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1 22:33:13謝敏

【流水帳】2007/2/20 雪山,隧道


豬年大年初三。

起了好大一早想去走雪山隧道去宜蘭,還沒出北二高,就開始回堵,當場放棄去了內壢訪琴德舅舅與麥姐姐。

他們兩個人都是我在密蘇里唸研究所時的同學,琴德舅舅是唸書時中國同學會會長,忘了為什麼叫他舅舅,可能也是好玩成份居多, 想起當年,我們一起渡過很多屬於那個年代的窮日子快樂時光。麥姐姐前兩年得了乳癌,只在電話裡簡短交談,她今天精神比我想像中好,還是祝福她早日康復。

他們家裡養了一隻貓一隻狗,狗的名字叫王小明,不知道為什麼姓王。看到他們家的貓,想到我們家兩隻貓,提醒我回北京時得去買四條跳蚤鍊,栓脖子上,戴了就百蚊不侵。兩條給我,兩條給老成,我家的還好,他們從不外出,成家大小姐現在成了野ㄚ頭,牠可能比我需要。

中午在內壢一家叫全家福的餐廳吃客家菜,客家雞、客家鵝、客家小炒、客家薑絲大腸、客家割包、客家悶筍、客家福菜,所有冠上客家兩個字的菜全點上桌,人多菜飯香,平台灣餐廳水準,我是覺得還好,沒有到好吃到不行的地步。

下午趕回台北去看「k歌情人」,典型好萊塢大團圓喜劇片,但我還是被休葛蘭逗的哈哈大笑,而且歌還挺好聽的。提醒我,我要去買這部電影的原聲帶。

晚上去內湖家樂福吃鐵板燒,一般,點了羊肉、牛肉還有雪魚,就一般。不過買了很紅火的一家日本甜點,Mister Donut,回家後五分鐘幹完,挺好吃的。

買了二百元樂透,下定決心如果中了一億就不回北京,買下水青庭。

租了幾片光碟回來,先看梁朝偉的「傷城」,每個人都有一段傷心又不堪回首的往事,就看你如何自處。好看!梁朝偉演技細膩動人,真是年紀到了、歷練也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