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20 16:51:00費仁

浴血叢林~把動作還給動作

動作片不是功夫片,不是劇情片,不是愛情片,不是科幻片
要把許多不同的電影元素摻在一起,還要好吃
並沒有想像中的簡單
有部新片的slogan號稱"seven加法櫃奇兵"
讓我對這片抱持著很大的懷疑
我對動作片的定義是
打架,槍戰爆破,飛車追逐,或許加上一點軟性幽默調和
可以譽為經典的大概就是"很難死系列" (die hard)
最近看過的最棒的是"壞男孩二" (bad boys)
浴血叢林雖然不能跟前幾部大片平起平坐
卻也喚醒了我對於純動作片的喜愛
製作成本不是頂高,結構也沒有啥新意
一個人負責打架一個人負責搞笑
簡簡單單就很有娛樂效果
美國票房也不錯
值得一提的是兩位主角
巨石強森在通過魔蠍大帝的測試之後
頗有肌肉派掌門人的接班相
在我心目中他跟馮迪索兩位已經出線
至於西恩威廉史考特
我評美國派的時候就已經注意到他
他的好處是可塑性很大
有幽默感,好看的外表,身手也不錯
兩位主角未來都必有一番作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