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1 17:03:01Genius

二分之一的友情

 面貌姣好的莉娜(北川景子)既任性又跋扈,仗著自己的美貌,留連在各個Pub中,號稱是夜店女王。對她而言,世上所有的感情都是一種利用,就像男人們利用她來滿足慾望,而她也不過就是反過來利用他們罷了!

 朋友?

 「朋友是沒有必要的。只是在必要的時候才利用的東西罷了」
 她的身邊圍繞著虛假的人們...

 貪戀美好肉體的DJ、想趁機撈到好處的友人...

 她的臉龐太過嬌豔,她的身體太吸引人...

 看似集萬千寵愛於一身的莉娜,恣意地揮霍著青春,握住手中這唯一也是不可取代的籌碼,她連書都不想讀了,頂撞師長和父母,為的是她心目中那個自己該擁有的夜夜笙歌...
 事情不會盡如人願,漂亮的莉娜在夜店中昏倒,被送進醫院,經檢查過後,竟發現自己在花樣的年紀中罹患癌症...

 這無疑是一個大打擊。

 向來對人頤指氣使的莉娜根本無法接受!

 不願接受治療、不想接收半點外界給予的關懷,她還一心一意想回到過去燈紅酒綠的糜爛裡。

 外表清秀孱弱的真希(本假屋唯香)經常進出醫院,與莉娜是同一所高中的同學。無意中得知”昔日好友”莉娜抱病住院,善良的她每天到院複檢後,總會再抽出一點兒時間去探望莉娜。

 對於這個”不速之客” ,莉娜根本記不得自己與她僅有的交集究竟為何?
 受病魔侵襲的身體每況愈下,莉娜披肩的亮麗長髮逐漸稀疏,豈是一個正值十七的少女能承受的經歷!

 她選擇瞞過醫院的看護,偷偷摸摸地回到昔日夜店,想重溫過去的生活、想奪回夜店女王的稱號、想搶先在別的女人之前,先行佔領那一個對她戀戀不忘的DJ。

 未料與過去曾被自己利用的朋友起了爭執,一陣拉扯之後假髮脫落...莉娜羞愧得無地自容,全場的人都驚訝地注視著她...包括那名DJ。

 抓狂的莉娜奔出店外,昏倒在下著大雨的街邊,碰巧路過的真希再度把她送進了醫院。

 重回醫院的莉娜並沒有改變她的態度,在絕望中生存的她,認識了隔壁床的小女孩。

 小女孩天真的童言童語,嚷著要莉娜當她的朋友。

 『大姐姐,朋友是什麼?』

 「哎呀...朋友是很麻煩的東西呢...」

 『我好羨慕大姐姐,都有朋友來探望(指得是真希)...我因為住院住太久,都沒辦法交到半個朋友...大姐姐可以當我的朋友嗎?大姐姐長得好漂亮啊...』

 「唔...?」

 『拜託~』

 「呃...好吧...」

 好景不常,小女孩被轉往了更嚴重病患治療的醫院,不久就往生了。

 莉娜在醫院閒晃,碰巧聽見護士討論小女孩的病情,還聽見自己的癌細胞擴散到了胸部,不能接受事實的莉娜,執意上頂樓尋死。
 『我也能體會和莉娜同樣的疼痛。因為我們是朋友』胸口插著小刀的真希痛苦地對掛在圍牆外的莉娜大喊。

 真希罹患一種全身肌肉會漸漸僵硬的病,她努力地撐到十七歲,然後再度遇見那個當初鼓勵自己的莉娜。

 為了這個很重要的朋友,她一定要讓她活下去!!

 莉娜震懾了...從來沒有人會為她付出至此。
 妳知道嗎...這個音樂盒其實是莉娜的東西喔!

 唔?

 我和莉娜也是小學同學。那天是莉娜的生日Party,沒有錢的我,只好摘了一束花充當禮物,當大家都在嘲笑我的時候,莉娜卻沒有,反而稱讚花很漂亮。那時候,我就覺得莉娜真是個善解人意的好女孩...漂亮...又善良!

 我?

 嗯!

 真希為了朋友賭上生命才教會莉娜“存活的勇氣”,讓她從想死的心情去了解知道“真正的友情"...
 接受切除乳房手術後的莉娜,痊癒了,但是真希卻消失了...醫院裡的護士總是說真希有事沒辦法來看望她,莉娜仍是無法釋懷。出院後,她又回到夜店,當初那位男DJ說自己已愛上了她,願意接受她的一切!

 莉娜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向他坦言自己一邊的乳房遭到切除,未料,他卻無法接受...愣在原地好久...最後還是離開了莉娜。

 幾近崩潰,莉娜回去醫院頂樓,再度挑戰死亡...

 護士推著輪椅出現,真希的漸凍病已經越來越嚴重了...她含糊不清地說明原委,莉娜流著淚,開始打從心底承認友情的存在。
 為了陪伴真希以及完成自己為社會貢獻的希望,莉娜考了護士執照,成為真希的專門看護,並且充實地過著現在努力得來的生活。

 過去的一切就像場夢...

 各式各樣荒誕不經的年少輕狂在彼此心裡刻下多麼深的痕跡...

 最後,真希還是不敵病魔而去世了,但是她卻以堅定的友情改變了莉娜瀕臨毀滅的人生...!
Dear Friend

作詞/作曲/歌手:Soulhead

曾經被謊言和虛有其表的笑容
傷害過很多次
曾經覺得自己不需要朋友
直到遇見你

”不再相信任何人”的我關閉了自己的心
直到什麼也看不見
但是只有你對這樣的我
一直信任

世界虛幻無常
和你在一起的日子一直持續著
淚的記憶永遠不會磨滅
Dear Friends...

只要你在我身邊
我就會變得堅強

”我要為你歌唱”

世界虛幻無常
和你在一起的日子一直持續著
淚的記憶永遠不會磨滅
Dear Friends...

上一篇:美味學院

下一篇:海角七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