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2 11:58:26燁鸝

【辜止】愛笑的眼睛(上)

  昨天才說了要當一輩子的好朋友、好兄弟,到了今天就說從此以後彼此井水不犯河水,這叫他要怎麼接受?

 

  止戈很難過,但其實他並不知道自己究竟在難過什麼,這幾天來的不尋常已經讓他無暇思考更多,而現在,他只知道「戰不理我了」,然後再多的就沒力氣去想,於是這些憂鬱就纏繞著止戈,且越演越烈。

 

  在他反應過來之前,辜戰早就走遠了,連個背影也看不見,但那些殘忍的話語,卻在止戈的腦海中,依然清晰。

 

  「……我到底、做錯什麼了啊?」

 

**

 

  終極一班的氣氛好像變了,金寶三眼神掃試著班上那群大佬們。

 

  辜戰好像跟裘球在一起了,不是那種針鋒相對的曖昧時期,一起來上課、下課一起離開、早餐一起吃、午餐一起吃……這些相處更像是真正的情侶,其實算是班上的好消息──

 

  正常來說啦。

 

  但現在班上的氣氛實在是很奇怪,辜戰、裘求兩人冒出的粉紅泡泡乍看之下沒什麼怪,但仔細一點看,那股異樣的感覺就在瞬間油然而生。

 

  「早……」

 

  就是這個了!金寶三突然覺得茅塞頓開,他終於知道怪在哪裡了,怪就怪在──

 

  「那個我說、止戈同學啊,」手腳麻利的貼近毫無朝氣可言的止戈,「你是生病了嗎,看起來狀況超級不好的欸,還是、你卡到什麼不乾淨的東西了阿哈哈……」

 

  止戈強打起精神,用最像他平日的樣子推開金寶三:「什麼不乾淨的東西啦、不要亂講啦!」然後頭也不回的走向自己的座位、坐下,恢復安靜的吃自己的早餐。

 

  接下來的幾天也是這樣,止戈是上課進教室下課出教室、到了放學不囉唆的直接回家;辜戰打工越來越忙,遲到早退變本加厲,甚至整天都沒來上課,而且這兩個人,一丁點交集都沒有,非常的詭異,也順道讓班上的氣氛染上些許詭譎懸疑。

 

  身為萬年牆頭草兼氣氛潤滑劑的金寶三有試圖從中調解,但一個問句還沒講完就被辜戰鐵青著臉一棍打飛,為此,辜戰還差點跟班上的異能行者們槓上,畢竟用異能痛歐一個毫無戰力指數的麻瓜,實在是欺人太甚。

 

  最後還是雷婷出面強硬的阻止這場可能毀天滅地的決鬥。

 

  同時雷婷也才真的發現,事情大條了……

 

  隔天中午,雷婷走到止戈座位旁,一手按在桌上,用不容置喙的語氣道:「跟我出來一趟。」

 

  止戈喔一聲表示收到,雖然不知道怎麼回事,但還是乖乖的跟在雷婷身後走出教室。

 

  好巧不巧,辜戰正好從外頭要走進教室,兩個人就這麼「擦肩」而過,在那一瞬間,止戈幾乎是反射性的往旁邊一退,撞在門板上,還聽見了身後辜戰不屑的冷哼聲。

 

  安撫似的揉了揉剛剛擦撞到辜戰的右肩,止戈神色又是一黯,小跑步的跟上雷婷的腳步。

 

**

 

  「說吧,跟辜戰同學到底怎麼了?」雷婷走到學校後方的某處樹蔭底下,停下腳步、側過頭,向止戈說道。

 

  「什、什麼?」止戈一愣。

 

  雷婷抬手捂了捂脖子,呼了一口氣,看著止戈疑惑的表情,說道:「辜戰差點打死金寶三你知道嗎?」

 

  不可置信的撐大了一雙眼睛,這是止戈的回答。

 

  雷婷簡單的描述了一下當天的場景,大意就是金寶三為了調解止戈跟辜戰兩人的緊張關係,鼓起了十二萬分的勇氣要去問辜戰怎麼一回事,雖然也可能是因為要八卦,但才一開口,在提到「止戈」這兩個字的時候,辜戰竟然直接飆起戰力指數,接下來就是不分青紅皂白的直接用武器攻擊金寶三,要不是當下小蘋果三人組強力壓制,一條命肯定會就這麼沒了。

