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5-20 23:08:36謝敏

2002金曲獎~好棒的頒獎晚會,好遜的星光大道

實在沒什麼資格再叫什麼新聞台,完全跟不上新聞發生的速度。雖是如此,我還是想說,好棒的頒獎晚會,好遜的星光大道,我是指,2002年金曲獎。

在北京長期工作超過一年,跟台北的流行文化真的有點脫節,每次去錢櫃唱歌,還是屬於阿妹的「聽海」年代,兄弟姐妹們彼此嘲笑對方又老又土又落伍,那又怎樣,繼續唱每個人記憶停留那個年代的歌曲。所以「金曲獎」的結果如何,對我來說,已經不像幾年前那麼熱衷興奮跟在意。但是,還是抽空看了頒獎典禮,誰教我當時人在台北呢!

真的是很精彩的頒獎典禮大秀,我從來沒有看過臺灣的頒獎典禮,頒獎人可以表現的那麼精彩,自然流暢不做作,即使裝也裝的跟真的一樣,像小s的表演,明明就是事先安排,還是演的跟臨時起意一般。以前的頒獎典禮,要不就是唸的結結巴巴,連臺詞都記不住,要不就是講跟頒獎主題完全無關的話題,冷場連連,只好看主持人一個獨撐全場,那要那麼多頒獎人幹麻。而這回,因為有精彩的頒獎人,主持人就成了串場DJ,現場採頡來個話龍點睛的笑話,笑而不謔,將娛樂事業的特性發揮到淋漓盡至。

而表演節目的用心,才是真正讓人眼睛一亮,捨不得轉台。現場觀眾的熱情與掌聲,更是讓整個頒獎典禮始終都在很亢奮的情緒都中。我想不論是不是阿妹與哈林的fans,都會忍不住被他們得獎時的現場氣氛感染,而覺得十分感動。

相對精彩的頒獎典禮,星光大道實在遜透了。路嘉怡只會問一句,「幫我們介紹一下你今天的造型」,黑人則是置身籃球場上,吵的我頭都痛了,顯然在家功課沒做好,舉個例來說,王海玲與魏海敏,一個是我國豫劇皇后,一個是青衣祭酒,即使這兩個主持人年輕到不行,又非流行文化,可是王魏兩人身為頒獎人,難道主持人沒在家做半點功課,問兩句行家的話嗎?連攝影師都知道這兩個是頒獎人,鏡頭落在他們身上好半天,卻遇到兩個外星主持人,睬也不睬人家,除了嘆氣還能怎樣!要到什麼時候,我們的星光大道也能像好萊塢的影劇記者一般,做的深度、專業及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