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2 10:44:27謝敏

【2008總統大選】大是大非

再過幾個鐘頭,總統大選的結果就要出爐了。我在臺灣的家人、死黨、朋友、朋友的朋友、朋友的家人,都陷入深深的焦慮當中。我其實還好,我沒有焦慮,我只是已經長達兩週,沒辦法專心上班,天天歸心似箭。

這次的總統大選,不僅僅是選一個人出來帶領臺灣未來四年的日子,更重要的,他真的是臺灣價值的重新審判。

拋掉民進黨八年執政的結果不說,就只看這次選舉的過程,真的不想口出惡言,但是,謝陣營在競選時的整體表現真是讓我反胃。

這就是臺灣的核心價值嗎?這是我們所謂的民主嗎?理直氣狀的捏造事實、沒有邏輯的恐赫人民,這真的是我們期待的和解共生嗎?

我無所謂討論臺灣獨立,但我真的無法忍受,愚民政策、鎖國主義、仇恨與報復,不斷透過媒體,往外散播。

今年開工那日,大家一起來到台北辦公室,跟土地公聊天,我們老闆非常嚴肅的說,「各位同仁,我們要為臺灣重回國際舞台做準備!」我瞅著他,忍了又忍,才沒有笑出來。

雖然如此,你可以體會白手起家的小老闆,苦撐過這八年,他在開春講句話時,有多少的希望與期望在裡面嗎?

馬英九其實也沒有把他政見的操作型定義講清楚,我也不認為他就算順利當選,他就會大鳴大放,點土成金,一夕改變臺灣。

但至少,他敦厚。這次的藍綠對決,我看到的就是低劣的選舉手段,不一樣的行事風格,不一樣的結果。

然後告訴人民,一黨獨大,國會一黨獨大是誰造成的?是民進黨。費鴻泰四位委員去維新館,人家沒做的事,謝陣營捏造過程、集體造謠,我真的是錯鄂到不行,怎麼可以讓這樣的團隊來領導我們呢?

我真的確信什麼樣的領導人,造就什麼樣的人民,什麼樣的人民,成就什麼樣的國家。

你要一個什麼樣的國家呢?

希望、快樂、國際觀。

悠然見南山 2008-03-26 16:52:01

靜候續集

花不雪 2008-03-25 22:33:47

我的留言要給天蠍座

娃娃看天下裡面有個小商人叫馬諾林
一次跟朋友玩官兵抓強盜
聽見&quot這是搶劫&quot
他就忍不住從樹叢後跳出來說
&quot如果你覺得這價錢太貴的話,那你就到別家去買好了,太太!&quot

我大膽猜想
謝敏台長跟馬諾林那個反應差不多
她也是&quot習慣了&quot ^^
畢竟她這裡踢館砸場的訪客
是多了些
你現在應該也已經發現了

我很拍案你在另一個話題對暱稱的解讀 ^^

真好 2008-03-25 00:09:06

一個小白臉,長期被媒體包裝成明星,
永遠不會錯也不需要認錯,
在粉絲的尖叫聲中日漸成為明日「救星」,
選舉民調永遠領先,穩操勝劵,
這種人當然只要永遠表現出「敦厚」、溫良恭儉讓就行了。
遇到任何質疑只要一句謝謝指教就行了。
一切的骯髒與下流交給底下的king maker 同志、媒體、名嘴們去處理就行了。
馬上,就好了。
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