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25 16:11:21Ah Lo

悻悻

又再別離
算是經歷了生離 與死別
沒有抽乾生命般斷腸
臉容不免悻悻

那天蹲在煞白的牆下
腿在顫抖冷汗雨下
卻沒有緊張
我知道在悄悄離別
是你的哭聲告訴我

驀然我的右眼
一下兩下三下
十下百下千下
連串的抖動我淚盈滿眶
指甲狠狠地扎進掌心
疼痛到受不了的時候還在扎
似扎出空間來
承受生離 與死別

明白了多餘的天真
明白了無謂的過去
明白了自己
明白了你

明天這時你已不在
明天我會盡力忘記
明天我將無法記得
明天

明明盡
亦無明明盡

所以 在生關死劫後
放下了自已放下了你
過放縱的生活
希望再看不見你

然而我又怎能沒有你
在床上我抱緊你
在我懷裡眼淚沒有停斷
我知道又再別離
可是沒有抽乾生命的斷腸
只是悻悻 悻悻

案頭上堆積的紙片
希望把時間停在某點
真正要記住的
其實不是生離 死別
是自己

在喪失自己之前
先抓住剩餘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