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2 17:33:01Evelin

【長灘島】度假省機票錢這樣訂!宿霧航空訂票超簡單

終於回來台灣啦~~有人猜到我去哪裡玩嗎?XD
結果一下飛機就開始瘋狂流鼻水,台灣真的太冷了 
而且居然是回來台灣後才開始水土不服...(快暈倒)
難道是逼我回去長灘島當當地人嗎?



Anyway, 去長灘島玩,想省錢還能住爽爽、天天吃超好
那就快來follow我的文章吧~

首先,出國玩最主要的是要先處理機票和住宿以及簽證 
畢竟機+酒的價格,是影響到預算最主要的因素呀!

Q1. 航空公司

現在從台灣可以飛長灘島的航空公司,目前主要是以中華航空、復興航空、菲律賓航空以及宿霧太平洋航空
但是想省機票錢,當然就不能考慮到中華航空、復興航空以及菲律賓航空了。

Q2. 訂票時間點

選好了要訂的航空公司,要怎麼樣訂才便宜、划算呢?
廉價航空通常是這樣子的,越早訂越便宜
但每天的價格可能都不同,有的時候還會有臨時的優惠方案
不過我覺得那種臨時的優惠方案,真的是可遇不可求。
建議大家可以先查一下你要的機票時間和價格,確定價錢是你覺得可以接受的,最好就趕快立馬預定啦! 

Q3. 航程方式(轉機or直飛)

直飛:

到長灘島有分轉機和直飛,但直飛目前只有中華航空、復興航空以及菲律賓航空有直飛
宿霧航空是沒有直飛的航班喔!

轉機:

轉機有分兩種轉機方式
1. 台北→馬尼拉→長灘島(卡蒂克蘭)
2. 台北→宿霧→長灘島(卡蒂克蘭)  

基本上,如果你轉機時間拉得比較長,建議可以到馬尼拉轉機
畢竟在馬尼拉待機比較有得逛啦...雖然免稅商店不多XD

Q4.訂票方式

1. 首先,先到宿霧太平洋航空首頁
選擇出發地:台北(這當然就不用說了,而且台灣也只有台北一個選項XD)



2.  目的地選擇:長灘島(卡蒂克蘭)



3. 選擇出發和回程時間
選擇人數:如果沒有兒童,記得要把他改成0喔~
都選擇好之後,就可以點選『搜尋』查詢班機



4. 選擇你要出發到長灘島的時間、航班
宿霧航空都是轉機的航班,所以在選擇轉機、待機時間,記得選間隔2個半小時到3個小時以上比較保險喔!

像我們就遇到我們從台北到馬尼拉是在第三航廈,但是要轉機到長灘島就要跑到第四航廈 
到第四航廈還不是說她機場裡面就有空橋或接駁可以直接搭,是要搭車到第四航廈的。
加上廉價航空是很容易Delay的!所以Delay時間也要大概算個半小時到一個小時在待機時間中 




5. 選擇你要回台北的時間、航班

基本上回程的班機到達時間都是會跨到隔天,大概凌晨12點多左右到達。
建議你可以選擇一大早大概十點左右到馬尼拉的班機
因為馬尼拉第三航廈的對面就是Resort World雲頂賭場,裡面還有很多可以吃可以逛的。
甚至你停留的時間夠長,你還能去再遠一點的Asia MALL,他比雲頂還要好逛!
Asia MALL 是菲律賓第二大,也是亞洲第三大的MALL,包準你逛到腳軟XD 



6. 確定你要選擇的班機

當你點選你要的航班,他會告訴你你點的航班、有沒有包括行李、餐點
如果你在這個步驟沒有選到也沒有關係,後面的步驟他還會要你再選一次! 



7. 初步確認機票總金額
在你邊選擇你要的航班的時候,下面會幫你加總你的來回機票價格。
確認沒有問題後,就可以點『繼續』,進入下一步~



9. 填寫聯絡方式
如果你沒有加宿霧航空的會員也沒有關係,你只要從『稱號』那邊開始填寫就好 
記得『名字』、『姓氏』是要和護照名字一樣的喔~
電話兩個填一樣的是沒有關係的!
台灣區碼是+886


10. 填寫個人基本資料
當你開始選擇稱呼、姓名後,他會出現要你填寫護照號碼、國籍、護照到期日等資訊 
你只要按照你護照上面的資訊依序填寫就可以了。

 
11. 選擇行李重量限額的選項 
系統一開始就會幫你預設跑到帶20公斤的行李選項,如果你沒有要帶那麼多,甚至是只有要帶手提行李上飛機,請記得點選修改!!
 
 
12. 注意!!從馬尼拉轉機到長灘島的飛機,行李限重10公斤、手提限重5公斤
因為從馬尼拉到長灘島的飛機是小飛機,所以不管你買多重的行李,他就是限重10公斤!!
但總會買些伴手禮之類的回來,為了避免有些物品沒有辦法手提,只能託運
建議還是買個最低的15公斤行李重量比較方便。

至少在馬尼拉待機的時候可以大買特買裝行李箱啦~

 
13. 選擇餐點 
搭乘廉價航空通常就是要甚麼都是額外付費的,如果你有要在飛機上吃飯就可以點一份來吃
但通常是不建議額外付費在飛機上吃飯啦~
畢竟台北到馬尼拉才兩個小時左右,而且廉價航空是可以自己帶食物和水上飛機的
就不要多花錢在這上面! 

