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1 21:41:49阿禍

看愛河的日子



看愛河的日子,是我在雄院最美好的回憶之一


最早開始與妳一起在河畔,是LS的關係。中午的烈日,曝曬著整個河畔。樹蔭下,我們若有似無的談著。還有傍晚時分,坐在河堤上,被奇怪的觀光客拍下我們在河畔聊天的畫面。妳說倪官虧妳的笑話,我也跟著笑了出來。

慢慢的,我們坐在河畔的次數慢慢的增加,卻又慢慢的減少。河畔,已經成為了我心中的保留地,我只想獨享,或者與妳分享。那片樹蔭下,那圈小公園椅上我們說過的話,那樣的感覺,愛河是我最喜歡找妳去的地方。LS已經不在LS了,天氣卻已經慢慢的轉冷,愛河的河水也一天比一天清澈,河水裡的竹莢魚(我很任性的就當他是竹莢魚了)一天比一天長大。我記得你看見清澈的河底所發出的驚呼,我記得妳看到竹莢魚圍成一圈圈覓食的雀躍。波光瀲灩,相同的角落,我已經不再願意與人分享,那是留給妳的,不願意有任何人能夠佔據。


看愛河的日子,一天比一天的少了。我知道徐科長他是個很照顧後進的人,我也知道他的建議是為了妳著想,但我就是不想聽到你想去其他地方的消息。我是個任性的人,我知道,妳也知道。我多麼希望妳能留在高雄,我一直用丹丹、用小吃、用愛河,我用了好多好多藉口要妳留下,我衷心的希望妳能留在高雄,如果可以,我甚至十分希望妳能留在高分院。我不想妳走,一點都不想,妳能瞭解我複雜的心情嗎?我最想要妳留下的理由,我卻說不出口。

今天在簡易庭旁的小徑上,我說了:「我知道妳知道,所以我不說。」當我說出口之後,我才想起這句話的另一層含意。我知道,妳也知道了;但我們終究誰也沒說出口。也許妳不想傷害我卻又不知道該如何拒絕我,也許這一切只是我的錯覺,但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告訴妳,說我有多喜歡妳,妳是我這些年來,唯一一個讓我感覺到如果錯過妳我會後悔不已的人。我愛雄院,因為有妳,雄院已經不再只是雄院,而是有妳的雄院。

妳知道嗎?看愛河的日子,真的是我最愉快的一段時光。


今天我一個人看著河水,中午的豔陽不似冬日該有的收斂。

妳將要離我遠去了.....我卻不知到該怎麼做,我幾乎是閉上眼睛就能想到妳,我幾乎是一停頓思考就會浮現妳的模樣。我想聽到妳的聲音,我想著我們之間那奇妙的默契,我想著去歡樂龍玩炸彈超人那天妳的笑靨。我的思緒糾結著,擺脫不去所有妳要離去的消息。

看愛河的日子,終究是我該一個人留在河畔陪著我自己的倒影?

我對那天的到來只想逃避

我不知道,該怎麼做,我才能夠一直在河畔陪著妳..........

2008.12.11

上一篇:複雜

下一篇:2008.12.12對話錄 (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