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06 15:51:19謝敏

流浪到桃園


在外面流浪了三天的行李,今天(
09/05)終於回家了。


感謝天,感謝地,感謝菩薩,感謝上帝,感謝阿拉。人品啊!

今天終於可以睡個好覺。

話說週一(09/02)跟醫生耍賴半天,他終於同意我當天出院。
把所有家當全部塞進登機箱,辦完手續,準備去搭車。

覺得手提行李有點重,估計爬不上接駁車,準備去搭小黃。

北醫三大樓門口就停了一部乾乾淨淨的車,

司機很好心的將我的登機箱放在後備箱裡,我就背著我的登山包上了車。
下班時間,路上超堵,下車的時候,把我的行李箱忘得死死的,只覺得今天的背包也太輕的吧。


回了家,上了廁所,看了小賤狗確定還活著。

開了冰箱,削了二個奇異果,倒了杯牛奶,

準備拿出我的電腦悠悠哉哉的得資料。


忽然,「電腦勒...」完蛋,在車上,我的行李箱。

當下真驚出一身冷汗。
筆電、IPad、筆記本、筆袋、隨身碟.....

還有一本,「人生自古誰不廢」,

想到我就頭皮發麻,全部都是新機,連書都是新買的沒看,真是損失慘重。


轉身出門、下樓、搭計程車,直奔「北醫」。

心想,如果排班計程車,發現不明物件,肯定送回北醫的,

我是這麼想的。
肯定個屁!

「誰都能到我們這排班。」


門口警衛建議我去旁邊的吳興派出所報案!
時到如今,急也沒用,但我還是快快走到急診室旁的派出所。
「我行李箱掉在計程車上了!」
車號?車行?收據?車型?幾點上車?走哪條路?
警察問一句,我搖一次頭,從頭搖到尾,他沒有翻白眼,就很對得起我了。

最經典的對話就是,
「知道是什麼車嗎?」
「計程車!」

 

值班員警還是很熱心的幫我查監控,

從北醫三大樓轉出來有個監控器,

打了好幾通往左拐的計程車,

不是登記的電話錯了,

就是住家沒人接。

 

有一通還是直接掛電話,

警察再打,一字字清楚的說,

「小姐,我不是詐騙集團,我這是吳興派出所,請問這是不是XXX的手機!」

 

值班員警說現在應該司機都還在路上跑,他晚一點再打打看。

他還安慰我說,現在蘋果的產品,

如果拿到二手店不能當場解碼,二手店都不收的,放心吧。

還讓我聯絡警廣,因為計程車司機也常常把乘客丟在車上的物品送到警廣。

不過,我搭的那台計程車,沒聽廣播。

嗯,我還是要對台灣的人性充滿信心才好。

回家的時候,簡直是失魂落魄到了極點。

 

一夜,輾轉難眠。

第二天我先打給北醫警衛室,問有沒有拿行李箱過來,沒。

再打給吳興派出所問結果,他們交班了,

查到我留的資料,說等那位高高帥帥的員警上班後再跟我聯絡。

因為接電話那人問我是誰接待我的,

我直接回,「一個高高的、帥帥的!」

那位小帥警察回電話過來,說打的結果都不是,

問我是不是記錯上車的時間。

我怎麼知道勒。

在家發了半天呆,忽然想起,那查我下車的監控不就得了。

於是又跑到臥龍街派出所,

把事實狀況又陳述一遍,

結果下車的地方正好是個死角,

沒照到。

鬱悶啊…..

 

第三天(9/4),我又跑回北醫,明確門口沒有監控,

好像第一天他們就跟我說沒有,我不死心再問一遍。

然後,用碼表計算比較精確的上車時間,

再回到吳興派出所,想再查一遍監控,還是一無所獲。

後來這位員警說,

通常計程車都會就近送到他們方便的派出所,

因此不見得是台北市,最好新北市也查一下。

並要我就近去六張犁派出所也問一下。

好吧,就去吧。死馬當作活馬醫。

六張犁派出所的值班警察也是很熱心幫我在他們群組裡找了一遍,

說沒有撿到遺失的行李箱。

「什....麼群組?」

他讓我上警政署官網去找,說遺失物都會上網。

我也沒想太多,只覺得公家的服務系統,哪有這麼即時。

 

回家後,只覺得累得半死,

查了警廣失物招領,東西一堆,就是沒老娘的行李箱。

把網上所有失物招領相關資訊都調出來,

都沒什麼大用處,使用者範圍太狹隘。

忽然看到警政署一個「拾得遺失物管理系統」的平台,

點進去看了看,不知道是不是下班了,跑得特別不順,

終於看到台北市三民派出所撿到一個行李箱,9/2 晚上7點鐘,

燃起我無限希望,乾脆把新北市、基隆市、桃園市都查了一遍,

結果在桃園平鎮龍崗派出所有一個皮箱,內有電腦、IPAD、雜物一堆。

92日晚上10點撿到的,

我心底砰砰跳了幾下,跟我的狀況挺像。

不過桃園平鎮龍崗,這也太遠了吧,

龍崗不是有一堆雲南菜的地方嗎?

隔天準八點半,打電話到龍岡派出所,

說已經轉到平鎮分局偵查隊,給了我電話。

電話接通以後,我劈頭就問,

「皮箱是黑色的嗎?是登機箱嗎?

電腦是蘋果的嗎?有書嗎?

是「人生自古誰不廢」嗎?」

答到最後一個問題時,她頓了頓,

有書,書名不確定,讓我還是去現場看一下。

「我們只會核對派出所登記的內容,其他不會翻動。」

這時候,說實在,飛到金門我都去。

 

於是讓我弟就近去現場看一下。

大概11點左右,回信息給我,説,「找到!是!已領!」

呼!

 

 

後記:

雖然沒記住小黃司機的任何資訊,不過,還是非常感謝。
謝謝所有協尋的派出所員警們。
終於搞清楚家附近的派出所在哪裡,

臥龍街派出所旁邊有家賣咖哩飯的,生意也太好了吧,才五點就客滿。
也終於搞清楚家附近的監控器,搭計程車一定要停在第一個黃網區,才會被拍到,萬一,有下一次的話。
派出所真的好忙啊,

丟東西的、被偷的、打架的、連亂倒垃圾的,

都要打電話去要他們守規矩。

 

找到行李那天,
我先打電話到台北市三民派出所去問那個撿到的行李箱,
雖然不是,可是接電話的警察,還是非常熱心地跟我說,
只要在台北市,我可以去任何一個派出所查監控,
我跟他說查過了,
他補上一句,如果有什麼需要再打電話過去。
真是人民保母啊!

如果在計程車丟東西的,
除了要去警察廣播電台登記,02-23880066
還是記得去警政署「拾得遺失物管理系統」去找,

通常丟東西後一到二天,就會上網公告。

最好要跟計程車索取收據,不過這挺難的,除非要報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