 
餐點和行李是一樣的,他通常都會幫你預設好有要加行李或點餐
如果你沒有需要餐點,記得點選『選擇每位乘客的熱餐』,將餐點從1改為0喔!

 

14. 選擇座位
一樣,如果你要選擇位置,他就會要你額外付費... 
如果你不介意坐窗邊、中間或走道,記得把上面藍色的『已分配』座位,更改掉 



只要原本他幫你劃好的位置變成空白的就可以了
到時候你去機場check-in時,櫃檯就會幫你當場依照現有位置劃位。

 
15. 確認沒有問題後,他下方就會出現你的航班信息資料
包含你的航班出發抵達時間、航班名稱、乘客資料、指定劃位、餐點等等等
並會幫你算好含保險、稅額等的費用加總後的金額。
這個時候就是你最後要付的金額了!




 
16. 在進入下一步前,記得勾選你同意確認以上班機等訊息是正確的。
要記得點選他才會讓你點選『繼續』,進入下一步。
 
17. 選擇付款方式 
因為我是用信用卡付款的,所以我只能教大家信用款的付款方式 
如果你要使用其他方式付款,可以去google看看,有沒有人使用過、使用方法如何。
按照上方的空格填完信用卡資料後,他會寄簡訊到你信用卡登記的聯絡電話
你只要輸入信用卡公司寄給你的驗證碼,確認無誤後,你的機票就訂購成功了!


 
 

他就會跳出顯示你的電子機票,並告訴你的機票的確認碼。
如果你家有印表機,你就可以直接選擇印出來
但如果沒有印表機,之後也可以用官網的『查詢行程』並打上他給你的確認碼及你的護照名字 
他就可以直接做搜尋了喔~


印出他顯示的電子機票後,出發當天帶到櫃台check-in就可以了!!
如果你能夠確定你的網路或到當地你的手機就有辦法直接顯示電子機票,那你不用印出來也是可以的。

看完以上的訂票方式,有沒有發現很簡單呢? 
畢竟請旅行社報價,常常會被多收一筆手續費或更多的費用,如果可以自己訂票,當然還是建議自己訂票比較划算。

下面我也有整理一些些我們在出發前的困惑,提供給一些第一次自助旅行的朋友
如果你不好意思,也不知道該問誰
可以看看下面我整理的Q&A
要是有我沒有整理到的,也可以在下面留言問我喔~

Q&A:


Q1: 請問轉機的行李可以直掛嗎?

A:如果你訂的機票,轉機是轉不同的航班,就沒有辦法直掛喔!
舉例:您搭乘的是 
0055台北→0310馬尼拉 班機5J311
0515馬尼拉→0620卡特蒂蘭 班機DG6223
直掛必須是5J311轉5J311的班機,所以基本上是沒有辦法直掛的喔!
記得要去領完行李後,再到轉機櫃檯check-in

Q2:請問回程轉機待機時間超過12個小時,請問我可以離開機場去馬尼拉逛街嗎?


A:當然可以啊!但記得要在登機時間前兩個小時左右回到機場check-in 喔~

Q3:請問到長灘島,要從馬尼拉轉機,有需要辦到兩張簽證嗎?

A: 不用不用!只要辦一張簽證就好!
就好像在台灣我們要去金門、澎湖一樣,不用辦到兩張簽證喔!

Q4.  如果刷卡付機票的費用,請問會有額外的手續費嗎?

A:會喔!不過這你就要收到信用卡帳單才會知道手續費多少了
我這次收到的手續費費用,大概是機票乘上0.013左右
但我不確定每家信用卡公司是不是一樣,可以再確認一下喔!

Q5. 請問我訂錯時間怎麼辦?

A:訂錯時間,你可以打到宿霧航空的台灣辦事處,看看是不是能請他們幫你做修正 
我是沒有訂錯時間的狀況,但通常請廉價航空幫忙修改資料
都要額外付他們高額的手續費,所以在訂票前,一定要確認好每一個資訊!

Q6. 請問我訂好票了,但我想要增加行李,可是他中文官網的付款資訊頁面一直出現『錯誤頁』顯示怎麼辦?
如果你也碰到這個問題,千萬別先緊張的打電話到宿霧台灣辦事處,多花錢請她幫你增加行李
你可以先關掉頁面,然後重新搜尋宿霧航空,進入首頁後,將語言國家調成馬尼拉
官網是英文,介面和中文網頁也是一模一樣的不用擔心。
然後按照中文介面的一樣方式點選『增加行李』,就可以進入付款資訊的填寫頁面了!
除非你連這樣子都不能填寫,再打到宿霧台灣辦事處請她幫你增加行李。


以上就是我們這次出去有碰到或一般人會碰到的問題,如果你有其他問題都可以在下面詢問,我會盡快回復喔!!

下一篇我就要來開始寫我們五天四夜每天到底吃喝玩樂了甚麼!
吃喝玩樂覺得特別值得介紹的,我會額外拉出來做特別介紹喔~

更多訊息,還不趕快來follow 我的粉絲團~

我的最新文章即時訊息都在這bythewaylife題外話生活
快來按讚追蹤我吧~!!    
Highroad 2015-12-12 20:20:09

優質好文!想看遊記~~

版主回應
有有有!!已經很努力地寫出四篇文章了~ 2015-12-17 16:0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