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2 20:54:00艾格妮斯

W6﹣妊娠第六週

6/25 W6 51.8kg,醫生交待三個月內只能胖兩公斤,我二週就胖一公斤了。;-/

預產期:2/18,剛剛好是小象的生日。醫生說有1/10的機率會在預產期當天生產。
我們就拭目以待,看會不會這麼幸運的機率就降臨了。

這週胃脹氣的情況好轉,避免吃會上火及脹氣的東西還是有幫助。
但是,典型的害喜症狀就這麼剛好第六週第一天就來了,真的是人算不如天算。

害喜真的好痛苦,我没有真正吐出東西來,也還是吃的下東西。
可是頭暈,噁心的感覺,真的讓我無法招架。
一個星期以來,請了不少。

雖是折磨人,但這週最開心的莫過於,聽到寶寶的心跳聲!
醫生讓我在第六週就做陰道超音波,這樣可以比較快聽到心跳,因為腹部超音波要等到大約八週左右才能聽到。
我事先請教醫生可不可以讓小象跟我一起去,她說不行,要等腹部超音波,家人才能陪同。
好吧,雖然我很想要小象跟我一起分享這一刻的喜悅,但没關係,等八週時,讓小象再陪我照腹部超音波。

當畫傳來,我看不太懂,醫生慢慢引導我如何看,我就看到有東西一直在抖動,有點像是水母在水裹抖的那種感覺。突然,醫生開了𡃤叭,我聽到,碰,碰,碰,的聲音,醫生說,那就是心跳聲。剎那間,眼淚又掉下來了。

醫生宣佈胚胎大約0.5公分。
實在是好開心,每次的檢查,只要聽到寶寶有在正常長大,我都覺得好感恩。
畢竟身邊有些朋友有胚胎不健康的例子,所以我每次檢查都好戰戰兢兢。

即使身體有很大的痛苦,但寶寶能夠健康的留下來,就是最大的安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