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5 22:55:18Evelin

電競新手!女生也能輕鬆選擇第一把的電競鍵盤 RAZER PRO TYPE 橘軸 ENG

說到電競,要不是我入行電子商業相關產業,我應該也沒有想到有一天我會來研究「鍵盤、滑鼠」等等的3C商品,畢竟身為女生的外行人的我來說,只要美,那就完全沒有問題了!

但其實產品看多了就發現,其中大有學問!身為電競新手的我,又是個女生,到底是怎麼樣來選擇我第一個電競鍵盤?或女生們可以如何選擇自己第一把電競鍵盤呢?

首先,就會碰到第一個最大的問題!

Q1. 甚麼是 青軸、黑軸、茶軸、紅軸、橘軸、黃軸、線性軸、觸感軸???

我第一次看到的時候也是滿臉問號,這到底有甚麼差別? 

圖片來源:Geekhack

先說最常聽到的專門做「軸」的廠商,有德國Cherry軸、日本ALPS軸、 Kailh 的凱華軸、Outema 高特軸等...

拿德國Cherry來說,也是大家一般最常見的就有五種顏色的軸,也就是黑軸、紅軸、青軸、茶軸、銀軸通常是以顏色來分辨敲擊的手感。

先不說「觸發克數」這麼難的詞彙,我們就以敲擊的手感來說明這五種敲擊起來的感覺

青軸:具有強烈的段落感,打起來咖咖咖的,通常男生們打遊戲也很喜歡選擇青軸,因為玩遊戲起來爽度滿分。

茶軸:機械鍵盤大家最建議的入手款,段落感沒有青軸那麼重,屬於較沉穩型。

網路上的評價就是適合打遊戲也適合做文書處理兩用的最佳選擇。

黑軸:屬於直上直下無段落感,不容易手誤,打戰略、動作遊戲的時候就很適合這種鍵盤。

紅軸:無段落感、觸發感快,敲擊輕鬆,是最受歡迎的機械鍵盤軸。

銀軸:無聲,觸感迅速擊發,也是最近很受歡迎的機械鍵盤軸。

上面說這麼多,不如直接用影片來給大家聽聽聲音,比較清楚。

以我的需求來說,我需要上班可以使用,打遊戲可以使用,不要太吵,就算符合我的要求,以軸來說茶軸、紅軸、銀軸就蠻適合我的。

Q2. 再來就是很膚淺的,你喜歡甚麼樣子的款式?

像我就不太喜歡純黑色鍵盤,覺得太無趣了。

黑色鍵盤以外的就是我的首選,所以在選擇上就縮小了一點範圍

後來發現白色鍵盤發光真的太美了,所以我就往這個方向找

 

Logictech 羅技 G913 TKL  80% 無線遊戲機械鍵盤 白 觸感軸

鍵帽上面還是彩色的,使用起來會發光,根本完全美~

但是因為是遊戲鍵盤,沒有右手邊的數字鍵,讓我有些考慮。

圖片來源:logitech OFFICIAL

後來還看到了這款

CHERRY MX BOARD 8.0  RGB 機械鍵盤 白色款 銀軸

附上箱子也太犯規了!!!

1670萬RGB幻彩旗艦機械鍵盤、一體式鋁製自由旋轉支架 多檔高度可調

看到這個當下真的覺得,我可以沒有旁邊的數字鍵盤也沒有關係了XD

直到我發現了這款鍵盤

Razer 雷蛇 Pro Type 無線機械式鍵盤 白色 橘軸 ENG

圖片來源:RAZER OFFICIAL

我發現他好像就是我要的鍵盤,但是「橘軸」又是甚麼新東西?

經過查詢才發現,原來RAZER 也有針對遊戲鍵盤設計自己的按鍵軸。

總共有三種RAZER綠軸RAZER黃軸RAZER橘軸

大家可以看到下面的介紹,橘軸的部分。

「這是一款很安靜卻很厲害的按鍵軸,適合喜愛極富觸感反饋但不喜歡聽到按鍵聲的玩家。如同RAZER機械式綠軸,它能夠以較小的觸發力道展現經過最佳化的效能,但卻幾乎沒有甚麼聲音。」

我想我找到我命中注定的鍵盤了!

所以我就在良興周年慶折扣的時候給他買下手!

