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0 20:58:15Genius

Sorry if I love you 熟男,我愛你


Sugarfree 

Scusa ma ti chiamo amore

 第一次看義大利片,連珠炮似地說話方式,加上畫面切換的速度很快,乍看之下真不習慣。美麗的街景和浪漫輕鬆的音樂,還不時佐以「名言」來解釋每個段落,這是一部我覺得很特別的愛情電影,只是沒有料到會有這麼赤裸的床戲就是了...意外地,這看來不過一點也不情色,反而唯美還多點。


  

 身為創意總監的艾利斯(雷歐波瓦 飾)向交往多年的女友求婚,沒想到對方卻只留了一張紙條就與他分手了,可憐的艾利斯禍不單行,老闆急召他回去工作室的路上又撞到莉姬(蜜琪拉廣托希歐奇 飾),半強迫下,他只得賠償對方,還要負責接送莉姬上下學。事業上也面臨重大困難,老闆要他和另外一個同事競賽一樁日本代理商的設計工作,採用的升職,失敗的那個人要調到外分部去。

 自從給了莉姬手機號碼後,艾利斯就不得安寧。

 常常一點小事就被莉姬叫出來當司機使喚,還要隨傳隨到,正值十七的莉姬似乎正在挑戰一個四十七歲男人的耐性...趁艾利斯不注意時偷開他的車、騙艾利斯帶她去海邊衝浪、害他車子被拖吊場拖走、沒事就打電話讓艾利斯工作時間大亂,雖然不便,可是莉姬闖入了艾利斯為失戀所苦的生命裡,替他帶來新的希望。很快地,他們彼此吸引,陷入了熱戀中,可是這段相差二十歲的愛情並不被周圍的人看好,人人都不相信他們對彼此的真心,年齡的差距隨著時間開始出現裂縫...

 

 這部改編自同名小說的電影,其實並非完全屬於艾利斯與莉姬兩人,主線劇情外,同時穿插莉姬另外三個朋友的遭遇,以及艾利斯的工作和夥伴,總之一言難盡,但看了之後,絕對不會後悔。

 到底,女孩們能得到自己的愛情嗎?

 而男人們能公平地抉擇友情和愛情嗎?

 不用我講,你們都知道最後的結局...

 真是聰明伶俐。

 我不是影評人,我只是一個單純的觀眾,隨手寫寫而已,我也不想像在寫作業一樣,把運鏡、畫面都拿出來分析一番,我不過是放空腦袋去接受一段異地發生的戀曲罷了。

 所以請不要誤以為我將會說出什麼專業的話來。

 看完以後,深深地為義大利既浪漫又狂放的觀念所驚...義大利是否不怕國家邁入老年化呢?但我想這應該是誇張化而已啦,不過話說回來,電影裡描述的美麗場景實在讓人嚮往...男女主角怎麼可以這麼正XDDDDDDDD

 蜜琪拉廣托希歐奇的長髮和酒窩,雷歐波瓦的微笑和帥臉,看完電影很難不被俘虜吧。

ps.其實我們一開始,是請店員幫我們推薦"笑到快斷氣"的電影欸,可是這部片跟這個條件相距甚遠...請問,說好的"斷氣"呢?!我們只有被突如其來的床戲嚇到倒抽一口氣的氣而已...

 "Sorry if I love you" 熟男,我愛你 官方部落格

 

上一篇:羅生門 Rashomon

下一篇:2012

2009-11-21 16:22:42

更正~是最「帥」的帥哥XDDDDD~

版主回應
XDDDDD 2009-11-21 18:43:46
2009-11-21 16:22:01

雷歐波瓦是義大利公認最衰的帥哥唷!~
話說妳在哪看的?片子找得到嗎???

版主回應
我之前跟朋友去U2看的欸!!!!
這片子應該很好找阿~
看你是要在網路上下載還是去租都可以ㄚ
2009-11-21 18: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