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8 23:14:39謝敏

兵敗經典賽之中華隊加油,葉志仙加油

怎麼就不能讓我寫一篇,因為中華隊贏球,感動到涕淚縱橫的文章來讓自己爽一下呢。

 

有啦,2006年底亞運,中華隊逆轉勝,把日本隊幹掉那場,教練就是葉志仙。

 

中華隊又輸大陸了,二場比賽Game over。九比O輸南韓,打的士氣蕩然無存,然後今天再以四比一輸大陸,這比數真是有點難看,這是我們的中華隊喔。看來,去年兵敗紫禁城,真的跟運氣沒有關係。

 

然後讓我最幹的事,就是未打先輸,信心全放在台灣的家裡沒帶去。

 

葉志仙從打巨人少棒開始就是福將,一路福到梅花旗大學棒球賽、軍中成棒、奧運表演賽,然後當上國家隊教練。但當實力相差很懸殊的時候,福將管個屁用!我真覺得葉志仙好可憐,真的是沒有人願意接總教練耶,他臨危受命,接了。又他媽一堆人不肯代表國家去打經典賽,然后還有職棒球團拒絕徵召。有沒有搞錯啊,我們不是美國、日本,甚至是南韓那個大大的棒球市場耶。沒有好屌的中華隊,怎麼會有好看的職棒賽呢?腦積水吧,想什麼呢這幫人。

 

中華隊不是莫大的榮譽嗎?國手耶,怎麼現在大家聽到就跑呢?當年旅日球員,聽到中華隊徵召,都是用跑百米的速度回臺灣報到的,現在是怎麼回事。

 

真是人心不古啊。

 

不知道棒球協會檢討了什麼鬼,從N年前到北京奧運、到這次經典賽,只有耗損一個個的總教練,然後讓我們這些根本無能為力,只能敲敲方塊字,發洩自己心碎的情緒,看著中華隊一輸再輸,看著他們信心潰散,看著他們失魂落魄垂頭喪氣走出球場,還要不斷的高喊中華隊加油

 

想起當年啊,臺灣最困苦的時候,就是靠著中華隊》三個字,讓我們不斷自我催眠,相信自己一定可以走出困境。處變不驚、莊敬自強都是那年頭學的不是嗎?然後,想起現在的金融風暴,再看著中華隊的成績。天啊,這不是我的中華隊。

 

那麼,別說那麼多,就讓運動歸運動吧。到底發生了什麼事,讓中華隊退出世界排行呢?

 

巧婦難為無米之炊,不論如何,輸球的責任當然是在總教練,葉志仙責無旁貸,但是,請問,如果再給葉志仙半年的時間,他能力挽狂瀾嗎?請問,還有誰,願意出來扛總教練?請問,還有誰,敢去投身中華隊。

 

請問,中華隊的光榮,是不是真的已經過去了!

 

中華隊,唉,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