大家想知道RAZER自己設計按鍵軸的差別可以到這裡點我

RAZER官網有詳細的介紹,和按鍵軸的聲音可以聽。

發起光的樣子真的太美了,也有我想要的數字鍵盤,也符合我希望不要太吵。

打開內盒會看到三樣東西:RAZER PRO TYPE 鍵盤*1、說明書、還有USB to type C線一條,作為鍵盤充電用,簡單明瞭。

總共有兩種模式可以調整 「2.4GHz模式」 和 「藍芽模式」

使用2.4GHz模式必須將模式切換成2.4,並將背後的接受器插到電腦上。

我覺得很貼心的是接受器是做磁吸式的,不用怕不見!

使用USB to type C 充電,開關旁邊有一個燈會顯示。

沒電的時候會顯示紅色,充滿電的時候會顯示綠色。

當切換到藍芽模式的時候,最多可以一次接到3-4個設備,讓你隨時切換不間斷

人體工學設計加上柔軟觸感塗層,讓我一整天打字起來都不覺得累。

真心覺得選擇 RAZER PRO TYPE 橘軸 ENG 作為我第一把機械鍵盤真的選對了!

不過還是要提醒一下,如果你是一定需要「注音符號標示」的朋友可能就不適合這款鍵盤,因為這款只有英文版喔~

第一次接上這個鍵盤,它就會出現這個頁面

要你註冊RAZER官方帳號,可以用臉書直接登錄也是沒有問題的。

記得記得一定要註冊產品,才有保固!

註冊完產品會出現這個頁面,表示你註冊產品成功

它也可以自訂自己習慣的按鍵組,因為我沒有特別的習慣就沒有設定。

也能調整鍵盤的燈光亮度,因為我喜歡它亮起來的樣子,所以我就調到100%❤

也能設定多久進入省電模式,設定頁面淺顯易懂,很方便操作。

【總結】

補上小小總結一下~

1. 機械鍵盤剛拿到的時候比我想像中的重,後來查詢了一下官網,鍵盤不含盒有900g重,但相對的打字起來可以更穩定,我覺得是很大的優勢。

2. 再來就是鍵盤的高度是符合人體工學的,手腕抬起來剛剛好,像我的工作需要一整天打字,都不會覺得累,如果你也是像我一樣需要長時間打字的人,那這個鍵盤很適合你!

3. 我覺得不得不誇獎一下RAZER橘軸,他的觸感反應很快,用很小的力氣就能得到很大的反饋。我覺得拿它來打遊戲應該也會有不錯的體驗~

4. RAZER橘軸打字起來很安靜,比起一般鍵盤的咖咖聲,我覺得RAZER的橘軸聽起來更顯安靜許多。

綜合以上四個理由,我覺得如果妳是女生、也是和我一樣的電競新手,不管是要拿來上班用或者打電動用,RAZER PRO TYPE 橘軸 ENG,很可以在你的選項清單的首選中!

至於敲擊幾次的壽命、如何使用編程、還有他的巨集功能我在這次文章裏面沒有說,是因為對於電競新手來說,這些都有些深度,在我自己也還沒有學習得很好的狀況下很難講到位。

所以我就以我使用起來最真實的反應來寫這篇文章,目前使用下來是越用越喜歡!

推薦給大家~

RAZER PRO TYPE 橘軸 ENG 的開箱就到這邊了~

另外有人會問到

Q3. 機械鍵盤都好貴,我的預算有限怎麼辦?

我大力推荐DUCKY的鍵盤!!價格大約$3000左右,而且使用的是德國Cherry的MX機械軸。

重點是,它的配色都超美的啦!!

時常出不同的限定版配色,晚了就搶不到的那種,而且它有中文鍵盤喔~

像下面這款Ducky ONE 2 Horizon地平線 mini 機械鍵盤

它也有一般版(含數字鍵) 藍色是不是美翻了~

「2021新春限定版 Ducky ONE 2 薔薇 機械鍵盤

Ducky 鼠年生肖限定版鍵盤 x BOUNCE塗鴉大師」全球限量2020隻

Ducky ONE 2 海灘假期 機械鍵盤

Ducky Mecha蒼 SF 奈米塗層鋁合金迷你鍵盤」限量款

是不是都美到不行?

如果你預算有限,真的很建議Ducky家的鍵盤,既有特色還有出各式鍵帽供你更換,

打造專屬於你自己的機械鍵盤!

圖片來源:DUCKY OFFICIAL

以上就是我這次的第一把電競鍵盤的開箱啦~

希望大家喜歡我第一次的不專業3C開箱!!

身為電競新手的我,如果有寫得不好的地方還請大家多多指教~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