 

  「你是說、戰他……不可能啦,他不會對沒有戰力指數的人出手的。」雖然是KING講出口的事情,但他還是認為辜戰不可能做出這樣的事情,畢竟當年,辜戰最討厭的就是這種人了啊。

 

  聽到止戈的反應,雷婷並不意外,於是她深呼吸一口氣,一雙眼睛直直的看著止戈,「你看我,像是在說謊嗎?」

 

  無法直視雷婷蘊含霸氣的眼神,止戈被盯的低下了頭,小聲說道:「不像……」

 

  「所以,你跟辜戰之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你要知道,你們既然是終極一班的同學,你們的事,就是我KING的事。」

 

  「可是……」止戈垂下頭,「我自己也不知道怎麼了,可、可能是我讓戰生氣了吧?」

 

  「生氣?」雷婷挑眉,一副若有所思的模樣。

 

  辜戰生氣並不是什麼新聞,老實說他好像還滿常發脾氣的,但是……辜戰可從來沒有對止戈發脾氣過啊,這也太奇怪、太奇怪了!

 

  「對啊……戰說什麼、從此井水不犯河水,叫我不要再跟他說話,然後就離開了……」

 

  思緒又被拉回那一天,辜戰惡狠狠的眼神彷彿又出現在眼前,瞪視著自己,那是他第一次對自己發怒,而那時候的自己也許是被嚇住了,就這麼楞在原地,來不及阻止他的離去。

 

  不過,就算出手了又真的能攔住戰嗎?肯定又要打上一架了吧?

 

  自己真的能對戰下重手嗎?不可能的吧,別說下手了,可能連戰力指數都飆不起來吧……

 

  「喏,拿去。」忽然,雷婷出聲打斷了止戈的回想。

 

  止戈抬眸,赫然是一包袖珍包面紙。

 

  「擦一擦吧,眼淚。」伸直手將面紙送到止戈面前,她撇開頭,實在很不習慣看到這樣的止戈。

 

  可惜了一雙愛笑的眼睛。

 

  止戈輕聲謝過了雷婷後接過面紙,抽了一張往眼角抹,發現還真的是濕的,在心裡無奈的苦笑著,怎麼這麼突然就哭了啊?真是的。

 

  雖然沒看見止戈的動作,她也聽見了微乎其微吸鼻子的聲音,心下止不住的嘆息,這個辜戰到底在做什麼啊?他怎麼捨得讓止戈流淚呢……

 

  「我在想……」稍微平復呼吸的止戈輕聲說,「如果我離開這裡,可以讓戰不要生氣,那我就離開。」

 

  「不准!」雷婷一怒,使勁抓住止戈的手臂,以憤怒堅定的眼神直視止戈的雙眼。

 

  止戈卻笑了,輕輕搭上她微涼的手背,掙脫她搭箝制,微笑道:「戰開心,比什麼都重要,為了戰,我都願意喔。」

 

  「你──」雷婷氣結,這兩個笨蛋!

 

  「其實我已經準備好了,明天我就不會來學校了,可能……會出國一趟吧,不過、KING謝謝妳,還這麼關心我,我很開心。」

 

  你臉上可一點都沒有開心的元素啊止戈同學,雷婷腹誹。

 

  看止戈一副堅決的模樣,她知道不管自己再說什麼,也都無濟於事了,嘆了一口氣,拍拍止戈的肩膀,說道:「需要我幫忙的儘管說,KING一定會幫你的。」

 

  「KING……謝謝。」

 

  「不客氣,那我先回去了,你眼淚再擦一下吧。」說完,雷婷留下一抹溫暖的笑容和堅強的背影,轉身離開。

 

  

*****

嗨嗨~

這裡是被刺激到無法正常思考的燁子~

雖然知道說親兄弟事件一定是烏龍,但是……還是無法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在止戈心慌意亂的時候辜戰居然跟裘球在………

唉我不討厭裘球,我討厭的是辜球……………(欸勿戰啊

 

喜歡上辜止的命運哪就是這樣,明知道最後要看著辜戰跟裘球甜甜密密的在一起,這種辛酸與心痛嗚嗚……

不說了

 

我要為了雄哥跟阿公去看終極宿舍了

蒼芎葉聖我來惹QQ

 

歡迎大家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