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30 23:40:03阿拉

Lucky String.....(6)



「鈴……」

  早晨的ken是被電話鈴聲給吵醒的,他懶洋洋的張開眼睛,右側的溫度早已冷卻,要不是有yukki換下來的睡衣放在一旁,ken真的會以為昨晚那只是一場春夢。

  習慣性的摸摸下巴,電話仍是很堅持的響著,ken無意識的接了電話。

「喂。」

「…………?」

「媽!?」


     *       *       *

  
  ken坐立難安的盤坐在老家的客廳中,讓他不安的不是和式坐法的不舒服,而是他和他父親已經大眼瞪小眼的對坐了半個鐘頭,這中間誰也沒說半句話,氣氛凝滯的比喜馬拉雅山的空氣還稀薄。

『啊!真想抽根煙…』

  ken不耐煩的變換了一下坐姿,紙拉門輕輕的被打開了。


「唉呀!不會吧?」
「你們怎麼這麼安靜啊?茶點也沒有動。」

  母親爽朗的語調讓氣氛一下子輕鬆起來,也讓ken危襟正坐的背稍稍駝了一下。

「老伴,我們不是說好的嘛?」母親責怪的看了父親一眼。

  這次ken會回家應該是拜祖母所賜,祖母已經八十五歲了,因為感冒而住進醫院,雖然沒什麼大礙,但大概覺得自己時日不多,最後掛念的還是那流浪在外的孫子,挨不住母親的要求,ken的爸爸終於鬆口讓ken回來。


「你不要想我會原諒你這個不孝子,要不是看在媽的份上,我是不會讓你進這個家門的!你充其量只是媽的孫子,但不是我的兒子!!」

  十多年來ken第一次聽到父親的聲音,雖然還是怒氣沖沖,可是ken居然有種終於回家的感覺。

「小健啊!你不要理你爸。」母親打斷父親濤濤不絕的說教。

「身體好不好啊,今天住下來吧,媽煮你愛吃的壽喜燒。」


  記得母親以前總是唯唯諾諾的聽從父親的話,說一不敢是二,現在兩人主從關係似乎一百八十度大轉變,不過看來感情是反而更好了。

「好啊,我要吃媽煮的壽喜燒~~」ken張大嘴剌剌的笑著。


  他換了一個坐姿,就像在自己家裡一樣放鬆的姿勢。




       *       *       *

 
  夏天的夜晚,坐在日式房子的走廊,穿著浴衣,吃著西瓜,旁邊還有小豬形狀的蚊香台……


  ken不文雅的把西瓜子吐在院子裡,一邊用腳輕輕搓著健太郎的肚子,愣愣的想著晚餐上的話題…

  母親問說什麼時候幸宏還會再來?套了一下話,ken才知道原來yukki不時會來他家,幫自己跟家人報近況,這次得以跟家人重修舊好,也算是yukki的幫忙吧。

「雖然來的時候話不多,不過都會貼心的留下一些你的專輯啊、雜誌之類的…爸爸還被我逮到一次半夜偷看呢!」母親好笑的說。

「下次動物裝我幫你做吧?」母親看起來認真。

「啊哈哈…\」



  自己也活了三十五個年頭,個性使然吧!老是一群朋友在身邊,自己雖不見得會照顧別人,但一定都是出主意的、商量的老大,有人這麼為自己,並付諸行動,這倒是頭一回……


  掏出手機,撥了通在電話簿中找很久的電話。


「喂?」有一點遲疑的聲音。

「是我,ken。」

「我知道,有顯示。」

「………」

「你覺得我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啊!?」

「說嘛~~」

「…看起來好像是憑藉本能而活的瀟灑,但實際上會回家偷哭的人。」

「哈!我才不會哭勒。」

「那是你逃避。」

「………」ken覺得自己嘗到一點點鹹味,一點點的。

「你在哪?」yukki覺得不大對勁。

「我在家裡,大阪的家。」ken的聲音悶悶的。

「我以為他們再也不會原諒我了,我什麼都沒努力,他們就原諒我了,我今天…吃了壽喜燒…還說要縫動物裝…」

  ken說的零零落落,夾雜著吸鼻涕的聲音,yukki必須很仔細才聽的清楚,電話那端寂靜了一會,像是有著壓抑的聲音。

「謝謝你。」聲音雖然沙啞,但已經鎮定了許多。

「嗯,你早點休息,下星期工作室見。」

  yukki一貫平靜的語調,收了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