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8-22 06:34:44香草小羊

夢在花蓮山與海

自幼徜徉花蓮的好山好水,總是在離開的時候才想起這裡的海。

直到我開始寄居在台北盆地過活的日子。
儘管租了小窩、打理了甜蜜舒適的空間
或許鋪上熟悉的床套、擺上大學時代的書籍與陪伴多年的詩集
也許寫著一慣的MEMO、貼上往常的位置
彷彿日劇中充滿元氣的大聲宣示,我要展開新生活。

我以為這樣就可以很瀟灑的開始新生活了

剛剛等著另一端的你結束工作,我邊整理,邊看了看討論區的文章,看著看著,看到一些有關於花蓮的文章。或許是最近花蓮變成熱門景點吧!還是原本就是不錯的景點,只是當我離開後,才發現。


是啊~我總是自以為自己很堅強,又不是第一次離家,怎麼這麼容易有著想念的情緒呢?況且現在有你在我身邊,我應該更堅強才是。


對於小海豚每次回台非得來個花蓮晃晃逛逛總是覺得好玩的我,說不定我在玩笑之際是很羨慕吧~羨慕一個台北人如此看待花蓮、珍惜花蓮。不然怎麼會突然看到一群陌生人談起關於花蓮山與海的對話,思念的情緒不自覺澎湃洶湧...


突然好想好想高中的護理課外一瞰即是的北濱海岸,以前不堪回首的青澀歲月至少曾經距離太平洋如此近...

突然好想好想大學中堂休息走過的中央大草原,即使炙陽總讓不習慣掛上太陽眼鏡的我張不開雙眼...

突然好想好想總是深夜陪好友散步星空下的仰山橋,儘管那時彼此總有著滿腹的心事...

或許當初並不完全是甜美的心情,此刻卻異常思念。
也許是轉身離開了,記憶因懷念而美好吧?

說不定真的是這樣,此刻我卻孩子氣的不住落淚。

每次,想要回到熟悉的地方卻發覺什麼都不是了...

一個人的北濱海岸
只有陌生人的大草原與仰山橋
自己去就找不到上次位置的七星潭

其實我好想好想這一切,只是彷彿自己一個人就無能為力了
難道這就是長大必經的歷程嗎?




正式寄居台北盆地‧第54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