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0-22 00:06:17小鳳

畢業了

「快畢業了,自己是知道這日子的到來,只是捨不得在大學的開心快樂片段,是大學改變了我,我不會忘記,只是很捨不得。」收到小瑩這個信息的時候,心裡自然的跟著她文字間的感情起伏,在今天,很多人都在用不知名的奇怪眼光去看大學教育和大學生的時刻,特別受她的興奮與難捨難離感動。

小瑩讀書一直用功,愛看書,愛提問,很愛當記者,很有正義感,會提很多尖銳的問題。平日見她總是把頭髮草草的綁在腦後,背著大書包滿學校的跑,看人的時候,兩眼亮晶晶的,用老土的形容詞說,是閃著智慧的光芒,就令人覺得青春自信不畏強權真是個美好的年代。畢業晚會見她,穿了一身黑色晚裝,頭髮仔細的疏理了,少了平日的散亂,怯羞羞跑來邀請合照,快樂的甜笑把她裝點成個長不大的女孩,想起她說「是大學改變了我,我不會忘記,只是很捨不得。」就想跟她說,我也很捨不得呢!

捨不得的還有很多。不吃芒果的進賢在期末演講時有超水準表現,遠鵬會講很多大家笑得拍案彎腰而他完全不動聲色的故事,小東哥說話時的系統手勢,國恆在課後重覆我說話時的神態,小福的誠懇,天恩的笑容,可瑩做的可口蛋糕。還有,拍畢業照當天,淑玲精心的為全班同學設計了繫在白襯衫領的絲帶,一時讓畢業袍錦上添花,同學都在絲帶繫成的蝴蝶結上笑,看著他們上學的這好幾年,好像從來未見過他們笑得如此燦爛,快樂都像小孩的笑聲一樣,是從心底發出來的,特別能感染人,沒有見過那些笑容,大概很難知道「捱」了四年的大學畢業生,在畢業的那一刻有多快樂。看著看著,一下子也回到自己大學畢業的年代,是的,那時我也是一樣,家人都跑到大學來跟自己拍照,好朋友還會特別告假,與自己在九龍壁前拍張標準畢業留念照,大陣仗得很。弟弟也在這一年畢業,我們家和他的朋友也一樣,大陣仗得很,因為他快樂,我們都很快樂。

快樂的日子不知道可以有多長,看著照相機記錄的這許多美好時刻的燦爛笑容,就想到如果時間可以靜止,該是多美好的事情。畢業了,多快樂一會罷!

上一篇:小人國

下一篇:可以量度的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