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1 22:05:18Evelin

【下午茶】彷彿置身異國浪跡天涯的個性咖啡廳-ZABU小食堂

禮拜六因為睡醒就已經一點半了,所以醒來就在想到底要吃甚麼
後來上網查了一下天母到底有甚麼推薦的美食
就看到了這家「ZABU小食堂」
加上他剛好離家裡沒有很遠的距離,所以兩個人就決定來去這家小食堂小約會一下


他在中山北路七段,天母的圓環附近
旁邊還有一棵大榕樹
店門口裝潢得非常有復古有個性,再加上外面的位置也坐滿了人
讓人很難不一眼就注意到他!


外面的小招牌好像日本的居酒屋招牌,非常特別

門口還掛有一個自製的晴天娃娃,真的超可愛的!

外面看起來好像店面不是很大,但是走進去後發現其實別有洞天阿~
裡面意外的寬敞!
而且每一個角落都有屬於它的風格


就只是進去坐下而已,手機就沒有停下過的狂拍照
牆壁上寫有店家在賣的各個國家的咖啡豆,有興趣的話都可以和老闆詢問 


這一區雖然就只是擺上幾個沙發,就有身在復古年代的客廳的感覺。

吧檯的樣子,怎麼拍怎麼美阿~


茶水旁邊可以自取,旁邊還有很多小巧思,也有很多國外的復古裝飾
有種彷彿置身在異國浪跡天涯的感覺!


連桌椅都很復古,但不只是復古而已,還有屬於他的年代感

連MENU也都跟外面不一樣!
我原本以為他是左右翻,結果沒有想到他們家的MENU是往上翻的。

如果你和老闆說,你要用餐,他就會給你兩本MENU
一本是正餐的,我只有拍我點餐的那頁(超不負責任)


另外一本是甜點下午茶~

所以我們就點了兩個正餐和兩個下午茶。

他有附湯,附湯是蘿蔔湯,味道鮮甜滿好喝的
讓我忍不住一下就把他喝光光

主餐我們點了一個獅子頭,獅子頭滿有味道的!
配飯剛剛好~

分量不算多,但還算是可以吃得飽的

我點的綜合茶泡飯上桌啦~
碗裡的料看起來真的不少阿!

把整壺茶緩緩地倒進碗裡

光用看的就覺得好好吃噢

稍微攪拌一下就可以開吃了!
柴魚香味很濃,鮭魚也很有味道、筍絲也是滷得剛剛好,不會太鹹
我覺得最特別的就是它裡面有加花生
所以吃起來口感很豐富,又有咬感。

還滿推薦大家來這邊可以點點看這道!

我們還有另外點了一道玉子燒

上面加了超多的柴魚,玉子燒裡面還包有美乃滋,吃起來非常滑順
旁邊的醬料是蜂蜜芥末醬,沾著玉子燒吃也是一種不同的風味!

下午茶有點飲料的話,甜點就能以半價加購!
原本想點假日限定的紫蘇檸檬派
但是老闆說,今天剛好沒有做紫蘇檸檬派,只有脆皮檸檬派
由於我是檸檬派的愛好者,當然毫不考慮的答應換成脆皮檸檬派 

脆皮檸檬派上面有加椰子粉,吃起來不只有檸檬的酸還有椰子的香氣
內部鬆軟卻又不鬆散,尤其檸檬味酸的剛剛好
搭配甜甜的咖啡,真的很享受!

另外一個我們點了限定的「芒果生起司蛋糕」
我必須要說,這個芒果生起司蛋糕真的非常厲害!
起司蛋糕不膩口又好吃加上芒果本身淡淡的香氣
每一口都是特別的享受!

每當吃外面買的芒果蛋糕,最忌諱的就是吃到滿滿的芒果香精
但這個真的不會!完全大推阿~



接下來我要推薦的就是他們家的咖啡了!
我必須要說他們家的咖啡真的很厲害!
真的可以用香、純、濃三個字來形容這杯冰拿鐵了(那不是人家拿來形容牛奶的嗎...?)

讓我們邊喝還一直邊讚嘆!真的不誇張~

這杯焦糖瑪奇朵也讓我驚呼連連!
不只焦糖風味濃厚,但是不會太甜甚至是蓋過咖啡的香氣
滿滿的焦糖真的超開心的!


連名片都做得很有風格欸!

結論:
正餐的話覺得還好,有平均值的水準
最推薦的應該就是蛋糕和咖啡了! 
加上裝潢復古又特別,每一個區塊都有它的復古年代
明明只是待在一個定點,卻有種流浪了許多地方、國家
卻又同時集合在這家咖啡廳裡,混合成自己的獨特風格
老闆的音樂品味更是一流!

很適合閒來無事就來這邊
看看書、發發呆或者拿著停不下來的手機和相機
待上一整個下午

快來這邊體驗ZABU小食堂的獨特魅力吧!

附上我最喜歡的一張照片給大家~



--------------------------------------

【ZABU小食堂】
 
電話:02-2872-7790

地址:111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七段175號1樓

營業時間:
平日 11:00-23:00
假日 09:30-23:00
星期二公休 

快來follow 我的最新文章 點讚關注> Bythewaylife題外話生活