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5 01:18:28謝敏

超級星光大道二班—總決賽


儘管我極度看好梁文音,但賴銘偉奪冠倒沒有讓我覺得有什麼大爆冷門的錯愕,因為他真的也唱的很好,尤其是進入決賽這幾週的表現,更是表現的可圈可點,技巧精準又充滿情感,他毫不怯場,並突破他以往的所有表現。最後翻盤拿到冠軍,也是實至名歸。

很多人質疑評分制度,說真的,什麼制度都有可以被挑剔的地方,最後翻盤,告訴你不可以在任何一個環節上輕忽,可以翻盤,這才好看、這才精彩啊。

賴銘偉與黃美珍是我在二班初期最驚豔的兩位歌手,有獨特的音色與良好的技巧,雖然他們的外型不怎麼樣。但外型這種事本來就很難說,打扮久了、眼界高了,架子有了,就會變的很時尚,阿妹剛出道也是土哩八几,現在則是一派天王巨星的氣派。所以,外型是可以改造的。

賴銘偉畢竟是男生,這麼長的比賽下來,他未見疲態,努力的程度清晰可見,進入決賽後更是愈戰愈勇,body language也愈見成熟。當聲音受到感動、音準與技巧維持水準以上,加上一點運氣,賴銘偉拿冠軍就會變成應該的。

我非常喜歡賴銘偉在準決賽裡的八家將歌舞,可能是因為我很吃地方文化與摩登時尚的結合,只是這幾位八家將屬於很靜態的表現,不夠狂野,動作也有點死,賴銘偉的電吉他其實可以更活潑一點,即使他移不了幾步,站著也是可以充滿表情的。

梁文音一直是我最看好的一位歌手,即使她很倒楣的遇上Alisa。梁文音的音色很好、技巧也不錯、很努力、很認真,加上外型甜美。她即使不是載歌載舞的歌手,她幾度嘗試熱舞也都有很好的成績。只是,她與賴銘偉相較,賴是漸入佳境,在最後總決賽中背水一戰。而梁文音最後兩周的整體表現相對弱了下來,行百里者半九十,梁文音敗下陣來,真的沒什麼好說的。

另一個背水一戰的人,就是葉緯庭,我認為她拿到第三名,真是運氣太好了,雖然我不否認她的熱歌熱舞真的非常精彩,在又蹦又跳的狀況下,她竟然能夠毫不喘這事,這就很厲害了,但是其他歌路她都不太行。葉小黑妞有很長的一段時間,是完全喪失信心的,眼神渙散、音準、技巧都不及格。所以最後她選擇最拿手的歌路一搏,策略是對的,但是連續兩首都是,在評審來說,意圖就有些取巧,也太明顯了。加上「站在高崗上」實在唱的太爛,還不是黃小琥所說,有別人的影子。怎麼說呢?我認為她就是運氣太好了,她應該還是不如林宜融的。

比起來,林宜融就是運氣太差,不過她最后一次真的也唱的不好,所以也沒什麼好怨的,反正演藝事業,這並不是生死之搏,但一定要把握每一次機會,而機會不是經常來敲你的門,在整個決賽過程中,真的看的非常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