理出一個端倪。
最近發生的事情好多,多的讓我難以一一記述。

我想08年真的是一個讓我難忘的年份,特別是下半年度。

我想,首先應該就是我進入雄院工作了吧!
雖然只是書記官職代,但是在雄院的訴訟輔導科,我真的學到了好多實務經驗。
這是在以往不太可能接觸到的。
還記得在大學時代,回到高雄的時候,總是在河西路的的堤岸上指著雄院,
假裝豪氣的跟阿振說,我以後就是要到那裡工作,我就是要在那邊工作!!
後來我幸運的到了雄院工作,雖然與我預期的不盡相同,但我還是蠻高興的,
我深深的慶幸我當初在少年法院與雄院之間我選了雄院,如果不是這樣,
我真的無法認識雄院的好朋友們,無法認識雄院很照顧我們的長輩們。
如果不是到了雄院,很可能我的人生還繼續沈浮著、飄盪著而失去方向。
因此,對於來到雄院工作,我真的很感謝,感謝有這個機會可以來到雄院。

認識了雄院的朋友們,我最想感謝的是她。
她是個很特殊的女孩,也是個很聰明的女孩,她的氣息深深的吸引著我,
雖然我與她之間充滿了不可能,但我仍舊無法就此放下。
那天致賢提議,仿效著各國在歲末年終之時,為整個環境下一個字的定義。
我們也為每個人下了一個字來做註解。
致賢說我是硬
桂瑩說我是娘(單純想開玩笑的嗆我 = =)
而妳說我是執
我想你們都沒說錯,我是個硬脾氣又固執的人
當我認為是正確的事,我常常會雖千萬人吾往矣的執拗
我不認為那是一個錯,唯一的錯是我的放不下...
喜歡妳,我從來不覺得是錯
是我的放不開為我們之間帶來了些許的冷漠與隔閡
我知道妳最近的心情是複雜的,我知道
所以我小心翼翼的深怕觸動了妳的那條警戒線
或許妳發現了,或許妳也怕狀況往我們倆最不願見到的地方發展去
而若無其事的冷淡著
我會的.....但請給我時間調適
我會把它藏的更深點
我會隱匿起一切不讓任何人發現.......

人生總是分離之後又再分離、畢業之後又再畢業....
小學到國中、國中到高中、高中到大學......之後的無盡循環
我們總是與我們在乎的人分離
那種感受真的很不好,大學畢業那種曲終人散的寥落又再度浮現
我想對妳來說也是吧,甚至對妳而言應該更沈重
妳今年六月畢業的時候我想已經感受過了
在離開高雄的當下,是否妳也感到徬徨失措呢?

在一個無意之下,我重新的整理了無名的相簿
因為最初的那本相簿已經滅失了,我只好重新的把大學同學慢慢加入
也順便悄悄的翻閱許多大學同學以及學弟妹們的網誌與相簿

歲月真的是一種很不可思議的.....魔術(原諒我的詞窮,但我真的想不到其他詞彙)
在大學的當下,現在來看是多麼單純與快樂
現在我們每天為自己的將來奔走著,大家都很辛勤的尋找自己的將來
曾經我們這麼的近,曾經我們好像發狂一樣的在禮拜二的籃球課喧囂著
那真是令人懷念的一段時光
跟同學還有學弟們打球,在場下的閒聊,大家雖然很疲憊卻也很滿足
那是一個可以讓人咀嚼很久的時光
不知道何時我們才能再度齊聚一堂
不知何時我們才能在上一堂禮拜二的籃球課呢?
佑儒阿斌的雙後衛、小朱大胖的外線冷箭、張標與雄哥的禁區
潘與詹森的中距離出手
一個好讓人懷念的構圖卻已經悄悄的在我手中散佚了.....


2008年冬天
我想起好多事情
雜亂紛沓的思緒讓我心情為之糾結

我要與我的好朋友們再度分離
究竟人生要承受幾次分離呢?
我想祂不會給我答案
我也不會在祂面前低頭

我想妳知道
我不會就此放棄的
我會繼續往前走,我深信我們會在更高處再度相逢
因為,我不會就此放下
這些美好....

上一篇:how a good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